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3年9月27日

RPG MARIA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5 死亡人數上升中,檢查站CLEAR!





是的,我們迎接了第五篇……
然後劇情似乎才三分之一結束……

總之,本篇是接續:RPG MARIA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4.小熊們的逆襲,文卓掰阿羅掰




在阿羅大概GG了後,場景轉到了消失很久的岸守這邊,結果:


等等那個叫阿昇的還沒有出場就已經領便當下台了嗎????
也太GG!
相對於岸守的無奈,小動物向志反而哭得慘兮兮的。

可是沒多久,他突然大喊:


在被阿羅訓練這麼久後(?),看到這表情就知道劇情可能又有要追殺什麼的
所以我直接按好了SHIFT準備衝刺後才按下ENTER──


幹!!!!!!!!!!!
作者妳這樣耍我好玩ㄇ!!!!!!!!!!!!!!!!!!!!。・゚・(つд`゚)・゚・。・゚・(つд`゚)・゚・。・゚・(つд`゚)・゚・

紙條上寫著:


啊這不是跟夏佳那張相呼應ㄇ??????
所以,接下來果然就是夏佳的回合。ˊ_>ˋ



ˊ_>ˋ:這叫沒有很破舊嗎?

為了證明我沒有隨便吐槽,下面這張圖中圈起來的都是破爛的喔:


光觸目可及的就有6個破爛處了,夏佳同學您的評斷標準我理解不能啊_(:3」ㄥ)_
老樣子開始調查桌上的紙張:


在這之後原本只有一句話的斗篷出現了第二行話:




老樣子看作者那不青不處的描述──


……好、好清楚?!(((゚д゚)))(((゚д゚)))(((゚д゚)))
可是啊,根據敘述說兩把鑰匙是一起放斗篷裡……
(`・ω・)< 作者ㄉㄉ,另一把鑰匙呢?

同樣要測試說可不可以出去──
不過老樣子,既然我們的夏佳如此熱愛第一檢查站,想當然爾,你要是說要出去──


夏佳,通常運轉(X

在找小抽屜得時候,會看到這麼一張紙條:


而此時上二樓的道路則是:


當我們終於找到小抽屜後,一打開:



開出來的小鐮刀剛剛好可以:



作者ㄉㄉ這也太剛剛好了ㄅ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ˋ
而且他又壞掉了!!!!!!!!!

又壞掉了!!!!!!!!


壞掉了!!!!!!!



掉了!!!!




了!!!

所以這遊戲可以信任的只有那個不能當利器但可以剖開小熊肚子的奶油刀嘛!??!?!?!?!?!

總之,上樓吧!


握曹。
好啦其實沒有這麼快就滾下來還是有給你反應時間的啦也就是你要逃開絕對是妥妥的BUT──

(╬゚д゚)<為什麼會掉石頭啦ㄉㄉ!!!!


只好在貼一次印第安那瓊斯樂高版本來表現我的憤怒了(X


問作者ㄉㄉ啦ˊ_>ˋ
乾脆把這個叫做孫悟空好了(住手

終於上了二樓啦~
然後一上去:


又、是、這、張、臉!!!!=益=
要不是那邊有看到小祭我以為我又要開始大逃亡了(鬱悶


恩,小祭也是這臉(望

好不容易相聚的兩人開始交換情報,其中:



看來散理死因可以確定了。


不過你糾正我走錯路糾正的很愉快啊你ˊ_>ˋ

接著小祭會要求夏佳:




原來這裡還有人嘛!!!!!!
不過這口氣還真嗆啊ˊ_>ˋ



注意到了嗎?夏佳的臉幾乎都一個樣啊WHY???????????
你看看人家小祭的表情!!!!


有沒有,多穩定的表情!!!!!
夏佳你傻了嗎?(X

兩人決定要和開梨溝通一下:


孩子,你這外觀,面露死相囉(诶
追問開梨說真徹人在哪,只會得到:



喔喔喔喔喔喔喔這個勁爆啊!!!!!!
我們還沒有出場的真徹同學就已經有了殺人這頂大帽子了!!!(X

兩人勸著要開門,結果:



他是哪位啦?
這邊的兩人苦惱了起來:



喔喔喔喔喔,真徹同學又多了一個代名詞!
最後兩人想到了方法:


……恩,我要保持沉默(诶
這時候開始小祭野事組員之一囉~


10/26後小祭入對會說: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找鑰匙活動,建議多多去跟物品對話,會有不同的敘述。
像是:


或是:


不過老實說,最鬱悶的是這個:


所以說,說好的放兩把鑰匙呢?????

10/26版本的小祭還會喃喃說:



找不到鑰匙的情況下,來到水池邊的兩人會有下面的對話:
※ 事實證明,其實只要找過夠多數量的東西,兩人就會有對話惹



小祭你提了我一開始就提的論點啊!!!!!!!!!
問題是夏佳那時候不知道在執著什麼硬是要往第一檢查站衝過去啊!!!!!!!
於是乎兩人的新目標就決定了:回去找學長們幫忙。
這不就是我一開始提的嘛!??!?!?!??!

順說,如果再去看一看水池會得到:


此外如果你去調查那個滾下來的石頭,會得到:


你去問作者ㄉㄉ啦!!!!!!(翻桌
走出第一檢查站後,直直地往下走,又會出現一小段劇情:




的確這不是我們走過來的路,不過鬼故事什麼的,這種情況很常見啦(诶
接著出現了那個前面被貶得有些多的新同學登場惹!





這傢伙長德還挺不錯看的啊,想不到是那個衣冠什麼獸(大誤



大哥,你的表情怎麼惹!?


同學,不要這時候就威武起來啊,說好的懦弱小祭呢?
結果真徹為了解釋,就從背後拿出了──


我才不會承認我真的一秒想到這個:


不過看敘述應該是砍樹用的大斧頭才對:


總之被誤會的真徹一臉冏樣的解釋了起來:




……我要保持沉默(拉鍊
總之解釋之後,覺得開梨大概是被真徹的斧頭給嚇到了,一致決定要回去找開梨。
順說真徹有稍稍被洗白了點(?


好吧,看在你疼女友的份上,原諒你(?

※ 10/26版本的則是有所變化,碰到真徹後,並不會馬上就回去,對話會變成:





是的,10/26板厚的都不會直接跟著真徹回去,而是會有這麼一段。
最後夏佳會徵得小祭同意後三人回去檢查點。

不過這邊就要對它扣分了(?


虧我還覺得你是真的擔心女朋友!!!!(?

這時候會場景切換一下,來到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的開梨這邊:



很多東西不能隨便信的啊開梨小碰有,只好給你聽聽這首了(?





雖然有點遲了(X
然後又一次地回到夏佳三人組這邊,因為答應了真徹要回去找開梨,所以如果不往回走,只會出現:


等到回到了檢查點二樓,大家跑去敲門卻沒人回應!




眾人六目相對後決定進去看看,結果:


如果這時候又衝回去要找學長他們的話,會出現:


不過我想也只有我才會這樣闖吧?(摸下巴
總之進入開梨原本在的房間後,可以在書櫃找到東西:



旁邊則有鑰匙可拿:




又是這張紙條!!!陰魂不散啊!!!(?
總之來看看新得到的鑰匙:


後門?
後門在哪??

找了一下後發現竟然是這扇……


進去後就是個小空間,然後有一道樓梯往下:



(;゚д゚)<這種地下水溝的既是感是怎麼回事?

直直走,走到這邊只好停下來──


然後按個調查見(ex. Z鍵)過去──


接下來請務必要記住自己走過的數字道路,之後會有用的~
另外在3的最上面會有個存檔點:


在6這邊要小心被石頭給輾過:




9這邊也有一個存檔點,不過它是假的:



安安,不管你對話幾次都只會出現這張圖唷>VO
在9這邊還可以撿到一把鑰匙:



是的,這是用來調查開梨隔壁那間房的鑰匙。不過因為不是必須要回去所以可以不回去喔~
如果回去的話,請小心2也有石頭(诶


2F的房間長這樣~


桌上的紙:


相片:


最後我們可以知道小女孩怎麼了:


總之是非必要回去的。
一路衝到底的話,會看到這個:






答案就是你走過的路啦~也就是3269
順帶一提,如果輸入錯誤會出現:


不像某個100門的會死人呢~
出來後就會來到這:



也就是說我們當了好長一段的土撥鼠後才正式從人家的後門走出來……WT(ry
出來沒多久又一次地進入了劇情:



幾個人聊天聊天下就把散裡的死法都說粗來了(?



然後小祭一聲大叫引來了對面的注意,真徹一個HOLD不住就衝上前去──



诶對,真徹GG惹,大概就像這樣吧:


接著對面敵人一個MOVE,順利移動到夏佳兩人的背後:



是的,又要BOSS逃脫了!!!!



8 則留言:

  1. XDD
    終於回到夏佳了
    話說過了這麼久才開始換主角探索真的沒問題嗎(X)
    其實我看向至的表情也以為要被追殺了ˊ_>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以為啊.....小動物你看看你ˊ_>ˋ
      然後個人是覺得主角是很多個......不過死了就當前主角好了(等等

      刪除
  2. 如果割完鐮刀不壞我才會覺得奇怪...
    奶油刀是異類!是異類!
    你看看像那個魔女之家
    剪刀剪完就壞了ˊ_>ˋ
    還有一大堆解謎遊戲
    用完就那麼剛好的壞掉了!

    那個滾落注意
    我還以為是中間的走廊就會滾出什麼東西呢ˊ_>ˋ
    原來是樓梯...

    還以其實我已經忘記誰GG誰還沒GG了...
    我印象中小祭已經GG了說...(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一直都是剛剛好ˊ_>ˋ
      所以你不覺得奶油刀OP了嘛!!!!
      史上最強,奶油刀!!!!(誤

      然後目前GG的是跟小祭一組的散理喔~
      來個已經GG的名單:
      散理、文卓、阿羅、阿昇
      18個人已經有4個便當囉~

      刪除
  3. 哈囉 我好久沒出現了...
    看到這裡 我覺得某些人的戲份未免也太短了吧O口O
    那個真轍 還有最上面那個 一出場就GG的((懶的拉上去看名字了(X)
    果然 18個人太多 沒有辦法全都有劇情嘛...
    話說我覺得開梨滿可愛的 但是感覺一出場就已經快壞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OHA~
      我想你很久沒出現絕對是因為我都沒在更新這篇(反省啊!
      然後這戲分是很明顯的.....好比你會一直跟夏佳say hi,好比你會看到那個叫阿昇的一出場就是具屍體....(等
      其實每個人的劇情大概都差不多吧?
      第一組的小覺文卓,SAFE;
      第二組的阿羅切健,一開始SAFE進了大宅就G;
      第三組的真徹開梨,路上就開始慘烈;
      第四組的小祭散理,路上慘烈+1;
      第五組的夏佳岸守,就是我們開始遊戲的……也就是說大概在第二、三組之間時,BOSS就出來殺人什麼的了(诶
      另外還有當鬼及留守起點的幾人,不過說真的,要是想看更多關於角色的可以去作者小屋看看,雖然我還沒有編寫道那邊XDDDDD

      開梨可愛+1,可惜出場時=已壞掉狀態
      莫名地覺得真徹跟開梨CP挺不錯,只可惜看不到正常的兩人(诶

      刪除
  4. 所以密碼鎖是多少啊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很多密碼,都是反白看得到的(?
      不確定你說的是不是這個,不過我貼下我這篇看到的反白密碼:

      「答案就是你走過的路啦~也就是3269」

      因為怕太囂張被打所以很多時後我都會反白的XDDD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