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2月4日

RPG 柿樹 的攻略與心得,上:去死神的家走小雞地獄找虐ˊ_>ˋ




這一次介紹的遊戲是個系列作,
大陸作者朽木布可凋夜的作品,原本的巴哈文可以看這邊
作者原帖:http://moulderwood.lofter.com/post/3935a5_1231fac

好吧我承認自己就是喜歡這種有關連的系列作,
打起來就會特別愉悅什麼的(等
作者自稱是要成為中國的粉粉粉粉粉,可是老實說我真的沒有看出來──

作者你現在這樣挺好的,俺喜歡劇情文,討厭那該死的小雞地獄(眼神死


來說一下系列作吧!目前有N個(相信我真的不是我要說,太多了(掩面)),
但主角大概就是死神先生跟他的家人,還有各種人的各種關係連結吧!
在做攻略的時候我會盡力照著大家可以理解的順序來的──
也就是說我大概會把obligation放在gayme over後面,不然角色上的認識可能會有點突兀。

總之,這篇是柿樹,作者官方說了有三個結局(BE、NE、TE,BE和NE打出來後才有TE),最後還有第四個結局:Dream End。然後因為只要打通關了TE就會改掉封面圖案,我還得從頭打一場(吐血
※ 關於這點,更正下,要是封面更換過的話只要把在Audio資料夾中的key檔案移動到其他地方,就可以回歸原本的封面了!




遊戲的主角是兩個女孩,琳琳和柿子,
柿子是女主角,橫衝直撞性格MAN,琳琳比較像是負責剎車的好朋友,
柿子約了琳琳出來,兩人打算要一起去探險──


啊,出現了,
找死的去某個有問題的屋子玩,隔壁棚的MARIA死了一堆人喔你們。
當然最後兩人還是去了死神的家:


到了這個畫面後就可以自由操作了,
首先來看看物品攔──


不、能、存、檔。
嗯?你問我為什麼要加紅加粗?一般遊戲也經常性不能存檔不是嗎?
──相信我,到了小雞地獄後你就會跟我一樣幹意滿滿了。

牆壁上的橘色字條通常是作者有話要說一類的東西,
這邊也不例外:


順帶一提,因為是恐怖遊戲,
所以有很多震你一下(嚇人用)的東西,比方說進去屋子的瞬間:


嗯哼,大概就是這種的,
不然就是全螢幕嚇人。

進去死神的家後,
柿子大小姐幫我們做出了精闢的見解:


不怕死就說咩(等
相較之下琳琳就很正常了:


結果一提到回家柿子就爆炸,
原因是柿子討厭媽媽,


柿子覺得她媽媽似乎是隨便找個男人生下了她,
才會連自己的父親是誰都不知道,
所以覺得根本就沒有必要回到那個家。

總之劇情過度後就可以繼續自由操控了!
大廳裡有著作者和藹可親的介紹:


嗯嗯,恐怖遊戲嗎嗯嗯。
往上面的房間直直走過去後,會看到斗篷人──也就是我們的死神先生。


柿子一如既往的大膽和死神先生打招呼,
琳琳表示想要離開,結果死神說:


順帶一提,死神還是存檔點!!


死神說從來的路回去的話就會有很可怕的事情發生,
那麼會是什麼事情呢?
抱持著測試的心態走出去,結果看到:


作者你竟然回到選單了!!!!!!!
好,算你狠。讀檔重來。

房間調查一下:



調查完後出去,回到剛剛的大廳,
會發現桌上多了東西可以用;


鑰匙可以打開右手邊的門,


右下角則是有打火機可以拿:


拿的時候會震(嚇)你一下:


這邊的解謎方法不是很清楚,
看貼吧似乎有不少人卡關,
其實就只是分別把十一點和十分兩個位置的蠟燭點燃罷了。
如圖:


點燃後回大廳可以得到第二把鑰匙:


鑰匙拿起來後旁邊的骷髏頭會滑過來~




不,是你太粗枝大葉啊你ˊ_>ˋ

新鑰匙可以打開左手邊的門,
進去後會發現是個小迷宮:


右上角有扇小門可以進去喔!



進去後:





诶嘿,
沒錯,GG惹。
老實說作者的畫風讓恐怖感下滑了啊!!!!!!

順帶一提,GAME OVER的畫面惡意滿點wwww


(゚∀。)<是被切開來的柿子耶~
正確來說應該要走左邊的路線去找眼珠才對:




跟眼珠對話完要離開後,
不意外地又出現了快速移動:


反正目前這裡是沒有危險的!
回到剛剛那個蠟燭圈,
會發現那邊有一隻小雞!!!!


另外下面有鑰匙~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先玩了友情華爾滋後才來玩柿樹的話,
應該會有腫發現新存檔點!!!!!!!的衝動,
但要知道,在這一款遊戲裡,小雞是可以跟地獄畫上等號的……





接下來小雞會半亂跑地追殺你!
雖然說不是走最短距離所以不用擔心馬上GG,
但只要被啄到就會直接GG囉(廢話

拿完要匙後重新回到有死神的房間,
會發現死神不見了,
本來上鎖的門也可以打開了!



穿過門會發現這算是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
樓梯這邊的書櫃終於有一個不適用一句「充滿黑書」來帶過了:




看完這本書後柿子會沉默一下,
當然以她的個性根本不會提出什麼東西,
就先不要管吧!(等

上了二樓後會很快就一片黑:



這麼說著的柿子,
在點開打火機的瞬間看到了──


握曹──!!!!!!!!!!!!!!!!!!!
雖然很快就消失了,
可是柿子跟琳琳(還有我)都被嚇了一大跳,

然後個人基於各種原因,
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死神先生存檔(诶


柿子同學這不是重點吧ˊ_>ˋ
在這邊第一次和死神對話時,死神會偷偷做出一個小小的提示(诶


嗯哼,看來要留意下啦~
存完檔後往左手邊走會看到有一張可以撿起來的紙:



另外這邊的開關拉下去後會死人(眼神死


這樣就GG囉。
剛剛拿到的紙條是用在這邊很不起眼的箱子──


密碼挺簡單的,
就是把紙上的生肖照順序換成數字就行了(自己數一下羊猴龍吧!
打開後可以拿到寶石:


在一開始進來這個地圖的時候,
如果往右手邊走的話會有好幾個書架可以翻閱,
其中有一個詳細的介紹了些東西:







而對於這些,
我們的柿子做出最為精闢的解析:


超中肯有沒有!!!!!!!!!!!!!!!(等

當你手上有寶石的情況下來到這裡的話,
會發現書架後面多了個人,
要是跟她對話的話:




下一秒就看到柿子剖開圖了。
握曹莉拉你就這樣把人家柿子給吃掉了嘛!?!?!??!

在沒有寶石的情況下來到書櫃過去左手邊底的門,
會發現那邊有個菱形洞可以看:


選擇看進去的話~



嗯哼,又是嚇你一跳(攤手
要是你有寶石在身上的話,就會自動出現塞寶石進去的選項,
打開門後會發現──


嗯哼,新房間。
順帶一提下面的通道也是個房間,
對此柿子表示:


琳琳則是:


不過根據作者的尿性,該進去的就是逃不了啦!
先在這邊打開開關後才能進去!


打開門後,琳琳會表達出她的困惑:


不過柿子表示大丈夫,
兩人繼續前進。
這邊是無法加速度跑步的,也有不少路障在地面上,
地圖的右上方有個大洞,調查後會有劇情:





诶嘿,該怎麼辦呢?
依照柿子的個性就是會去想回來吧,
所以我當然要選擇錯誤(?)的──



然後柿子就掰了(笑)
正確的當然是不去搶奪
兩人決定換個地方找找看,
這時候──



這東西會開始追殺你,
直到你逃出房間為止,
順帶一提你若是逃出去後想說回去看看的話,又會跟它打面照然後瞬間GG喔>VO


另外剛剛拉開關的地方也GG惹:


還有書櫃那邊也會讓柿子暴躁(诶



鑰匙被拿走後該怎麼辦呢?
只好先出去往來時的路看看啦!


結果有到聲音吸引了柿子,
找了下就發現──


嗯哼,鑰匙就在地板上──
你玩我呢作者ˊ_>ˋ

同時間你會聽到有人悠悠地再說著──


拿了鑰匙上三樓後,
又有新的開關可以拉:



然後同時我們也又一次見到了大眼睛同學:


就某方面而言這傢伙和MARIA的眼球先生一樣哪裡都看得到啊ˊ_>ˋ
開關旁邊有一張畫可以看,另外兩個純粹只有文字敘述:



琳琳,你是專業吐槽役對吧?
小心成為下一個新八喔!!!!


旁邊有個小通道可以走,
所以過去看看吧!


是的,有鑰匙在地上!!!!!
當然要撿啊!!!!
所以按著SHIFT衝過去後──


WTF!!!!!!!!!!!!!!
不過那個嘴巴其實可以進去的:


裡面有不少東西可以調查的,
但也僅僅只是調查而以ˊ_>ˋ



順帶一提,那個牛仔帽的就是我們的朽木ㄉㄉ
也是我們的房東ㄉㄉ──

糟糕我又想找作者暢談人生了=_=



總之繼續往三樓走吧!
三樓就會看到我們和藹可親的死神(存)先(檔)生(點)了!!!!
存檔的時候柿子會跟死神聊一下天:




嗯,咳,哼,
房東,我想跟妳暢談人生一下(笑

什麼,你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要暢談人生?
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順帶一提,之後跟死神對話存檔,
都會變成這樣的對話:


嗯嗯,好我知道了──


WT(ry

如果直直走到最上面的房間的話,會發現這是個滿滿書價的房間,
有些書架的內容挺有趣的:







當然有這種很正經的,
也有些很明顯是掐架的:



兩位,請不要加入自己的感情好嗎ˊ_>ˋ

接下來,你會發現只有一扇門可以進去了,
那就是我們左下角的門:


是的,歡迎來到小、雞、地、獄
小雞地獄有多地獄呢?
這樣形容好了,她比MARIA的瀑布道坑爹,還比瀑布道多好幾段=_=

老樣子,看紙條~








作者我真的會想要跟妳暢談人生!!!!!!!!!!!!!!!!!!!!!!!!!!
不過你以為這就是最坑爹了嗎?
才怪。


WTF
總之這就是小雞地獄。

小雞地獄有四關,第一關很明顯就是走一走,
然後躲進框框,
再走一走,
再躲進框框,直到開門進入下一關:


這一關前兩波還好,
第三波我個人會先走到最容易鑽進去的位置,
然後往回走:



從下面這張圖的位置會比較好衝刺上去喔!
第三關:


自己摸索下──(等
總之記得鑽到這裡:


第四關的話則是:


這個就簡單啦,大家開始往回走後在衝到最底下,


走走停停就可以過關啦!!!!
──說得簡單,老子死了超多次(炸

繼續走就是休息區啦!


書架有個挺有道理的東西:



中間的花盆則有繼續前進的東西:


最後,看看那張作者的話:


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了(笑
滿腦子只剩下小雞地獄的我當然不記得了啊(笑


從這邊打開就回到有死神先生的大廳了。



那麼既然小雞地獄講完了,
上篇就先寫到這裡,
接下來請繼續看:RPG 柿樹 的攻略與心得,下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