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4月17日

RPG 麻煩日記 的攻略與心得,下:這是個不想涉黑去當牛郎,最後還是涉黑的故事(诶



好的,這是下篇無誤!
如果看不到圖片請去跟Imgur告狀(等等
此篇是接續:RPG 麻煩日記 的攻略與心得,上:這是個不想涉黑去當牛郎,卻還是被黑幫抓走努力逃生的故事 來的,還請繼續看下去!




上一篇我們教完了怎麼輕鬆放倒一個黑衣男,接下來還要繼續闖關啦!
往下走的話會有小段劇情:






簡單來說就是亞瑟逃出來的事情還沒發現&短時間內不會碰到大BOSS!(爽
補充下,這裡的作者紙條在賣萌(诶




好吧老實說我覺得作者根本就是一臉:

什麼你竟然逃得出來這次還不夠難嗎?????

的表情。
不要再難了啊我說!!!!!!!



接下來有個追逐戰,良心建議是請你按著SHIFT到處竄(等等
目標是有綠色的門,被保鑣碰到會少血(一次少一百)這樣。



一但闖入綠色門就會看到亞瑟的抱怨:




為什麼不開槍我不知道,可是你累個P喔!!!保鑣兩倍速度你四倍速度你累個鬼!!!!
新地區有個急救包,請記得撿走:




急救包上面是草草的地圖……



這真的超級草率,不是我要抱怨。
晚點你們看到出口那邊有什麼你們就知道了(诶
最右手邊有張小床可以睡(回MP):




補充一下,打開床頭櫃可以得到一節電池,記得拿走。
床頭櫃左上方的紙條則是電源控制系統,旁邊又是配電箱:





……我有種亞瑟正在往狄克這(無)貨(腦)的方向邁進的錯覺……
上面桌子底下有罐頭一個:



桌子左邊的抽屜有另一節電池:


桌子右方的紙條告訴了你旁邊的東西是另一個系統:



安保系統需要密碼,暫且不動。
桌子跟安保系統中間的東西叫做鉤子: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該開個洞,不過秉持著不要問很可怕的理論,我們直接把剛剛找到的過期罐頭掛上去吧(诶






 用一個過期罐頭換一個收音機,賺了。
當你身上有兩個電池的情況下,系統會自動幫你裝好電池,可以直接使用收音機。




別懷疑,這個多少兆赫就是你的密碼(會變)ˊ_>ˋ
你讓會聽107.7的人怎麼辦啊作者(夠了

總之,去打開系統吧!





接著我們來去處理配電箱吧,雖然說要用撬棍猛打配電箱(連按就可),但其實聲音並不大聲?
另外根據朽木的說法是這樣外面的保鑣才不會一直二倍速,而是要看到你了才會發情地衝過來──






亞瑟你這個破壞狂!
接著關掉電源吧:





下一個目的地,彈藥庫!!!
敲打過配電箱並關掉電源後,保鑣們會在特定的路線上來回走動著,不過你一接近就會馬上GG:



直接去彈藥庫吧!



對,別懷疑,推箱子ˊ_>ˋ
這邊有兩個東西可以拿:炸藥跟催淚瓦斯;左邊的炸藥是必備的,右邊的催淚瓦斯不是必需品但可以拿一發。
老樣子,離開房間箱子會重置位置。





炸藥上面有張海報可以瞅瞅:




又見荔枝。荔枝你好荔枝再見(诶
拿到催淚瓦斯後往門外走,亞瑟會突然來這麼一句:



然後外面就一片死人了(笑

 
先走一步啦!



往最左邊的門衝去吧!
進去後走幾步就會有劇情:







總之就是BOSS在講電話啦~
這邊開始就是結局的分歧了唷,咱們一個個來!
BE一號的方法就是不去找老大,直接衝去大門口,開炸藥破門:














是的,BE愛你。
第二個BE的話則是直接引誘老大跟著你跑,怎麼引誘呢?闖進去人家房間就對了:









一挑釁完就開始跑!!!!!別猶豫!!!!











好啦,看到這邊大概也懂了,NE的條件就是你先裝好炸彈,回去,引誘老大過來這樣
注意,你身上必須沒有急救箱。你身上有急救箱就會變成TE。先來看NE吧!(前面一樣的就不重複來了,直接到後面大門那邊






恭喜亞瑟獲得【瞎了眼】的稱號!(X


















作者為什麼同歸於盡是NE啊!!!!!
這才是BE對吧!!!!!!!!!!!!!

好吧,最後看看TE,老樣子截圖部分而已(重複部分就let it go吧):





幹不行我一定要吐槽這一句話,
泥馬你到底哪裡不能睡啦!!!!!!!!!!









……我就說這部作品好像少了什麼。
原來是少了小黃雞到處打醬油啊(诶








黑蓮:躺著也中槍






恭喜某人不用打家劫舍,直接當個小BOSS了(等等









是的,你還可以操作!!!!!
不像前面幾個你可以操作耶你知道嘛!!!!!(诶?

不過這次的讓你走動的重點,是選擇要不要看那份文件吧:





眼熟對吧?
一直被我用來比喻亞瑟未來可能性的某人,是亞瑟間接害死的。雖然某人現在活在弟弟體內挺爽的,未來Fatherfucker裡面還會讓他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形體什麼的(我劇透因為我不一定會寫那篇心得,打怪RPG真的很容易疲憊啊ˊ_ˋ)

看完名單就出門去會會黑蓮了,盡量截少點圖:



對啦,作者強迫你去面對黑蓮ˊ_>ˋ





用黑蓮大小姐的吐槽做結尾吧!!!!(诶
然後換過的封面:




簡單來說玩了這麼多朽木的,我們來個時間軸吧!

自由交響樂→友清華爾滋→麻煩日記→Obligation→Gayme Over→Strawberry Gun→柿樹/龍舌蘭鬼屋(不確定先後)

這是目前我有寫心得的……當然關係圖還要很大可是我有些真的不打算拿來寫心得就試了ˊ_ˋ(ex.誰要我去寫蛋碎了我就跟誰急!!!!
下一篇沒意外的話將會是《躲貓貓》,勉強還有點人物關連的,在後面幾部作品的角色關連性跟最初的死神三人組有點低以外,還有部分牽線的但因為個人觀感而不會寫到,這點還請見諒ˊ_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