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4月23日

RPG 躲貓貓 的攻略與心得





這次是介紹躲貓貓!
其實只是一來很短二來跟前面角色的關聯性比較大所以優先寫了這樣 :P
不然照順序來說其實應該排到很後面的說ˊ_ˋ
也因為很短,所以有六個結局_(:3」ㄥ)_ 就慢慢地一個個來吧!

原帖:http://moulderwood.lofter.com/post/3935a5_1253284










老實說,這名字取得真妙啊ˊ_>ˋ
直接叫殺人什麼的ˊ_>ˋ












嗯哼,接下來就可以自己行動了!
老樣子看一下角色:




姑且不管那不科學的血量,這女孩已經眼神死了啊為什麼!!!!
物品裡面空無一物,技能裡面反而東西很多:




啊,不用MP的存檔,真好(感動
然後看看那些灰掉的的敘述好了:







我只想說,那個穿針孔怎麼了!!!!!
作者節操呢!?!?!?!
好吧,那麼,就朝第一個結局邁進吧!!!!(诶



是的,直接轉頭回家就可以導出一個結局(诶









根據作者的判斷方式,找到0~2人就回家的,是BE,的確也挺BE的啦(關愛莎仁
總之,回收一個結局了!!!!

第二個結局,不去找任何人,直衝到底:






诶嘿,不用懷疑,跳下去:



然後就是走END劇情了:







真冷血啊(望
根據作者的說法找到0~2人後跳崖,就是Sad End。另外你只要跳過崖,然後重新開始遊戲,你就會發現主角的自我介紹部分變了:





诶嘿,是綠毛。年輕的綠毛。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跳下去後下面一堆迴紋針導致鬼屋裡的她會變成那個樣子,不過現在的綠毛是沒有一堆迴紋針的~

既然不找人就會有糟糕的劇情,那找人吧!!!!
我們正式地開始遊戲(诶
往前走,走到第二個地圖後才開始有人躲著!



左邊有一條路,過去後會發現底端有一叢草在動!



沒錯,那裡躲了人。
調查一下人就跑出來啦!




分明是你躲的太糟糕,還動來動去的ˊ_>ˋ
接著去最右邊的地圖看看吧!





……這也太一目了然了吧喂!!!!
躲貓貓難道不該敬業點嗎????差評!!!






超好找的好嗎(關愛臉
最後一位在懸崖的右手邊:




嗯哼,這傢伙敬業多了。
雖然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勇氣鑽到可能有奇怪生物的樹洞哩,不過算是敬業了!




恩,你都敢躲了為什麼我敢不抓呢(關愛
三個人都找到後會自動跑結局:







根據作者說法,三人都找到是NE
也對啦,看莎仁一臉不快的樣子,好啦我知道啦我們開始幹掉欺負綠毛的人吧(捲袖子



首先,先拿好我們的武器!
要幹掉其他人的武器很好找,都是地圖上不和諧的因素,這邊就純粹截圖不特別說在哪個位置了(看就知道吧!)







拿好了武器就可以動手幹掉人啦~
我就從離個人所在位置最近的樹洞君(?)開始下手啦~站到他的面前,拿起尖銳的樹枝插進去吧!!!!!







嗯哼,解決了。
這邊取決了兩個結局:殺了1~3人,回家會Worse End殺了1~2人後跳崖則會GE
然後因為離懸崖比較近我們先跳懸崖吧(好隨便!











嗯哼,雖然感覺不明顯但就某方面而言是GE吧……你以為作者這樣說我就會相信嘛!!!!正常的GE不是該懷疑到報警的學生才對嗎????(诶
補充一下,綠毛幹掉人之後就會笑了




雖然不怎麼開心,不過作者說是GE就當作是GE吧,接著來看看Worse End,殺人後回家會怎麼樣:











的確是讓自己的處境變得更糟了呢綠毛。
這個Worse得很有道理。
既然都懂作者的尿性了,那麼一口氣幹掉三個人吧!!!!!!

關於樹那邊的女孩,要用的方法是站在樹幹的後面用繩子勒死人家:






诶嘿,解決掉了。
最後剩下左邊草叢的……你敢躲在懸崖邊,就要有本事被戳下去啊(诶






诶嘿,下去囉>WO

最後跳崖,就真的結束了(最後一個END入手意味
作者說,這是TE(望









嗯哼,至少我們知道了綠毛是怎麼GG的了。
這邊一如我開頭說的,是超及短篇,所以就這樣結束啦!

──拜託多來幾個短篇我會很開心的(诶


然後快要把朽木的幾個打算介紹的作品解決了,剩下《生化危雞》、《MIRROR》、《錶世界》、《清明傳》跟《時間黑魔法》五部。之後心有餘力會在去寫《Fatherfucker》跟《Jump One》吧?最後就是會弄一個朽木的角色介紹什麼的,大概搞清楚每個角色吧這樣。

堅決不會寫的,大概就是《世界文書》(地圖大死人我破了可是破得好痛苦)、《顏之膚》(其實很棒的作品,夠嚇人,可是有點接受不了毒品啊一類的東西,還有我討厭某天使所以不會寫)跟《羅曼蒂克輪迴》(草莓糖的故事,然後因為TE雷到我了所以別期待)……其他的那種主角不明或是選項為主的短篇遊戲我也不會寫的!!!我才不會說高潮連打太糟糕了所以我要把其他類似的也丟出範圍呢!!!!(诶



咱們下一篇再見OVO//


4 則留言:

  1. 莫名有點灰暗又微妙的故事啊!
    為毛不能回家拿刀出來了斷呢ouo
    雖然現場就地取材也很厲害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朽木懶得畫(ry
      主要是綠毛總是得GG,才能有後面龍舌蘭裡的她啦....就地取材真的挺好玩的我同意 XD

      刪除
  2. 還想說是7個結局呢…
    也是啦,殺2人回家跟殺3人回家就只差一句: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w

    回覆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