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5月13日

RPG 第七號列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 火車行到啊 伊都阿麼伊都丟




本次介紹的是超溫馨小品《第七號列車》
朽木系列讓我延後下,主要是因為寫太多朽木了我需要點東西來治癒我的小心肝(等
這個遊戲個人覺得很精緻,也很棒,槽點不多但洋蔥很多,適合放鬆心情的那種。如果你是像俺一樣淚點低的就準備下衛生紙唄,你會需要的。

要注意的是,因為系統要運行東西,如果你邊跑邊截圖,它很容易就自動關掉了喔!也因此到後期我要是因為一直遊戲跳掉的話,可能截圖上會出現有些選項放棄不測試的情況(為了做這個攻略跳掉多次的俺的血淚史
作者是「水野的四叶草」,百度那邊的遊戲帖:http://tieba.baidu.com/p/3011214270

本次會盡量用stage clear來當作分次的判斷,感覺比較有質感(?)雖然我懷疑我最後會給他來個分個四篇就了事了(诶

那麼,就開始了。








第一次開始遊戲的時候會有如此和藹可親的說明,本次的截圖全都仰賴遊戲的捷圖了(愉悅








在一串自我介紹後,第一章開始了:








不用懷疑,主角「我」超自來熟地去搭訕人家少女了。






好可愛!!!!!!!!!!!!!!!!!!!!!
雖然說不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那種菜,可是這樣的女孩真的挺可愛的(心
看外觀就是那種清純型的,至少比較不會有那種設計人啊什麼的,說到這個想到了之前噗浪上流傳許多的圖片呢!那個男生女生喜歡的女生類型:


不管怎麼說,這一次的女主角就是這麼可愛的女孩了。



主角不愧是要搭訕人的,超直接。



少女不要這麼快就同意啊主角可能不懷好意啊(等
不管怎麼說,遊戲進行著,誰也不能阻止主角搭訕萌妹子,誰也不行。










主角還算好人了,沒有一開場就評價人家的三圍(誰像你





笑了,看起來還是好可愛(被治癒again




笑了,看起來還是好可愛(被治癒again



原來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嘛!?利用查票的方式開始搭訕妹子神馬的,好高端洋氣!(等



诶,竟然不是(意外









五個小時的確挺漫長的呢。
這時候,主角放下大絕:








【系統】主角使出了絕招【查票】,開始倒數五秒!

【系統】少女使用了絕招【意外的微笑】,造成讀秒中止!

(夠了你






诶诶诶這個感覺真的好高端洋氣!!!!(一臉羨慕ing



是說少女的笑容真的好可愛啊(持續被治癒




出現了,把妹常見技巧!


孩子你答應得太乾脆了!!!!





臉紅了臉紅了。
真是個單純可愛的少女啊(口水



不要跟我搶少女,她是我的!!!!!(滾







嘖嘖嘖,好一個老練的傢伙。
不動聲色地把問題全部都拋給少女要她自己一個人來。
超~過老練的啊~









好可愛!!!!!!!!!!!!!!!!!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媽媽我被治癒了這笑容(蒸發








(持續蒸發在聖光微笑中




少女拋出了第一個問題。
主角思索了下後回答:







主角一下就catch到重點,不愧是要把妹的人(等







嗯哼,遊戲呢。
主角的反應是:







就說了不要和我搶少女她是我的,我的!!!!!!!!!!!!(泥垢

接下來遊戲自動跳出了存檔畫面:





诶嘿,不用懷疑,只有兩個。
意外的小氣啊這遊戲(等








是的,這是本遊戲才有的好東西(望
很特別的遊戲方式呢!
那麼,就照著指示,點下去「朋友」看看吧!






是的,點下去後有新的系統。
好吧,那我們就從人類那個看起來最有可能的選項開始下手吧!







 诶诶诶,被打槍了(消沉
系統會跳回剛剛選朋友的畫面,這次只好在點進去一次,然後看看其他的選項了:





竟然不是動物,那只好挑玩具看看了:



也不是……難道真的是幽靈嗎?
就像那個小妹妹和他的幽靈好夥伴一樣?










不要哭俺的胸膛給你靠──
等等作者四個選項都打槍了啊!!!!打槍了啊!!!!
這樣真的大丈夫嗎作者????

作者表示:



好吧,作者的確沒有跟你說「答案就在朋友之中喔~」,所以我們只好回到剛剛那個句子去找關鍵字了。
在俺猛移動猛按鍵的情況下,還真的給俺找到了啊──




原來關鍵字是「沒有」嘛!!!!
陰險,好陰險的作者!

……不過看在妹子治癒我心的份上,原諒你了。




也許……是他人的原因?
不過這樣的治癒妹子也會被霸凌嗎?是的話那些都該下地獄了!(冷靜




好吧,果然是自身原因啊:






诶诶诶,竟然真的是因為自身原因嘛!?
難道說這傢伙的內在是跟基爾伯特一樣的沒朋友體質嘛!?(某人躺槍囉



總之選出正確答案後,會自動回道上一個介面並出現新提示:






那麼這次的關鍵字大概就很明顯了吧!
關鍵字就是「原因」兩個字。





那麼是什麼原因呢~?
先從最不可能的相貌下手!(诶









當然,少女的超治癒的(蒸發ing
是說主角好惡質啊惡質啊~

接下來玩玩看性格!






主角你果然在欺負人!!!!
鄙視,我要鄙視你!!!!!!!
誰都不准欺負可愛的少女,誰都不准!!!!!

那麼,是家庭囉?





果然呢,是疾病吧。





少女坦承後,就會跳出stage clear的字眼。
在俺跳掉了至少五次後,終於成功了呢(抹臉


好啦,這就是第一段,接下來請繼續看 RPG 第七號列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 故事依舊含含糊糊 吧~


2 則留言:

  1. 嘛,這種玩法是海龜湯的玩法阿~,不過在RPG裡很少出現呢!
    很適合有劇情的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切來說是很常見的文字遊戲,只是做成了RPG這樣。
      這個遊戲真的劇情挺不錯的,雖然很容易預知到結局,可是個人還是挺喜歡的XD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