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21日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10. 喬舒亞的世界,炫富必須死(咦



本篇是接續著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9. 切爾西的世界,祈求得到原諒的孩子閉上了雙眼 的劇情,從這邊開始就是喬舒亞的故事了!

喬舒亞將會怎麼樣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嗯,依舊是讓我們開衣櫃。
是說我好想吐槽啊,天氣好不是該出去外面玩嗎?開衣櫃幹啥呢躲貓貓嗎?
你知道隔壁棚的朽木躲貓貓躲死了四個人嗎?
雖然大概喬舒亞很快也要跟我們說掰掰就是了(ノ゚∀゚)ノ

這一次的打開比較微妙:



啊嗯,畢竟要毀掉初次見面的人什麼的,感覺也挺難受的吧?
艾倫加油啊,毀壞世界的任務就交給你了啊!(慢


握曹,光看那個床就覺得好豪華!!!!!(((゚д゚)))
所以是怎樣?喬舒亞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嗎??!?!可惡突然覺得蘭蒂和切爾西的家好辛酸!!!(慢
你看人家蘭蒂家只有一個房間,床還看上去有點破舊,根據蘭蒂的說法家裡還會讓她們餓肚子;切爾西的家好一點多了間房,可是也看得出來不是什麼豪華的,結果喬舒亞你!!!!!!

可惡我要代表蘭蒂跟切爾西羨慕你!!!!!(尛

桌上不知道為什麼有金獎章,數量還不只一個。
蘭蒂的爸爸只有一個金獎章,不小心弄丟了還很著急……其實我們是在體驗那個什麼印度種姓制度對吧?照這樣說下來史黛拉還會更高一階,然後第五扇門將會是神一般的存在什麼的(不

老樣子看看鵝媽媽:




……我等著喬舒亞來說「我覺得自己很像故事的主人翁ヽ(●´∀`●)ノ」這種話。
然後我們就可以抱持著仇富心態笑他了(冷靜

出去後就真的覺得,前面兩位少女好可憐(觀望
你看看人家家↓


一層四個房間不說,
還有樓上樓下,樓梯口還有除了炫富就是當鬼故事題材用的雕像。
我開始懷疑這個故事喬舒亞是被兩位女孩幹掉的了(不可能

艾倫本來的位置是在最左邊的房間,
那我們先往右邊一間看看吧:


純、擺設用房間。
兩個女孩都羨慕了啊我說。
桌上的紙可以調查:





骰子吧?
一六、三四的話,二後面就是五啦。

再往左手邊的一個房間前進吧!


左上角的碎片如果是為了ED7的話請記得先拿走。

然後,呃,那個傢伙,
看起來不好惹啊。






很謎的東西啊我說。
再次對話會出現要不要告訴他的對話:


不說會沒有劇情,告訴他吧!



噢噢噢,我們來害死主角答錯三次吧!!!!!(*゚∀゚*)(不要興奮啊






不要突然吐槽啊XDDDDDDDDDDDDDDDDDDD
你不是只會前前後後嗎XDDDDDDDDDDDDDDDDDDDD

這時候主角就該一臉正經的說:「我只是想要品嘗死亡的滋味罷了(o′・3・o)」(正經呢?


主角掰(゚∀。)
好咧,正經點,根據骰子的外觀&確定一六二五三四後,
這題的答案相信不能解答,所以就不公開答案了!




好咧,這邊注意下。
前面蘭蒂的是筆記「碎片」,切爾西是筆記「殘頁」,現在的喬舒亞是日記「殘頁」,雖然很微小,但作者還是有在分隔的──

不過依照這個尿性下來的話,估季史黛拉會是日記碎片吧?(慢
話又說回來,我後面改用台灣版了,人家可是統一的手帳到底呢!(诶









看起來喬舒亞就是個喜歡誇大事情的孩子啊,
為了讓媽媽笑起來而說謊什麼的,
感覺好微妙。

由於聽到了開鎖聲&和那個傢伙對話來來去去都是前後前後的,
我們去剛剛被上鎖的最右邊的門吧!

要是,開鎖的地方是大門就好了呢(′-`).。oO


唷,發現大少爺喬舒亞!
少爺借點錢給咱們的主角花花吧!(慢




看在剛剛解完謎才開鎖的份上,
姑且不罵你說謊的孩子鼻子會變長了喬舒亞。


為什麼主角你還在找老師!?
你到底對老師有什麼執著!!!!

「你知道老師去哪了嗎?他逃婚了(>д<`;)」
「老師?抱歉,我也不知道(つд⊂)」

嗯,一定是這樣的。
不然就是:

「你知道老師去哪了嗎?我有他的孩子了(⊃////Д////⊂)」
「老師?抱歉,我也不知道(つд⊂)」

或著:

「那個,有看到老師嗎?我不小心吃掉他的餅乾了,要躲他(´・ω・`)」
「老師?抱歉,我也不知道(つд⊂)」

今天的主角也繼續被俺玩著噢~



次奧!
我以為這個家夠大了,原來你真正的家更大是嘛!?
我要代表蘭蒂跟切爾西教訓你這個富家子弟──(尛






嗯,走一走然後朋友就會壞掉了呢。


嗯啊,不過我們已經得到了公式「找其他人=朋友壞掉」
你是要讓艾倫取代柯南的地位嗎?(不要偷婊東京死神





然後喬舒亞就入隊了。
該怎麼說呢?雖然這是個淘氣的孩子,不過似乎還是會看氣氛的?比蘭蒂好點了你看看她那個小氣的不分餅乾模樣(诶

桌上喬舒亞剛剛再看的東西是骰子遊戲,
如果繼續對話的話會出現:



一副未來賭徒的發言啊!
什麼「骰子是多少,我聽聲音就知道!」的技能,喬舒亞你是在培養這個對吧?


不然就是:


不是個簡單的比大小嗎你還要玩什麼!?
噢我都忘了你是一人樂不能比大小,哭哭喔喬舒亞(σ゚∀゚)σ(诶
帶著喬舒亞去剛剛的房間晃晃好了。

有喬舒亞的情況下,
剛剛的怪人的對話會多了幾句:



應該是要我們往後退?
不過這前後前後的誰懂啊(慢

牆上的劍多了對話:




嗯嗯嗯,你生了一隻噴火龍給我看我就信。
是的這是產卵本期望發言(慢
話又說回來喬舒亞在這個房間的對話並不會增加多少,有種蘭蒂永遠都會對著曾經的櫃子小姐說「噢,我愛巧克力!」的感覺。

我好想念櫃子小姐,哭哭(過去式啦

再往回走!我們去看鵝媽媽!!


可惡,你為什麼不說你喜歡這篇!!!!(醒醒


作者!!!!!!!!!!!!!!
你這角色打扮怎麼看都比較像是十七十八世紀那種打扮不是嘛!!!!!!!!!!!!!
本來因為調查不到我還可以說服自己桌上那個只是黑盒子而已,你就讓角色冒出了電視機三個字,考據黨都被賞了一巴掌你知道嘛!!!!!!!!!!

桌上的金獎章也有對話:





嗯,我覺得我好像聽到蘭蒂爸爸再哭了,你們知道嗎?
還有喬舒亞果然是睡雙人床你們看:


人家蘭蒂爸媽還是一人一床分著睡,
你一個喬舒亞睡雙人床!!!!!

最後來翻翻人家喬舒亞的衣櫃:





廢話。
又不是你洗衣服你當然不懂髒衣服的麻煩性!
話說回來老師還真能幹啊(?


你有什麼好焦躁不安的?
你長了一對驢耳朵嗎?



嗯嗯嗯,那我猜你地中海了(慢
還有不愧是大少爺啊,連帽子多了都不知道啊(望


主角,你做什麼!!!!!!!!!Σっ°Д°;)っ
我發誓我沒有直接點高你的癡漢技能的!!!!!!!雖然我總是幫你做出奇怪的配音發言,可是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話又說回來,
為什麼艾倫會連內褲跟帽子都分不出來呢?

啊,一定是因為他沒有穿內──⊂彡☆))∀`)


四處晃了一圈,上樓去吧!
之前主角一個人的時候會被各種擋下,現在則是:



嗯,艾倫只會走樓梯(老梗



看,我就說還有一層樓!!!!!
這個家至少三層樓啊兩個少女再哭了!!!!!

那麼,從最右邊開始吧!


一看就覺得是有謎題的房間啊(望
到處調查下吧~




其實吧,我不懂為什麼你爸要放這個東西在家裡。
幹嘛拿武器當裝飾品呢我說~?



……什麼浪漫啊我說!這個嘛!?↓


這有什麼好浪漫的!
還有這真的是我孤狗搜圖出來的,關鍵字就是男人的浪漫。




這我認同,
所以是要找叉子吃的意思嗎?


說著奇怪的話的小羊咩。
看來沒什麼好玩的啊,那就出去唄~往左邊一間前進~~~


是的,一個孤苦伶仃的衣櫃就擺在這邊。
家裡大到可以房間只有一個衣櫃,可惡,炫富!!!(慢
繼續刷一下對話:





嗯?感覺有貓膩!
繼續刷!


等等,空的?
那喬舒亞你在怕什麼呢?

總之繼續往左吧:


看上去是挺不錯的房間啊。
好寬好大啊。






噢,喬舒亞是外國人啊,有錢的老外(慢
老師的眼睛頭髮都是黑的,所以對艾倫他們來說也是外國人囉~?

OK,接下來是最左邊的房間:


喔?有人?
過去搭話!


握曹!!!!!竟然是老師嘛!!!!!!!

艾倫你,
    嗯,
      啊,
        嗯,

小心吃餅乾的事情被抓包喔(是誰前面洗了一堆對話的?





啊啊,老師的腰不好啊喬舒亞少年~
不能打啊~

……嗯,如果你覺得我上面的字句有問題的話,
一定是你的錯覺。一定。




喬舒亞你可以打其他地方啊!
比如──對不起我什麼都沒說請放下你的手機不要找警察喻隊(´・ω・`)



因為圖也差不多了,接下來就請看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11. 喬舒亞的世界,謊言架構的世界跟謊言一樣脆弱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