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26日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15. 史黛拉的世界,其實死亡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



隨著上篇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14. 史黛拉的世界,哲學、哲學、哲學 的結束,這篇也終於把史黛拉的故事交代完了。

結果如果用篇數來算的話,活最久的竟然是切爾西嗎?
真令人意外的答案。不過我猜信封截圖讓她贏了(诶
總之,繼續看下去吧!




把音全部找到後跟鋼琴對話:




然後,史黛拉開始演奏。





不是吧,這麼快又要開始哲學了嗎?(頭疼


等等你也知道你任性嘛!!!!(|||゚д゚)
我猜主角也跟我問了同樣的問題,因為史黛拉的回答是:


好吧我猜的我猜的我真的只是猜的。
這次不想上小劇場因為老師拋棄主角了(慢




突然,一片紅閃過。
鋼琴聲嘎然而止。



慢著你懂了什麼啊!!!!!
我不明白啊!!!!!!(;゚д゚)(;゚д゚)(;゚д゚)(;゚д゚)

大概是,史黛拉那句自言自語的迷失了自己,
讓她明白了這些孩子們的確是在夢中、回憶中受到了打擊,

把心封印了起來,最後就像個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著吧?

如果真的是這麼輕鬆就理解的話,
史黛拉你到底知道了多少事情呢?
如果是自我察覺到的話,那這傢伙未來大概會很可怕吧?

繼續和鋼琴對話可以選擇要不要聽史黛拉彈鋼琴:




接著會換了一首鋼琴曲呢。
可是你只要方向鍵一按,就會馬上停了。



好嚴厲的感覺啊。
過了這一次的事件後,不管前面有沒有讓史黛拉彈,你跟鋼琴對話他就會開始自動演奏一小段。

接下來就回到剛剛的右邊房間吧。
去跟蘋果樹對話就會有新劇情了:








等等,哲學是哲學了點。
不過怎麼覺得史黛拉的發言似乎帶有點……?


是是是,你們這兩個討厭自己名字的二人組。
知道有的東西叫做戶政事務所嗎?
知道裡面有個業務承辦叫做改名字嗎?




漫著噢!!!!!
你這是希望我去挖老師的秘密嗎????
其實你很八卦對吧,史黛拉?




……我有種我在看《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的錯覺。
某個特定字就要被X掉啊對不對,阿道同學?(σ゚∀゚)σ


↑找不到我最愛的大江湯女,只好刷小麻了(诶


現在才告訴我們說,
你是白雪公主是嗎?
可是怎麼覺得這個白雪公主超級不白雪公主的啊?
說好的啊啊啊然後召喚小動物呢?



如果討厭舊版本的,還有曼哈頓奇緣版本的噢你知道嗎?



其實,我真的覺得,白雪公主當初只要號召動物大軍就可以打回王宮了,
一個老鼠黑死病下去就可以毀了整個王國信不信,
哪還需要什麼小矮人啊王子啊毒蘋果啊這些劇情(慢

不過這邊不是討論白雪公主的威能,
只是說史黛拉是白雪公主,要吃毒蘋果這樣。



可惡,這種時候,怎麼能不做死呢!!!!!!!
反正我有存檔了!!!!SL大法才不怕你呢!!!!(慢


咬蘋果的聲音。
畫面一片漆黑。
然後毫不意外的──



好啦,讀檔拒絕史黛拉~




史黛拉選擇吃下毒蘋果。
然後,我們就得到了這個:


其實吧,這大概是目前最完整的一本了吧?
畢竟不像之前到處分散著啊!






等等!?Σ(゚д゚)
這樣就沒了!?Σ(゚д゚)Σ(゚д゚)
好短、超短、超級短的!!!!Σ(゚д゚)Σ(゚д゚)Σ(゚д゚)
我收回前言,這的確是「碎片」啊!!!Σ(゚д゚)Σ(゚д゚)Σ(゚д゚)Σ(゚д゚)


啊,又被踢回來了呢。
不過艾倫的表情很不開心啊,的確啦,連魔女都GG了不是嗎?

我們去看看史黛拉吧:


怎麼感覺,只是睏了點?
老實說我以為她會跟裡克一樣躺在床上捏。
話說回來,我們好像沒找到鑰匙就被踢出來了──?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Σっ°Д°;)っΣっ°Д°;)っΣっ°Д°;)っ

不管怎麼樣,去找兔子先生吧。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在什麼時候拿到了史黛拉的鑰匙啊

我說(・ー・)
難道是在毒蘋果裡面嘛!?
不是吧難道大家不是被蘋果讀死的,是被裡面的鑰匙梗死的!?
等等那主角怎麼拿到鑰匙的?挖史黛拉的喉嚨嘛!?

算了,反正兔子說有就有啦誰管它ヽ(●´∀`●)ノ

這時候就該放這首歌了(诶







所以事實證明,
是史黛拉懶得寫日記(慢






那你提了幹什麼!!!!!!
我已經幫你免費打工了這麼久了,放主角回家啊我說!!!!!・゚(ノд`゚)
沒有勞保健保國民年金就算了,雇傭童工我也不抱怨了,不包吃住不給薪水就算了,你不讓我回家又是鬧哪樣・゚(ノд`゚)・゚(ノд`゚)




靠杯咧。
這是什麼?審判?
讓一個新來的審判他剛認識的朋友們?





噢噢噢,原來艾倫是小美人魚──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嘛!

他根本沒有小美人魚的特徵啊!!!!!!

……慢著。
安徒生的小美人魚特徵有三:

1. 甜美的聲音。可是被女巫拿走後變成啞巴了。
2. 不合生物學的魚尾巴。可是拿聲音交換後就有一雙腿了。
3. 因為得不到王子的愛,又下不了手幹掉王子,最後就化為泡沫消失了。

而我門的主角艾倫呢?

Q1:他有沒有聲音?
A1:你看我當了他的CV多少次,你以為說了一個疑問詞就是說話嗎?
太甜了你!
(不要婊作者不顯示角色說話

Q2:他有一雙腿或魚尾巴?
A2:嗯,有一雙腿。

Q3:得不到王子的愛,最後泡沫化了?
A3:嗯,老師的確是甩了他(跑進門裡面消失),然後兔子也說(他徘徊太久)會變成泡沫。


算一算超符合的啊主角!!!
除了性別是男的其他都一樣啊!!!!⊂彡☆))∀`)(屁
不過都說了這麼可愛一定是男的不是嘛!!!!你看下面這些人!!!!↓







哪一個不可愛!
哪一個是女的!!!!(慢


其實吧,
小美人魚也不錯的艾倫,
要不要考慮轉職下?(´∀((☆ミ


在跟白兔對話下:


嗯?你竟然還會道謝?


……那我可以刺你嗎?就憑你什麼都沒給的份上(?




靠唄。
你看不只是我,連主角都想幹掉兔子了
希望等等可以幹掉貓(诶

說到貓,
你一回到剛剛五扇門的地方,貓就在那邊等你了:




什麼表情才叫好的表情(抹臉


我好想問,上個紀錄是誰創立的(慢
是落跑的老師呢?還是落跑的老師呢?還是落跑的老師呢?


搞了半天不只是老師嘛!!!!!
你們到底拐了多少童工!!!!!



你還記得你這個身分啊你。
明明每次出場都沒啥好事發生。




你把人家的記憶拿走的話那當然就會成為空殼啊我說!
雖然也沒有保證一定是記憶就是了,
難道是感情被拿走了?

誰知道呢?




雖然腦袋裡面浮現了迪士尼《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會說話的門把的形象,
不過聽上去主角刺了誰,那個誰的靈魂就會永存在這裡,人再也醒不過來一類的?






靠杯咧!
我可以拿鑰匙刺貓嗎??????
誰都不要攔我!!!!!



所以我一開始就說啦,
主角八成是踏出喬舒亞房間的那瞬間就猝睡症睡死了,包括上樓看標本都是睡夢中的事情對吧(X


主角,真的不考慮轉職小美人魚嗎?





感覺上,不是犧牲他人的靈魂,
就是犧牲自己的靈魂啊!

所以說主角為什麼會來到這麼兇殘的夢世界啦!!!!



诶诶诶,竟然又來這招嗎?
最後一次提醒了,所有笑臉貓在這裡的提問你都選擇下面的「不知道/不確定/不清楚」一類的選項才能走到ED6,選過一次上面的就走不到囉!

為了看對話我們先上後下:



為什麼不跑慢點讓我好捅你一鑰匙!!!!!(誰會這麼傻
我超想看到貓咪在那邊喊「Oh, my kidney!」的!!!!!(冷靜



選下面的:






感覺,走上了很扭曲的道路啊(抹臉

好咧!本次就到這邊!
下一篇開始會先看看把鑰匙刺到不同朋友身上會有什麼影響,然後才是走入最中間的那扇門這樣!

接下來就請看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16. 大家晚安。旅程還會持續下去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