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18日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3. 蘭蒂的世界,黏人的她與不見的他



是的我們這一篇是接續著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2. 呼救聲與新世界的發現 ,有鑒於接下來都是蘭蒂的回合,我們在這篇就結束之吧!盡量一口氣的──!雖然大概要分成兩口氣以上?總之希望最多分成三口氣(慢

那麼就開始吧,蘭蒂的故事。




在夢世界中進入了蘭蒂的房間並選擇了一起玩後,就會出現:



嗯?這是讓我們打開衣櫃的意思?


果然,一打開,就進入另外一個世界了。
作者你快告訴我你到底有多喜歡《獅子、女巫、魔衣櫥》的梗!!!一直開衣櫃!!!!(゜Д゜|||)


再一次有畫面,是在一個小木屋一樣的地方裡:


背景音樂是胡桃鉗啊……
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 3 糖梅仙子之舞。


四處調查了下,櫃子上的小刀目前還不能拿,另外書櫃中有本鵝媽媽童謠:








個人之前有搞過這遊戲的英翻中,那這邊遊戲有翻譯了,就不特別把自己的陋翻放過來了這樣。如果有興趣看英文原文的話,可以看這篇:RPG alice mare 鵝媽媽童謠翻譯

牆角的磨菇吃了會即死:





是的,不做死就不會死,乖。


樹這邊有東西可拿:





這時候就可以拿櫃子上的刀啦(σ゚∀゚)σ






這邊的筆記碎片看起來就是在講角色的背景故事這樣:






看起來是蘭蒂跟裡克。
因為前面也推測出來過了,這兩人大概是雙重人格的情況,蘭蒂是主人格,裡克是保護的人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兩人?
物品欄的介紹:


似乎,不只一個?
看過筆記碎片,門就開了。


桌上有張紙,去看看吧:





嗯?櫃子?
調查一下後發現這貨還唱著歌:





有點哀傷的歌啊我說。
至於獎章在哪呢?在如此刁鑽的地方:




是的,在這ˊ_>ˋ
而且你可能不能馬上找到,要繞一繞再回來才能找到!

那麼接著就按照吩咐把獎章放到櫃子最高層的左邊吧!








噢噢噢,獎勵是筆記碎片嘛!
這個可以有!ヽ(●´∀`●)ノ






噢,聽起來真哀傷ˊ_ˋ
然後啊,我去找了真!繁體版本,他的翻譯是這樣:






是的!
舊版本的大陸翻譯版本弄錯了,這邊的情況應該台灣翻譯版的「後母說死去的媽媽的壞話,還會打蘭蒂,裡克可以讓蘭蒂躲過不開心的事情,但身體是蘭蒂的,就算是裡克階段被打,蘭蒂掌控身體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痛」,並不是什麼後母打媽嘛!!!

順帶一提我最快也得要part 10之後才能用台灣翻譯版,
在此之前大家請先忍忍大陸翻譯版,雖然我有很多地方忍不住吐槽了(慢
大陸翻譯簡體就簡體反正會下載的也是抱持著心裡準備了啊,要搞繁體也不找個人來教正!!!


繼續跟櫃子對話會看到她很興高采烈地唱著:


這個櫃子還挺可愛的啊我說……ˇˇˇˇ
就來補一下放錯位置的話櫃子會怎麼樣吧:



這傢伙真的好可愛ˇˇˇˇˇˇ
把獎章給了櫃子病看完碎片後,外面的門就開囉!


看起來是好長的段路啊(望
快走到底的時候會看到一隻小動物:



這邊玩不玩都不影響遊戲,玩的話,就是這樣:




是的,只是給你個評分而已,沒有bonus的。
順帶一題個人最高似乎是五十三等ˊ_ˋ第一次打以為有額外獎勵努力刷,結果── orz
好啦,繼續前進吧!



是的,我們找到蘭蒂了!


那麼,就去找水給蘭蒂吧!
和家門口的井對話,可以打水上來:




嗯?裝哪去的?



我剛剛沒有放你下去吧!?(((゚д゚)))(((゚д゚)))(((゚д゚)))
算了小細節不重要,更何況拿著木桶子給人家喝水也挺怪的啊!
去屋子內找找東西吧!



有空杯子應該就可以撈水出來喝了吧?



果然可以了呢(*´∀`)


诶!?(☉д⊙)
我是,對著木桶,說話的啊……
算了,初步判定作者的認定範圍有點大好了。


等等放在井裡不是濕透了嘛!?Σっ°Д°;)っ
不過都有碎片三了,就乖乖地看吧!
順帶一提,台灣翻譯版本是在井邊,合理多了









嗚哇──
這劇情──
糖果屋啊這是──
只是原本的兩兄妹成了雙重人格了啊──

有種不詳的預感啊(⊃Д⊂=)

把水給蘭蒂吧:





噢噢噢,叫我艾倫了呢!
所以之前為什麼會被喊愛麗絲呢──?不管了。





看起來,蘭蒂真的挺依賴裡克的啊。
這樣,是不是不太好呢?

主角似乎是安慰了下蘭蒂:









我,懂了,喬舒亞的,感受了(默
熱情到有點聒噪黏人的女孩啊,像個被寵愛的妹妹呢蘭蒂。


那麼就在識破了蘭蒂有點黏人的真面目後,我們就在這邊打住吧!
接下來請繼續收看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4. 蘭蒂的世界,我、你跟那些「他」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