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19日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4. 蘭蒂的世界,我、你跟那些「他」



哈囉~又見面啦~
這次是跟著上篇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3. 蘭蒂的世界,黏人的她與不見的他 而來的!上一篇我們鑑識到了蘭希跟裡克的秘密,這一篇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然後我必須要說,我本來想把標題下成「熊孩子蘭希」的(慢
蘭希有多讓人頭疼呢?看下去就知道啦~





在上一篇蘭希打出了「Don't leave me alone」這種妹子一開口,十個男人七個同意──剩下三個一個死會一個跟她有仇一個是Gay──的同情牌後,還沒有死會不討厭蘭希性向也不明的主角艾倫就答應了蘭希的請求。

當然請不要跟我討論「艾倫答應蘭希是為了追求裡克」的可能性是否存在,大家腦補腦補就好,畢竟是作者的遊戲作者最大手同人繞邊走啊──私下點比較好(?



總之,是的!蘭蒂加入隊伍了!
原來蘭蒂是Letty……發音是萊蒂是吧?
算了怎麼樣翻譯都好啦反正蘭蒂就蘭蒂啦!

這邊也就跟著說一下,官網上裡克的英文名字是Rick,
通常會翻譯成「瑞克」,頂多成為「里克」,
不過這邊,裡克就裡克吧,反正只是個翻譯。大家記得不要以為簡轉繁的就一定是正確的字可以說是繁體遊戲了噢!我們也用你的,祢可是稱神明才會用的喔!

簡單來說就是一句:這款遊戲繁體的打台灣翻譯版本會比較習慣。

從這邊開始我們可以帶著蘭蒂往家那邊走去,會有各種新對話!
像是水井:


你知道嗎?你剛喝的東西是從這裡打上來的噢ˊ_>ˋ
主屋的話則是不知道為什麼蘭蒂看到火爐就會發出奇怪的聲音:


為什麼要哦啊!?
火裡面有什麼嘛!?

可愛的櫃子那邊則是很微妙的對話:



蘭蒂你還好嗎你真的還好嘛蘭蒂!?
另一個櫃子對話則是:






煩死了你們兩個!
有那麼一瞬間我看到了黃少天附生在蘭蒂身上啊!!!!太可怕了!!!!

接著隔壁這個應該只放了衣服的櫃子,卻有:


為什麼會在這裡有老師的餅乾!?


慢著那好歹是老師的東西吧你就打算這樣嗑了嘛!?
老師會哭的你們這些熊孩子!!!!



诶,竟然還有選項……
先高貴冷豔點拒絕好了(慢



你就這樣吃掉了嘛!?
連句客套的「诶,給你一片!」都沒有嘛!!!!
你這熊孩子!!!!!!(╬゚д゚)(╬゚д゚)(╬゚д゚)

讀檔次選擇我要吃:




你不能,乾脆點嗎(´・ω・`)
好吧隨便猜下,右手!



還來嘛!?
這次猜左手!



孩子你都喪失信用了你造嘛!!!!!
還有系統都給我後背選項了我要是不知道那東西在後背我就跟你信!!!!
後背!


作者都給我這個選項了啊!
你到底是有多不甘願啊我說!一袋餅乾分一片就好了啊!一片餅乾就分一半也行啊!不想分就不要問要不要分啊我說你個熊孩子!!(╬゚д゚)彡┴─┴


幹噢搞了半天你本來是想要獨吞嘛!!!!!!!

你這個心黑的女孩!!!!!!裡克呢!?妮馬我超需要裡克出來管管這傢伙啊,我突然覺得裡克的存在超必要的啊!!!!!





你以為我會因為最後蘭蒂的失落而同情嗎?
錯了!那代表你根本不懂這段對話的重點是什麼,重點是「已經在夢裡吃了很多糖」啊!!!!你是要多小氣才能獨自吃了一堆糖後還捨不得把老師的儲備糧食分給新朋友啊!!!!

史黛拉我錯怪你了,蘭蒂才是最難相處的那個!!!!(慢


接下來的衣櫃對話只能刷出「不感興趣」、「裝滿衣服」跟「有什麼味道」這三個了。沒有餅乾了。
也就是說我們沒從蘭蒂手中幹走餅乾的話連分都不會被分到=益=

然後我讀檔一次後發現,如果最後背後那個猜錯的話,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你也知道這是違反規則的啊!!!!(╬゚д゚)彡┴─┴(╬゚д゚)彡┴─┴(╬゚д゚)彡┴─┴

不過這個版本就不會特別回想裡克了。

接著往更裡面的房間邁進吧,首先從窗戶開始:



是的,莫名其妙的被打碎了,WHYˊ_>ˋ
嚇你一跳是吧?作者你還記得你這遊戲打的標題叫做「恐解」啊ˊ_>ˋ
順帶一提這個跟蘭蒂無關,只是補一下前面漏掉的這樣。

接著帶著蘭蒂看過鵝媽媽童謠也會有新對話:




嗯,大概就是因為你沒有其他書可看吧(慢
整個晃下來也沒有特別的東西了,回去見到蘭希的第方吧!

之前被蘭蒂檔住的木板現在就能看了:









看來是要判斷說哪幾個區域有差別是吧!




嗯嗯,好厲害噢──(棒讀
其實蘭蒂不錯了想想要是接下來沒預測錯誤,我們大概還會碰到切爾西跟史黛拉兩位,這兩位超不好應付的啊!

那麼,就來看看兩條路吧!



很清楚地分開了區域啊!
把兩張圖對再一起輪流看就會發現是哪裡錯啦!找不到的可以調查木板,得到蘭希的提示噢!
確定了是哪裡有問題後就去回答吧!



跟RPG製作大師不一樣的輸入方式啊,感覺好新鮮!




是的,又是筆記碎片!
這是第四個了吧?應該會有個不怎麼好的故事?






等等,跳轉到女巫了!?
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錯過了什麼嘛!?(゚д゚≡゚д゚)

然後這邊來給大家刷一下怎麼死(诶
當你每次答做,木板都會給你來句「wrong(錯誤)」,等到你錯三次後:


「錯了。」


「錯了。總共錯了三次了。」


「你是誰?沒有心的?相同的?不同的?」


「掰掰。」




是的,GG了!


答對後還可以繼續跟木板對話:





啊啊,這是暗示著有雙重人格的蘭蒂嗎?


這是另一個新對話,也只有一句。




感覺挺有深意的。
木板聊完了,看看上面路的盡頭有沒有刷新什麼,順便看看剛剛忽略的木板:



嗯ˊ_ˋ
我已經,體會過了ˊ_>ˋ

繞了圈後發現只有一個對話可以回收。
另外注意一下,如果你想要打出ED7的話,絕對不能錯過左上角這個東西:




這是打出ED7的關鍵噢!
然後大概是版本差距,1.07的台灣翻譯版中,碎片改到這邊了:


接下來,那往家的方向走去吧!


路變了啊!!!!






诶?這,因為裡克,是保護的人格吧?
也比較理智的,蘭蒂一整個被寵著的小妹妹啊我說。


這邊這個選項不影響結局,所以咱們兩個都看看吧。
根據主角失憶的狀況,先選「我不確定」吧!



如果選的是「沒有」,對話則是:



緊接著,貓咪突然跳了出來:






在背景音樂切換成貓咪自帶版本的同時,我們看到了這個:



裡克啊!
可是怎麼變成那個模樣了!!
雖然只有短短一面但我對你的印象挺好的啊!!!





貓咪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跑掉了。




接著就輪到我們操作了。
雖然剛剛裡克似乎加入隊伍了,實際上並沒有啊……
還有,裡克一臉被玩壞的樣子啊?!貓咪怎麼你了??

他逼你撿肥皂了嗎,裡克?


另外就是我們還回得去剛剛的路,可是木板已經不會跟我們聊天了。
So sad ˊˋ

路上兩邊應該是pocky棒跟巧克力吧?
水井也變了:



你聽起來很開心啊蘭蒂!
該不會是在怪罪說剛剛沒給你喝蜂蜜是吧?
另外記得撿起來旁邊閃閃發亮的碎片,如果你想要ED7的話。



那麼先走到這邊吧!
接下來也請繼續收看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5. 蘭蒂的世界,存在的意義與必要性 !!!!


2 則留言:

  1. 回覆
    1. 答案是136,1是藍色衣服,3是香菇顏色,6是有一團多了一塊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