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19日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5. 蘭蒂的世界,存在的意義與必要性



是的我們這一篇是接續著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4. 蘭蒂的世界,我、你跟那些「他」 。
蘭蒂的世界被我從一部分分成了兩部分,接著又從兩部分分成了三個部分,因為各種超展開的關係,每個part還能被我整除成一篇104根本就是奇蹟(不過我還是有刪減些重複的、補上缺漏的,最後多少張我也沒仔細記住啦

總之就繼續看下去吧。
這篇可就重要了,蘭希的世界將會在本篇畫下休止符啊!




站在外面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整個家都成了糖果屋了啊……
進去吧。


嗚噢,這種被pocky貫穿地板的感覺,好微妙!!!!!
原本可愛的櫃子小姐也沒了QAQ



我要櫃子小姐啦QAQ
旁邊曾經有老師餅乾的衣櫥,現在則是:




不要突然這麼沉重啊!!!!
話說回來,外面都成了這樣,突然好不敢進去裡面噢……


果然破得更嚴重了!
我們來玩看看之前毒死我們的磨菇群!!!!!(慢




竟然活下來了!(゚д゚)
旁邊的窗戶也不會自動碎裂了啊!(゚д゚)(゚д゚)

此外,鵝媽媽童謠的內容也變了:






嗯哼,老樣子個人之前有翻譯過,所以要看英文原文可以看這邊:RPG alice mare 鵝媽媽童謠翻譯
整個家都成了糖果啊,連樹都有水果糖的味道了啊,一整個不科學啊!
如果當年菲力等螞蟻在這,就完全不用擔心缺糧了↓(慢


中間桌上有東西可拿:



是的,我們終於找到前往下一個世界的鑰匙了。
要和蘭蒂說掰掰了是嗎?可是還是沒告訴我們為什麼裡克壞掉了啊?




蘭蒂做出了蠢萌發言後,接上裡克的發言就有種,兩個次元的感覺。
比柯南電影《異次元的狙擊者》還要異次元噢!(不要偷婊




裡克真的,壞掉了啊。
還我禮貌自制的裡克來!!!!!・゜・(PД`q。)・゜・

因為房間裡真的沒什麼了,我們就出去吧。
爐台那邊的,是──!?











啊啊,果然雙重人格了,這次是肯定的了。
然後斗篷這個,是後母吧?




連爭取都不敢爭取嗎,蘭蒂?
這時候裡克跳出來了:






等等,怎麼就要我們做選像了!?
那麼,做死點,「跳到蘭蒂前面」


啊啊,果然GG惹。
只好「撞開」吧!


握曹,艾倫你怎麼辦到的!
把人家女巫撞進去火爐裡了是嘛!?




……等等?
裡克就這樣,喊著媽媽,然後跟著進去了火爐?

WTF我到底看了什麼(☉д⊙)


糟糕,突然好不想看啊ˊˋ




接著,語氣一轉:




這邊說話的,我覺得可能是裡克。
蘭蒂的筆記不容易月讀的問題就是他有兩個人格,隨時可能會切換。
我猜測裡克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多出來的人格,而且按照最後幾幕來看,蘭蒂有點妄想般地回到了原本的家並當作是個糖果屋,被後母發現後斥責了一番。裡克的人格跳了出來並把後母撞入了火爐之中,然後燒了整個家。

↑這是我的推論啦。至於這個推論正確與否,你看這作者的尿性就知道只能自己猜啦!





最後一張也真的看不懂了,只能知道說老師應該是支持兩個人格並存的,可是裡克似乎無法認同這個方案;他似乎覺得自己這個人格是不必要的。

看完後,我們就摔出來了:


再次回到蘭蒂和裡克的房間,會發現只有蘭蒂一個人在走動,裡克卻躺在床上。這大概是第一次,也會是唯一一個能夠看到兩人並存的情況吧?





啊啊,裡克,完全是毀了的感覺啊。

去下面的地圖找兔子吧!
本來就說好找到一把世界鑰匙就要去找兔子先生的。


啊?艾倫,哭了嗎……?





诶诶!?蘭蒂跟裡克要消失了?蘭蒂一直在堅持著??



紫紅色的啊……其實本來以為會是巧克力色的,
誰叫蘭蒂這麼愛吃巧克力(慢



下個世界是嗎?
總共五扇門、五個世界,如果說第一個事蘭蒂跟裡克的,可以合理懷疑說剩下起個會見道切爾西等三人哪!最後一個世界,是誰的呢?主角?笑臉貓或白兔?還是……老師?

說到老師,之前裡克說了那句「老師在外面」,結果外面繞了一圈後只有發現新出場的女巫啊(つд⊂)
難道那就是老師的化身嗎?不像啊?糟糕混亂了orz

總不會是在說老師的餅乾吧!?
話說回來為什麼那裡會有老師的餅乾啊!老師你那餅乾該不會是用來代表自己到此一遊過吧!?


再去面對下一個以前,刷一下跟白兔的對話吧!







……嗯,這邊就是告訴你不要答錯超過三次啊不然就會出現木板慘案了。
說到底那木板沒手啊怎麼幹掉我們主角的?特異功能是吧?





大概就是不反抗既定的命運的意思吧?
可是白兔大大,這些鑰匙,不是該由你來回收嗎?
白兔大大不要把工作丟給小孩子啊這是虐待童工啊(´・ω・`)



你把工作丟給別人還催人快一點?
羞恥心去哪了???

對話就這三種啦!
那麼,下一場,是誰呢?


結果還沒上去就已經看到貓咪在等我們了嗎ˊ_ˋ





可是笑臉貓你還活著啊不是嗎ˊ_ˋ








……等等,我好像獲得了很不得了的信息?
主角的記憶,是貓咪幹走的?

你為什麼要幹走主角的記憶啊Σっ°Д°;)っ



這邊要注意!!!!!
關係到了能不能走到ED6!!!!選擇不確定才能走到ED6!!!!
既然都這樣告知了,就先選個「可能」來做死吧(慢



就這樣風平浪靜的跑掉了啊貓咪ˊ_>ˋ
選擇「不確定」的話:





嘖嘖嘖,你看那一臉像是偷到魚腥的貓笑容。
鐵定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了(不是你期望的嗎?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不跟貓喇咧,直接去下一個房間報到。
下一個房間是──




這熊寶寶大軍!!!!
是的,下一個就是切爾西了!!!!!

那麼我們就下一回見吧!接下來就請繼續看: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6. 切爾西的世界,肚子餓了就要吃…藥? 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