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17日

RPG яояяIм 的攻略與心得



唷洗!又是朽木的回合啦!
雖然刷了這麼多朽木,不過大家想想,加上這篇在三個回合就沒有朽木的作品了,仔細想想這可是令人非常哀傷的事情啊!陪伴我們這麼久的朽木噢──

總之,這遊戲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喊,直接喊它MIRROR了,標題的鏡像文字應該可以讓大家猜道鏡子大概是很重要的道具──事實證明它的確很重要,但跟解謎無關(诶
下面就開始囉~~




嗯?WTF?怎麼一下打開就出現問題?
好吧那就重開吧,按下確定──

然後你就會被小雞攻擊了。

這個畫面請親自體驗,畢竟是動圖我實在懶得反覆截圖又不是動畫可以暫停!!!!野崎君創刊號那個千代衝上樓我至少重播了八次才把我要的圖全部截出來好嗎,我個不會日文的都快要會念夢野老師的名字了!(慢

嗯?你還是想知道小雞怎麼你了?
噢,那就看這張吧:



很可愛對吧?(慢
總之,朽木的嚇你一跳,成功了:


那麼,正式開始!


挖喔──
兇殺現場耶──
好可怕噢──(棒讀

是的,一開始就是這種兇殺現場的情況,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嗯,女主醒來了,一臉淡定。
等等在這樣一片血中如此淡定好像也不太應該吧!?
也許真正有問題的,是女主?看看上一篇再看看這篇都是主角有問題的,我覺得我強烈需要治癒系的東西來拯救我脆弱的小心肝……

嗯,下一個就來AliceMare 或 Queen Mary's Script 好了!(這兩個都不治癒好嗎
诶等等,上面那個真的不是預告,我還在猶豫下一個要用哪款。

先來看下主角的個人資訊吧!


嗯,一臉面癱,未來可以朝小哥發展了(X
物品區毫不意外的空空如也,技能區則是:


對不起我們不需要謝謝您了(立馬關掉

那麼就開始調查吧!從桌子開始!



原來是存檔點!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夠了


牆上有面大鏡子,可是一靠近主角就會自動退幾步……不愧是叫做鏡子的遊戲,鏡子也有問題(尛

在衣櫃都是洋裝書架上還有流星花園的情況下,我們調查完了整個房間卻什麼東西都沒有……
那就出房間吧!
 







OK,把整個家都看過一次了!
是個挺大的家啊我說……

不過既然還是搞不懂要做什麼,那就出大門做死吧!(慢


接著就會是純粹黑白對話了,截幾個圖過來看看就好:




















好的,從這一長~~~~串的截圖,我們可以知道幾個資訊。

首先,我們知到了主角名字叫戴安娜,家裡很有錢。幹掉她父母的人就是主角無誤,也就是說本遊戲是要協助主角掩埋罪行!

截圖中提到了眾多東西,共有六大條件,缺一不可,分別是:

一、房間地板血跡要弄掉。
二、廚房窗戶要弄髒。
三、取得足以養活自己的錢財。
四、處理有血跡的衣服。
五、處理自己的指紋。
六、取得保險箱密碼。

本遊戲只要上述六者任一沒有達成,就會進入剛剛的BAD END!

那麼就重新開始遊戲吧!
先從地板血跡開始!


從廚房拿走了乾淨的抹布,然後擦掉地板血跡!



是的地板乾淨了,沾血跡的髒抹布卻自動消失了……诶!?
好吧這邊就不管它了(慢

接著去弄髒廚房窗台吧~
去院子弄點土過來!


然後進廚房處理之!





老樣子,神奇的花盆也消失了~

第三個條件,取得足以養活自己的錢財。
零用錢這種東西就要去爸媽那邊看看啦(诶
父母屍體所在的房間有張紙條:



這暗示了什麼呢?
這是只書房的書架閱讀順序,我們去書房看看吧!





是的,就是這些書上的數字,湊出了的密碼。
那密碼是用在哪的呢?




有了這些東西,就可以證明自己和父母有血緣關係了吧?可以「轉帳」了(诶
接著來處理衣服!

我們的衣服被丟在院子裡,要處理掉它啊~


衣服不可能埋了,只能燒了,所以去浴室解決吧!


要燒衣服需要助燃劑跟火,
前者可以拿廚房的油,後者在四處調查後可以發現老爸屍體身上有打火機──





最後要記得開抽風機噢~


OK,衣服解決!
接下來是指紋,指紋這種東西只有強行破壞了啊ˊ_ˋ
因為沒有辦法拿刀使用,只好──




嘖嘖,都說十指連心,這有多痛啊我說。


血量都少了整整兩千啊我說!
好的,最後,保險箱的密碼你在哪呢~~~???

首先,如果仔細注意過的話,會發現廚房的凳子可以推,冰箱頂部似乎有東西,調查下就會發現是:


喔?把隨身碟放在這?
隨身碟除了主臥室外,只有在書房才能用了唄!



嗯?那就先看看好了:






這東西是自動運行的,雖然速度有點慢就是了,可是剪影效果真的挺不錯。
然後卡在這裡真顧人怨,還好我們有隨身碟可以看後續!

插入隨身碟,咱們繼續看!






幹噢,王子快逃噢XDDDDDDDDDDDDDDDDDDD(笑死
看到肥皂飛出去的瞬間就懂梗的快去面壁,
看到說洗澡就知道有問題的快去罰站,

看到騎士出現就知道會YOOOOOOOOOO的快去跟國家的幼苗們道歉(X

不過我們看了這麼久,其實就是為了這一幕:


是的,密碼留在這。
爸爸你為什麼會放這種短片在電腦上,還把保險箱密碼藏在其中呢?
爸爸您還好嗎爸爸???

順帶一提,密碼有三種可能性,非固定的(保重意味


等等!?所以一半的財產怎麼處理的!?
因為沒跟公主結婚所以就沒有給出去了是嗎???
原來搞基還有這個好處!(超大霧

總之,我們拿到了保險箱密碼,去主臥室測試吧!



嗯,感覺,好多,好眼熟的東西啊(一臉關愛
來來來一個個對(慢

死人渣歐文>>>>
超中肯那傢伙就是個人渣(诶)
歐文這角色來自我沒有、將來也肯定不會寫的《羅曼蒂克 輪回》遊戲中,簡單來說就是讓Strawberry Gum成為Strawberry Gum的傢伙,那一部作品裡面凸顯出了歐文和列昂這對表兄弟長得帥但都不是個好貨ˊ_>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玩玩,那是個文字遊戲,走戀愛路線的,可是真結局就各種WTF,如果對於性自主這點很重視的話,不要玩,乖。

安東琳亞瑟>>>>
安東、琳琳、亞瑟湊在一塊罷了。
安東是《自由交響曲》的主角,後來成了死神。
琳琳是《柿樹》的大配角,也是上官清明的鄰居。
亞瑟是《麻煩日記》的主角,也是組織的重要領導人之一。

輪回列昂黑 蓮布拉則利>>>>
不明覺厲(不
列昂這傢伙是來自《顏之膚》,這部也是比較重口味的解謎,裡面出現過臉部被剝皮的CG圖片,但我一樣不打算、也不會做出攻略來,主要是結尾太讓人不悅了(慢
黑蓮在《龍舌蘭日記》中大展身手過,是個令人印樣深刻的高戰鬥力女子。
布拉澤利就,《Gayme Over》的主角……你還要我說什麼?作者的寵兒?看到就想上?無傑操下限?除了欠幹還是欠幹?淫蕩主動受?

……我覺得我好像說得有點多(诶

嘰上官清明>>>>
嘰開頭的大概都是指《生化危雞》裡的角色們,再次給嘰堅點個蠟(诶
上官清明是《清明傳》的主角,這遊戲是預計下一個朽木遊戲要做的攻略……很快就會看到他了,這傢伙在Father Fucker裡面充分表現出了他的透明度(尛

戰鬥種族!>>>>
杰里奧my love!!!!!!(慢
杰里奧是《友情華爾滋》的主角,說真的永遠都不要因為是RPG就隨隨便便說出我們是朋友啊!這種話,妮馬我第一次朽木遊戲一口氣TE竟然是因為這個作死話……

還有很多很明顯朽木想不出來要塞什麼了就乾脆亂塞的東西,因為太糟糕了就不拿出來說了(?
總之輸入密碼就可以得到東西囉~





是的,我們連保險箱密碼都GET了,這次出大門就不用擔心啦~~~~
噢對了,出大門前跟大家說一下,如果覺得背景音樂糟糕透頂,其實可以切換的:



嗯哼?有多少人不知道呢~~~
全部達成後的離開就會正常多了:












是的,這邊問題全部PASS!!!!
接下來就是真結局了,老樣子只截點圖:






什麼?看得不明不白?
沒關係,作者有搞個二周目讓你明白(诶
二周目的特點是存檔點隨身走外,就是靠近鏡子有劇情,老樣子刷圖!

















好啦!這就是二周目的開始!後面都一樣就不重打了!
根據這些截圖,我們可以知道幾件事情:

1. 一切都是發生在戴安娜生日那天。夭壽你那個抱怨的長度我以為好幾天搞了半天只有一天嘛!?
2. 戴安娜一家會壯烈全都是因為朽木賣了鏡子,作者要你死你不得不死啊(關愛
3. 作者偷懶沒有重話眥目欲裂的把瀏海弄上去的安奈卜(诶

本次遊戲就到這裡結束啦~~
接下來要弄哪個呢(糾結)總之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