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14日

RPG 衣櫃 的攻略與心得:上,神秘的室友有問題……是你有問題才對吧(關愛之


是的,終於又回到了巴哈姆特那邊的遊戲了!
遊戲名字就是衣櫃,根據作者的說法是小說作品改編,詳細可以看人家在巴哈發的帖子這樣: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4918&snA=24424&tnum=40

這個遊戲是細思恐極型的,建議從頭看/打到尾後再重看/打一次,你會有更多的領悟。結局只有一個,所以重點就真的是劇情了。
那麼,就開始吧!



一開始會有詳細的操作介紹,接著就正式開始了故事:




哇喔,一整個鬧鬼的節奏呢~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房間灰蒙蒙的,可是女主一開場又刷一排點是鬧哪樣呢?
不要連玩家都句點啊句點了玩家這遊戲就可以刪掉了你造嘛!!!!(诶




這遊戲沒有資料可探啊(哀傷
不過挺意外的點大概就是物品欄還多了個「記憶」可看。

簡單探索一下房間會發現沒什麼可疑的東西,頂多知道了主角的室友叫做「茱蒂絲」,去關島和男友渡假前把自己的房門給鎖上了這樣。
另外還有就是牆上的畫叫做「白色的教堂」,一樣是室友帶來的,似乎有很重要的含意。

介於好幾個點都會提醒你:「乖~去吃飯~」,只好照著吩咐做唄~


廚房在左邊通道──

感覺上燈泡壞掉的廚房(诶
老實說最怕這種暗蒙蒙的廚房了,小強大軍似乎隨時都可能竄出來似的ˊ_>ˋ

廚房到處調查了下,會發現門口的紙箱也是茱蒂絲的,似乎塞了什麼雜物在裡面。洗手台裡的碗是主角懶得洗,電鍋也是主角帶來美國的(主角應該是中國/台灣人)。
還有一個該注意的就是那個酒瓶:


姑且不論酒瓶數量跟酒的種類,
為什麼酒瓶會到處亂放呢?????難道不知道這根本就是造成髒亂的最開始嗎???還有客廳的酒瓶數量根本就是酗酒了吧!


地上可以找道馬鈴薯,但主角拒絕了:


……那你為什麼要買啊ˊ_>ˋ
馬鈴薯會發芽耶,發芽了就不能吃了噢ˊ_>ˋ
不要浪費食物啊ˊ_>ˋ

從冰箱可以找到食物:


那、你、為、什、麼、不、吃、馬、鈴、薯、啦!!!!

煩耶這傢伙!!!!!!


最好拉肚子啦你(慢


……這傢伙,真不是普通的龜毛。
雖然說不在廚房吃東西是很正常啦,可是看到他前面挑三揀四現在又繼續挑三撿四,就好想嗆他(ry
你室友怎麼和你相處的!!!他鐵定是個聖母!!!!!(X


那、你、為、什、麼、不、吃、馬、鈴、薯、啦!!!!

挑三揀四!抱怨連連!老闆我要打差評啦!!!!!


幹,勇者!!!!
三個月來還沒撤!!!!太勇了!!!!
我才開始這遊戲沒多久就想跟女主說永遠的掰掰了你知道嘛!!!!(回收遊戲意味


怪、誰、啊。
是我也不會想要跟你在同一個屋簷下呆很久,絕對會死人(?
話說回來,有潔癖的女人怎麼可能會把酒瓶亂扔呢?

說什麼不喝酒,大騙子。


嗯。
噢。
所以呢?

比起你的神秘室友我更覺得你的問題很大啊!!!!

當女主用完餐後,她打算要去洗澡就寢,結果聽到隔壁房間傳來了可怕的聲音!


挖喔,想不到你還有公平正義之心,想要救助深水火熱之中的人呢……
噢不對,我應該這樣猜想才對:他根本就是要去隔壁討精神安穩費(X




這種東西不是該跟房東抱怨嗎……
或著向居委會抱怨啊……把人請離什麼的……


乖,你已經探聽到很多東西了好嗎?
正常人根本不會知道說「噢對方婚姻破碎所以造成心理創傷」,你已經把大綱要講出來了只差細節,然後說自己不愛探聽隱私?
醒醒,乖,女主你快醒醒。

然後回憶完了女主就冒出一句:


……那你出來幹嗎?ˊ_>ˋ
你知道隔壁是誰,你也知道隔壁有歇斯底里的情況,然後你出去到人家家門口回憶了下過往就決定直接回家,連抗議都沒抗議?

你到底出來幹嘛的?消耗熱量?


你知道你剛剛跟我說了多少次「先吃飯在洗澡」「先吃飯在洗澡然後才去睡覺」嘛!!!!你為什麼現在又不洗澡了,天啊你好難搞!
不洗就不洗,臭死你!!!!!(冷靜



這時候又陷入了回憶劇情:




幹我都覺得我茱蒂絲附身了好嗎(?
調查下剛剛得到的懶惰,會發現不能使用,介紹也是非常教科書式的:


現在你再去洗澡,會出現: 


ˋ益ˊˋ益ˊˋ益ˊˋ益ˊˋ益ˊ

所以說你從馬鈴薯開始就跟我唱反調對吧琳琳!
不對,從一開始說要找東西吃開始就!!!!!

算了睡覺就睡覺,反正一身臭的人不會是我(诶
左邊的房間門才是琳琳的房間,右邊是茱蒂絲的,已上鎖。


整個房間幾乎都沒有什麼問題,放了畢業照的相框、隨處可見的心理相關研究書籍、忘了品種的植物、不常見人不常出門所以也沒什麼再用的梳妝台……
總之,看上去就問題很大的只有三個東西:


誰會在睡前吃鎮定劑?
這好像哪裡不太對?




嗯哼,把衣櫃密碼給忘了,你怎麼換衣服呢?
我們來猜猜裡面有什麼……茱蒂絲的屍體?(不


為什麼房間會地板破動啦!
而且這種東西不是該早點修理好比較好嘛!
你是要拖到什麼時候啦等著樓下的鄰居上來跟你說安安嗎????(X

乖,我們去睡覺(放棄思考意味


這邊等一下也沒有意義,直接睡吧!




所以說,這不就是鬧鬼的節奏嗎?
你快點搬走好不好謝謝!!






半夜不睡覺卻想著室友跟室友的男朋友,
接著又想起過去的美好,
最後孤伶伶的一個人──

怪誰啊我說! 


屁,明明就是你自己在胡思亂想的原故。
不要什麼都怪到雞肉上,你自己不吃馬鈴薯的。


笑你!讓你昨天不洗澡!!


終於進到我們想要去卻進不去的廁所了!大體上都沒問題,除了:




嗯,這個茱蒂絲好像真的有點問題──?
另外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廁所裡有另一雙主角的拖鞋……大概美國人在家裡沒穿拖鞋,只有進廁所才會穿的習慣?

總之,洗澡唄!
洗完後主角會說該洗衣服了……把髒衣服丟到洗衣機裡吧!
接著就去吃早餐,不過──


嗯,要回去ˊ_>ˋ



WTF?
等等,搞不好是你的衣服裡有戒指,然後滾到茱蒂絲那邊去?





好吧,的確很可疑。
所以難搞的主角要去調查神秘的室友了……糟糕,好沒勁_(:3」ㄥ)_
話說主角你還吃不吃早餐啊~?

不過基於茱蒂絲房間開不了,牆上的畫拆不了,只好去廚房了。
早餐總可以吃馬鈴薯了吧?


切!挑食個屁!(你再堅持什麼




好吧,真是個不愉快的回憶,主角的點點點我可以理解。
被人罵了的確不會想要多說什麼嘛!


原來你在點點點這個嘛!!!!!
還我的同情心來!!!!



來看看目前新拿到的三個東西吧!




初步看上去,只有螺絲起子有用,因為畫需要它拆下來ˊ_>ˋ

廚房另一個可以下手的視那一箱雜物:





噢,好吧。
我們去拆客廳的畫吧_(:3」ㄥ)_




等等,不要讓我失去螺絲起子啊!!!!
螺絲起子come back!!!!!!!!


你難道不知道螺絲起子可以自保捅人眼嘛!!!!!!(慢

不過這組數字恰好是密碼盒的數字長……嗯哼,開箱子吧!



這應該就是室友的房間鑰匙了吧?


BINGO!
雖然我們也因此失去了鑰匙……不要急著回收啊我說_(:3」ㄥ)_
凌娜會哭的:




嘖嘖,小心眼啊小心眼!
主角真不愧是我看過最難搞的主角之一!
我們從最左邊開始吧!




膚淺的傢伙!
女性打扮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漂亮好看好嘛!膚淺!!
自己懶也不要罵到其他女性!




哦?記憶中是被稱讚美麗,得到的回憶卻是「虛偽」?
真令人意外,

所以說,琳琳你不漂亮對吧?









個人怨念刷了一堆笑你齁,請見諒(是有多討厭主角
好咧,這次就停在這邊,請等著看下回 RPG 衣櫃 的攻略與心得:下,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啦&她有病,我們要體諒她(X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