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8月6日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24. 用我一生換你們的永遠快樂



是的,這篇是最終篇!!!!
比Maria還長的Alice mare終於迎來了他的最終篇!!!!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上一篇 RPG Alice mare的攻略與心得:Part 23. 老師的世界,艾倫的選擇和老師的選擇 看到這個消息後開心得手舞足蹈,反正這遊戲真的要結束了!!!!

我們來個有點冏的東西,
假設一篇一百張圖片好了,二十四篇就代表我有結了兩千四百張圖片;而且我確定每篇都超過一百張,所以,你們懂得──

這個遊戲漫長的我都超意外我堅持得下來啊!!!!!

一定是老師給我的力量!!!!老師都最後了讓我在外面這裡大聲告白一次我愛你啊老師!!!!!ヾ(´ε`ヾ)

那麼,就這樣迎來我們的最終篇吧!!
















































是的,很長。
可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簡單來說就是老師犧牲了自己,留了下來,讓艾倫可以回到現實世界。









這時候就好想刷張惠妹的歌(诶



老師我愛你啊老師!!!!。・゚・(つд`゚)・゚・
溫柔的老師最棒了,我才不會像某人說出那種溫柔的人對別人也會溫柔這種話呢!溫柔

的老師最棒了好嘛!。・゚・(つд`゚)・゚・。・゚・(つд`゚)・゚・



然後我們果然回來了。
去大家的房間探望下,會發現每個人都只有點點點的沉默;
而老師的房間──


是呢,躺在床上睡著的,老師。



诶诶诶!?
竟然有這個選項!?那就偷看一下?
可是選了之後就:




嗯,END了(诶
然後因為END了就截圖唄:






是的,這就是ED5。
老師因為被遺忘了,所以捲軸都髒掉了,看不到過去了。

最後,我們先不要去像個STK一樣看老師的睡顏,
而是看看桌上的東西有什麼吧!



是的,有克里夫的電話。
看了以後可以去大廳打電話噢:











嗯,看來跟克里夫連絡上了呢。
不過要整理行李──?
由於無東西可以觸發,我們繼續調查桌上的東西吧!




是的,老師的日記需要密碼,
密碼沒有意外的話就是老師的名字,
可是老師的名字是?

沒關係,旁邊就有提示:







那一串像繞口令的東西就是所謂的老師的名字提示。
是要用英文去想的。

喝的英文是Drink,溜冰場是Rink;而喝有,但溜冰場沒有的,就是D。以此類推。
第二個的是Apart跟Part
第三個是Seven跟Seen
第四個是Rain跟Ran
第五個是Card跟Car

反正就是少哪個字母就對了啦!
把老師的名字輸進去後就會進入ED囉!這邊就繼續片面截圖:























是的,這是傳說中的GE!!!!!
至少大家都認為是的!!!!(诶

簡單來說就是老師的故事捲軸中在這裡可以看到了,因為沒有人能夠忘記老師,大家都愛著老師,並找著方法希望能夠讓老師醒過來。

朋友打完的時候,跟我說她終於明白老師的故事了:

「老師就是睡美人啊!!!!!
誰都好快給老師來個真愛之吻老師又會醒了!!!」

不過在迪士尼的《冰雪奇緣》跟《黑魔女:沉睡魔咒》相繼打大家臉後,我們只好等跟老師同性別的人來個真愛一下了(哪裡不對

我先說克里夫跟艾倫我都可以,
喬舒亞和裡克(身體男的前提)參加進來我也不介意(不要認真



好咧說點正經的,
整個Alice mare就是這樣的遊戲,不是全然的悲劇,但希望覺得有點渺茫,但也好歹有點希望的故事。

雙重人格的蘭蒂跟裡克,
不斷自責的切爾西,
只是想要被注意的喬舒亞,
後悔獨活下來的史黛拉,
忘了記憶跟缺乏愛的艾倫,
從那時候開始就停止成長的老師,


每個人都有缺陷,
但孩子們卻在老師的沉睡中得到了救贖,
然後他們找著讓老師能夠醒來的方法並努力不懈著。

↑以上就是我對ED7的認知啦~

另外作者有在湯不熱說喬舒亞的愛是誰噢!


嗯哼,應該都看得懂?
綁著小辮子穿著老師衣服的長大版艾倫說的話是:

「他是匹狼。這就是提示。」

如果還真的不懂得話,
艾倫手上拿的那本書是小紅帽,我想這樣都懂了(诶
這也是我為什麼前面幾乎不開喬舒亞的玩笑,人家真的有CP啊!!!!!

你說艾倫?
你看看他的打扮,然後你在看看最上面的封面截圖,你說他如果有喜歡的人話會是喜歡誰呢?(笑



好啦總之本次長到爆炸的Alicemare就到此結束了,
有興趣的可以上作者的湯不熱看圖,或是去官網看一些插圖啊等等的;至於作者的新作品LiEat我打算等三部曲的翻譯都出來後再打+發攻略,在那之前就先放著吧~

接下來又是朽木的回合啦!大家等著朽木的清明傳吧!



15 則留言:

  1. 好想朝你膜拜一下ouo大神~~
    太可怕了這個攻略數量跟截圖!!!!
    太神啦!!!
    我玩了半個小時就被這沉悶的遊戲逼的關電腦睡覺了ouo(還沒進去夢裡呢!)
    而且中間要是沒有穿插你的講解或搞笑的圖片
    真的有點難支撐我去理解這個故事!
    順帶一題, 我對那一百分鐘吃掉一百顆蘋果感到困惑
    我覺得...用一百個你就可以花三分鐘吃完, 你幹嘛糾結幾十個人一百分鐘吃一百顆蘋果?!
    幸好我沒有玩下去! 因為我是個沒邏輯(嗯?)不愛思考又不懂英文的人!!!
    什麼英文猜謎... 看不懂啊!!!!
    謝謝你用文字玩出來OuO ※其實我比較喜歡糖果屋默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诶嘿,謝謝你喜歡 :P
      然後你的那個猜謎的話....因為他要求最少人數,所以,我盡量說明下好了(望

      三個我,三分鐘,三個蘋果

      一個我,三分鐘,三個蘋果

      一個我,六分鐘,兩個蘋果

      一個我,一百分鐘,三十三個蘋果

      兩個我,一百分鐘,六十六個蘋果

      三個我,一百分鐘,九十九個蘋果

      四個我,一百分鐘,一百三十二個蘋果

      因為三個我不夠,所以需要的是「四個我」
      ====
      英文猜謎的話講的是老師名字嗎?
      基本上就是我留下來的字中你缺哪個字母就補哪個這樣,喝(drink)是比溜冰場(rink)多一個D,
      以此類推。
      如果還是猜不出來的話,老師是叫做大衛喔!

      糖果屋的裡克也挺棒的,可惜他壞掉了啊ˊˋ

      刪除
    2. 啊啊⋯原來這裡有解答呀w
      只是我覺得題目沒有否認「共食」這個作法所以還是覺得正確答案是3個噢XDD
      3個人相親相愛吃一顆蘋果不好嗎w

      是說前面老師部分那麼多的X
      因為不知道阿道是誰又看到4個英文字母
      就覺得有好多吻合呀
      殺kill
      乾f*ck
      恨hate
      愛love
      但是 果然 是愛啊

      老師不要聽壞貓貓的話 好人也是可以愛的啦!!!

      結局都有點哀傷呢
      雖然晚了2年 還是恭喜大大完結撒花~~
      辛苦大大了 希望還能看到更多大大的吐槽呢ww

      刪除
    3. 是的詳解在這裡XD
      不過邏輯題嘛我們就不要繼續思考了(安詳躺

      然後因為阿道真的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所以特別講出來(?)而且我記得一開始大家也是猛猜到底是哪個字XDDDD最後好像才知道是愛的這樣

      然後我好忙我盡量搞攻略我會努力的真的謝謝期待(哭著跑走

      刪除
  2. 等等所以約約到底愛誰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切爾西喔XDDDDDD
      小紅帽切爾西~~~

      刪除
  3. 發現Part1的小劇場被大大神預言啦XD就是老師問艾倫有沒有想要的東西那裡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當下並沒有想過(?
      剛剛還特別翻了才回來回應……然後我有點驚恐了(抹臉

      刪除
  4. 還好最後小說的結局老師復活惹(撒花~
    _(┐「ε:)_
    可是換Allen ⋯⋯
    跟惡魔達成契約了啦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有願望就會有犧牲,
      所以QAQ

      刪除
  5. 回覆
    1. 就是alice mare喔!
      我看到博客來有: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6569

      刪除
    2. 可他不賣了(失落)
      話說我很喜歡你的攻略呦~

      刪除
    3. 可能需要看看二手或其他管道了
      然後謝謝喜歡><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