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10月23日

RPG 白色小人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 論將點心放室外隔夜的利弊



這次介紹的是日本一個超~哲學的遊戲,白色小人。
什麼你問為什麼中間沒有標號?廢話,這真的有哲學,而不是哲♂學好嗎,醒醒。

下載網址:http://sycrealastudio.lofter.com/post/1c580c_146ebc0

這邊說一下哈,因為遊戲特性,會把所、有、的都給他截出來,並且從糟糕的結局走到……他設定上是好結局的結局,應該有四個結局啦──翻譯組都不說有幾個結局我們怎麼知道有幾個呢您說是吧?
看完不要和我談人生,有問題的是作者、翻譯組(推卸















是的,主角得到一包點心。
然後沒有吃了就睡了,隔天就來到白茫茫的世界……這種穿越的既視感啊!(。











所以說點心當天就該吃完,沒吃完也不要放桌上不收冰箱,不然你會看到除了小強以外的新物種(咦




慢著這句話挺有語病的啊!
什麼叫做「做為一個人能做出最後的回答」?不要隨隨便便就把主角從人類變成其他物種啊!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Flag原來早早在這邊就立起來了。





是啊,我們也出不去對吧。
我已經看穿你的目的了!想要把主角鎖在這裡永遠不分開對吧!你這個比Mogeko,不,比Mogeko還要過分、直接否認對方身為人類身分的生物!








啊……
主角你加油吧(點蠟


是的!
開始遊戲了!!!!
一開場就看到裸奔的主角!!!!



怎麼說呢,嗯,還好你是人類不是其他生物
不過就如上一張的整體圖所示,我們只有圖中的四個地方可以去……心累ˊ_>ˋ
那就從馬桶開始好了!(咦


住手啊!!!!!
你不是點心嘛!!!!!就算是夢裡面也不能吃別人的財產啊!!!!!!
不準你小看衛生紙哈,那可是跑廁所的最佳小伙伴啊!要是吃掉了主角拉肚子怎麼辦!


當然要,吃掉啊
不然放任著小人吃光你的衛生紙嗎?
現在吃拉了還有衛生紙可以拯救人生,之後就沒有衛生紙了!

吃掉!

畫面一黑,主角把小人給吃掉了。
再次有畫面就又回到了全地圖這邊,調查馬桶只會出現:


雖然有點噁心,不過只是有點衛生紙在裡面的小人,我們還可以忍耐……吧。

既然都來廁所了,去隔壁的浴室看看吧!


那、是、什、麼、啊。
你以為會噴水就是魚尾獅了嗎?人家新加坡的代表才不是這麼膚淺的東西好嘛!
魚尾獅長這樣的!↓




誰要,在小人面前洗澡啊。
吃掉會噴水的小人好了。

吃完小人後去廚房看看好惹。


怎麼辦,本來想說廚房會不會是在砧板上然後菜刀切一切就可以做菜什麼的,結果竟然是在杯子裡嗎?太出乎我的預料了!(醒醒


這次沒有吃掉耶。
那倒水進去吧!(良心呢


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啊,有這麼容易就化掉的點心嘛!
而且那個白色是代表什麼東西???牛奶?太白水?藥水?男人才會產出的【嗶──】?作者你給我說清楚點啊(|||゚д゚)(|||゚д゚)(|||゚д゚)


……然後,主角還喝下去了。


剛剛把吃衛生紙的那個小人吃掉真是正確的選擇,主角你跑廁所有衛生紙可以用了喔~(ゝ∀・)

好吧,既然吃了三個小人、讓那些地方都沒東西了,回到最開始的房間吧。
從床開始。


……你不是才起來嗎?
你知道你現在的發言對隔壁棚的亞瑟多有吸引力嗎?(咦





這種,感覺會發展出奇妙情誼的,我們當然要掐、死、啊
拜託我不想要CoC以外的地方還看到這麼奇妙的跨物種結合好嗎?

吃掉吃掉。




等等,吃完就不睡了嗎????
所以你躺床是幹什麼????

好吧我們來看看地上的內衣褲,祈禱那只是裝飾品

──怎麼可能。



天啊,我,可以選擇不吃嗎?


 不過還是吃掉好了,當做掉在地上三分鐘什麼的。
反正,我們的衛生紙夠啊。(咦


糟糕,在次調查後心塞塞的。
主角,廁所愛你,馬桶愛你。劉德華也愛他你知道的。


開始調查櫃子區域了:


啊,真是個好孩子,沒有吃衛生紙呢!

──怎麼可能真的這樣說啊。

小人掰(吃掉
旁邊的櫃子也有小人:


這種裝置藝術感……我好想用在小雞身上(住手


吃掉你來給你解脫吧。
下次不要摔在仙人掌先生上面囉。


這個姿勢。
感覺小人大概就是糖粉捏出來的那種,都是軟糊糊的吧……


吃掉吃掉啦!

就這樣,我們把所有找得到的小人都吃光光了。
去跟桌上的小人說話吧:










你究竟有多想被吃掉!!!!!!
取消鍵沒反應,只好吃掉啦。












所以說這樣就可以結局了吧?
Forever Alone什麼的也不錯啊主角。



靠唄。
怎麼,又是,你。









……報告長官,我覺得不太舒服,我可以關掉這變態遊戲嗎?


讓我關啊!


我想關掉關掉關掉關掉關掉──


我真的不能關嘛!!!!!


WTF!!!!!!!!!!!!!!!!!!!
突變了啊啊啊啊!!!!!!!!

那一瞬間,我想到的是這個:




























我他媽的看了什麼。



好吧小結下,主角不知道為什麼進入了白色的世界。

然後他吃掉了所有的小人。

最後一個小人說:诶,來吃(簽)掉(個)我(約)吧!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吃掉最後一個小人的主角以為自己又一次alone而陷入低潮,接著小人又一次出現了!

一對小人出現了!

一打小人出現了!

一群小人出現了!


難以計數的小人出現了!


主角全身被小人包裹,他的一切都被小人接納了。


──「再見孤獨,友情萬歲。」





結局1回收。真是可喜可賀呢!







……_(:3」ㄥ)_
為什麼我覺得,我已經被玩壞了呢?



至於跟小人對話會有什麼呢?
就請看 RPG 白色小人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 去探索吧,這個新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