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12月20日

RPG 裱世界的攻略與心得:上,開頭非常的不創新



好啦,這次是朽木的裱世界,標題中的Somvier是西班牙文的「某處」。
這邊說一下打的是1.05版……講這個的原因是因為我懶得去把前面換新的版本,請允許我做個懶人。

連結:http://moulderwood.lofter.com/post/3935a5_1253272

裱世界本身比較跟傳統的RPG不太一樣,他只有眼睛跟手可以操作,眼睛為閱讀文字,手為拿東西,用鍵盤的A來切換。另外他有三周目,用的是Q來切換,所以請確定這兩鍵沒問題。
然後就是這次的主題可吐槽點沒有很多──相較之下啦──所以感覺會平淡點,請允悲(不

時間不多,不會太詳細,反正最後結局判定也只有一個,請大家自己去看差別啦!






遊戲開啟後就會先告訴你這個操作。
很重要的。




是的,喜聞樂見的失意梗(不
話說出現了喪禮,下一篇我就愉快地決定來個長篇Buried Barry吧!七個結局大概真的會長長長,呵呵。


接下來就是這樣,你可以開始操作了!
本次遊戲是採用照片背景的,就長這樣:



轉一圈就真的360度了。
朽木刻意搞出一個你站在原地的錯覺,然後你要是想走遠看看的話,只會:


所以不用嘗試了,乖乖看看四周有什麼吧!



這紙我們不能調查,只好想要怎麼用了。







是的,這邊不是要你選擇道具,而是「在正確的位置用手做事情」,像上面那幾張截圖就是:

我看到一個木炭→
拿起木炭→
我看到石頭下有東西→
用手按一下有東西的地方,白紙會自動上去→
手再按一下木炭會上去→
換回眼睛看得到密碼。

是的,就這樣。有點複雜……

總之,輸入密碼:





是的,放大鏡入手。
放大鏡幹啥用的?轉一圈看地上有什麼吧ˊ_>ˋ


嗯,這剛沒注意到。










就是一份通話記錄啊……
感覺沒什麼線索?大概就是一對情侶或夫妻等等?
繼續找東西吧:


嗯?木柴?
那好辦了。

對著木柴使用放大鏡後,可以讓火升起。


唷喜!
然後呢?




嗯,我知道啊,然後呢?


因為沒有東西,所以只好亂竄了。
最後真的被我找到了什麼:




喂喂喂,欺負人吧這是!
算了總比沒有好ˊ_>ˋ

把這坨丟去火裡面吧!


結果跳出了什麼?
仔細一看的話地板上有把鑰匙……這麼小是欺負誰啦朽木!(╬゚д゚)彡┴─┴
撿起來就過關了──


是的,每過一回才能存一次ˊ_ˋ
這遊戲會打得很心累啊ˊ_ˋ


來到港口了。

這關讓人感到眼睛痠痛。
你要從這360度中找出五隻蟲,我就好心點圈出來給大家看吧!




五隻蟲都抓到後,往旁邊丟到碗裡吧!
原本手住門的小雞就會讓開了,點一下後面白色的東西就會讓旁邊機關啟動:


那顆球不能撿起來,反而是要拿東西去破壞那顆球才對。
不過趁現在去看看那張在地上躺很久的紙吧!(诶


又是通聯記錄?
好吧看就看唄!






OK,我想我們看到這就好了。
簡單來說就是個我想你了喔你打電話吧我想你了喔你給我發信吧,這種有點不意外的發展哪。



去找可以破壞球的東西吧!

出現了,RPG世界裡最萬能的道具,錘子!
多少主角都是仰賴這麼一錘子走遍天下的!!


拿了錘子打爆球後,出來了這玩意兒:


ID卡?
繞了下後應該是插在這裡的:


果然,插進去後鑰匙就掉到了地上。

撿起來就能到下一關啦!存檔後繼續前進!!


啊,如此蒼蔥的場景……
我們從電話記錄開始吧!(诶






這次的愛情修羅場意外的短暫,
不過真要我說的話你把手機禁音不是更好嗎?對了上一回沒說,出差的後來說不要打電話發信給他就好這樣,不過看來另一方比較想聽到聲音啊……

果然是愛情修羅場ˊ_>ˋ

附近有個像是綠色風鈴的東西,調查下面的紙會出現說很髒,可是可以擦掉一類的。是要我去找橡皮擦嗎?不可能吧?又不是什麼錐子臉學園──


然後我才往右一下就看倒:


朽木啊啊啊啊啊!!!!!(摔

算了,我不該質疑他的,嗯。
擦掉後會出現:


嗯?這數字代表了什麼呢?
往旁邊看會發現有個可以輸入密碼的地方:


那就輸入吧!




我去!
誰會在這種看起來風景優美的地方搞這種飛機啦!!!!


而且倒數三十秒!!!
不過這似乎是夢吧?不會被炸死的吧?

──你以為朽木會這麼nice嗎?

如果時間內沒找出解決方案,是真的會被炸死的ˊ_>ˋ


說好的夢呢?ˊ_>ˋ

沒關係,剛剛亂看的時候是有看到的!往左走一點是有水桶跟小溪的!
利用他們還是能成功的!



朽木,你好會打擊人啊(默

這邊其實是還缺一個東西:


是的!扳手!!
這邊正確的方式是:

輸入密碼
用扳手拆開盒子
水桶裝水澆下去
危機解除

誰會知道啦!!!(摔
而且還藏的這麼不起眼!!!!(摔


成功了。
繼續調查剛剛的炸彈會出現東西的:


看上去很像硬幣的銅片是可以拿去欺騙販賣機的(?


噴出來了!
要示範麥機都這麼好用就好了……看看我學校連廣泛使用的紀念幣都會吐出來的自動販賣機!你看看這台多好,學學人家!

用眼睛看看吐出來的是什麼好了:


糟糕,我不想翻了,怎辦?


喔喔喔喔是杰里奧!!!!!
覺得有動力了!!!!(慢


出現了啊,刷存在感的朽木。
朽木你知道你雖然這篇號稱溫馨可是我還是靠妖不停嘛(等


啊,我都不知道約書亞可以嬌羞成這模樣。
難怪狄克會那副樣子,嘖嘖嘖。


最後一張會看到尋雞啟示,同時鑰匙也會掉了下來。


我們可以去下一關了,萬歲!!!!!


新場景是個看起來很陽光的外國庭院啊。
總之,會出現這樣的東西:


是的,不知停歇的小雞奔跑著。
追上去吧!


等等抓到了後變成這樣,真的好嗎?????
抓到的地方上面正好有通聯記錄,繼續看吧~




這次的修羅場一點也不修羅場,真令人意外啊!
簡單來說就是雙方都表示想要見到彼此呢!出差的那位還道歉了呢!真令人意外啊!

往四處晃晃會看到很難以發現的東西:


這是讓人怎麼找到啦!!!!!
我給你們看這是在哪哩!!!!


朽木你這個遊戲是考驗人眼力對吧?
讓人想罵髒話啊我說ˊ_>ˋ

總之,抓起來!


是的,它飛走了。
你還得抓他幾次ˊ_>ˋ
第二次在這:


第三次:


最後!!!


然後地上會有半截鑰匙,依舊是讓你看不到:


朽木啊!!!!!!!!!!!
你這是讓人想玩還是不想玩啦!(用力摔

接著,看到這個髒兮兮的地方了嗎?
這邊我們要做件大快人心的事情:




覺得莫名得好爽啊(笑
大概是繼上次清明拿小雞砸門後最爽的一次了吧(因為你上次朽木就是那個

擦乾淨後會出現這個:


這個是用來應付右邊房子的開關的!
要照著順序行動喔!



轉一下就知到哪裡打開啦!
順便入手新道具!


那個看起來像圖釘的東西,實際上是螺絲起子!
是用來開這裡的:



入手發條!
這下終於可以朝旁邊的盒子下手啦!
之前可是一直顯示著拒絕開啟的台詞呢那個盒子!


然後他跑了=口=
 跟小雞一樣會跑了一圈,
不過他會,摔倒(關愛


附近摸索下就會有另一半鑰匙了。
然後就是下一關啦~


新關卡是類似湖一樣的地方?有船就對了。


這關比較麻煩,要引領同樣顏色的小雞走到相對應的房子去。
不可否認地是真的比較耗費時間ˊ_>ˋ
按一下小雞就可以引領他囉!最後會像這樣:


這裡除了黑色小雞跟黑色屋子要花比較多點時間找,
就是橘色小雞需要叫起來了。

紅色小屋附近是有鬧鐘可以用的,
拿了鐘放到小雞旁邊就行了。


順帶一題,他剛睡醒,走很慢ˊ_>ˋ
五隻小雞走完了,地上的蛋會碎裂:


拿了裡面的鑰匙就跑吧!(诶
這次沒有存檔就會繼續了!



是的!
這裡主角的家!
但我們不是要回家,而是要──



對對對,我知道你不想去。
我的目標是地上的鑰匙好嘛ˊ_>ˋ
拿了就可以去開門囉!


是的,結束了。
另外因為沒有顯示(舊版有喔)會告訴你結束然後要你F12,這版本不知道事刻意消失還什麼,反正就是請按F12回封面吧!

對了這邊先補充一下,剛剛小雞階段因為太開心了,忘了去看電話記錄:


啊,我真的沒有少截,應該說,就這樣的。
電話關機了。
出差的那位連絡不到人呢。


嘛,接下來請看:RPG 裱世界的攻略與心得:下,結尾非常的不朽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