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2月5日

RPG Dear Red 的攻略與心得:上,小紅的360度高難度旋轉前空翻後空翻殺人法們



安安,這裡是不務正業的Ariz。
這次介紹的遊戲是《Dear RED(致 親愛的小紅)》,你可以喊他親愛的小紅。作者是越南人,然後有漢化組翻譯成中文了。是的我是在逃避要刷分歧劇情的Buried Barry中,請讓我喘口氣──尼碼分歧點就那邊一個分六個,我很累啊我(哭)後面劇情一樣我還得這樣刷我容易嘛我!!!(哭

總之,就是個簡單小遊戲,號稱有十六多個結局,但真要說的話這比較像是個文字遊戲RPG化……反正因為短了挺方便的,那麼就這樣上吧!除了真結局(解釋劇情的)跟黑色結局(最難打出來的隱藏結局)外,我都會截圖出來唷。

網址:http://satsukistudio.blog.fc2.com/blog-entry-13.html

然後誰都不能阻止我下一篇是骷髏之舞!!!誰都不能!!!!
Buried Barry中間穿插也沒關係甚至坑了也沒關係!!!!我要做骷髏之舞!!!!(嚎

好的我們開始吧。










是的,一開頭就告訴你,小紅的媽死了。
然後小紅發現了兇手,而他現在就是要幫助自己。




床上的兇手正在照顧女兒安娜中。









啊,孩子,你給你爸立了Flag你造嘛。
小紅 is watching you。



簡單來說,兇手跟生病的女兒住在一起,兩人相依為命。
不能失去彼此的相依為命,對我在暗示什麼(๑・ω・๑)




小紅接下來一整個怨念發言──然後就輪到我們操作了。
就一張地圖,你只能往上走去面對那房子,沒其他路線。

感覺就像:

Q:小明站在紅綠燈前面,他該──?
A:直接過馬路。
B:等綠燈亮了過馬路。
C:看兩邊沒車再過馬路。
D:等個五秒沒車了再過馬路。


……有沒有一種在玩文字遊戲的感覺了?
給我個其他選項好嗎?我不能回家嗎?



另外這介面也很簡單:


你好歹,讓我,看看立繪啊。
作者你知道我是先打過你的七不可思議才打這個嗎?你知道那種失落感嗎?我嚶嚶嚶給你聽喔!(慢



總之,這邊建議你在開頭就存個檔,因為──


是的,開始分歧了(゚∀。)
所以我說是文字遊戲啊這令人哀傷的感覺(。∀゚)

不過都說是要來殺人了,我們從文明人開始,敲門唄!



新分歧來啦──!!
也太快啦!!!!

來來來,繼續做個老實人說:安安我是來殺你的喔( ゚∀゚)σ


幹竟然是這種開頭wwwwwwwww
一副被情人拋棄後回來找對方質問說:你還記得我嗎?
害我都不知道我是該發這首歌:


還是刷瑞煩啦:









孩子,我覺得你真的誤會了。
看看人家兇手一臉糾結的樣子,放過人家好嗎?







兇手喊完這句就衝回屋裡。
小紅表示:



你以為是老鷹抓小雞嘛!





連病床上的女兒都得趕著帶走,太拼了。
然後輪到我們操作了。

然後,這裡,又是個,分歧點。

這邊呢你要是拖很久才衝進去會是一個劇情,馬上衝進去也是一個劇情這樣。
事不遲疑,我們衝吧──


打破啦啦啦啦──
接著一路衝到底就行了:













鳩都媽跌,大叔你真的知道些什麼嗎??




嘿,對,結局了。
我們回收第一個結局──

敲門+說實話+馬上衝進去=大叔讓女兒逃了自己死了

↑這個我之後會做個整理放心。

順帶一提看到這個畫面,都算是白色結局。
小紅沒有壞到太糟糕,沒有傷到無辜人,或是傷到了也有悔意這樣(我是不是劇透了什麼);眾多結局之中,只有一個是黑色結局。


接著我們來看晚點闖進去會怎麼樣:



是的,大叔跟女兒逃走了。
小紅只好放棄回家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以為掌握一切了就得意洋洋,趁勝追擊比較好(?
第二個結局公式:

敲門+說實話+晚點衝進去=大叔和女兒逃了,小紅放棄


好啦,接下來就是說謊的時間。
我們來看看會怎麼樣:


等等,你這假名取得好沒誠意啊!
露比=Ruby=紅寶石=昂昂昂(台語),這跟小紅差在哪裡?不對,比小紅更像是個名字了!!!!(诶







是的,大叔沒有起疑。
大叔您真是個好人(?

建議這邊存個檔,因為等等分歧不能存檔。
對話間決定你生死的那種(點蠟






然後小紅就被一個人留下來了,大叔進了隔壁廚房。
這邊要說一下,這個廚房──

你,永遠,都,進,不,去。

我花了至少五次以上的回合再摸索怎麼入侵廚房!!!!
結果是那根本就是個封閉空間!!!!
作者我想跟你談人生!!!!

還有小紅現在做的地方,跟上面出現過的安娜床附近,也是沒必要探索的!!!
沒有東西&東西是無意義的!!!
我花了不知道多少個回合了不要問我,我不想記。・゚・(つд`゚)・゚・。・゚・(つд`゚)・゚・。・゚・(つд`゚)・゚・











中間的省略號我都砍掉了。
總之就是個令人惋惜的孩子吧。

然後我說的選項又來啦~
從最不靠譜的出任務開始!





等等大叔你信了!?
我都不信你竟然信了!!


……大叔我覺得這隱射的有點大啊ˊ_>ˋ






好吧總算這話題結束了。
接下來輪我們操控,不過你也只能往上走,屋子會被切成這樣:


表示旁邊過不去的。
只好上樓啦。


這邊是一定要上來,一定要調查的。
所以乖乖研究吧。




是個好爸爸啊。
確定女兒不治之症時應該挺痛苦的。


打開後一片黑。



等等,所以箱子裡是什麼啦!
作者其實你只是懶得畫裡面有什麼對吧!不用狡辯了我都看透你了!!!








最後那個應該是小紅帽的故事。
所以我說你們多愛小紅帽,來點其他童話故事不好嗎?(´・ω・`)

當然我們也可以藍色窗簾下,發散思維──

假設今天小紅就是小紅帽,他來到了這裡,發現仇人大野狼跟床上不能動的奶奶安娜相處良好,他到底是該幹掉大野狼呢?還是放過大野狼呢?要知道大野狼跟奶奶相處很好喔,幹掉了奶奶可能活不下去喔,可是你媽媽就是被大野狼吃掉的喔,不幹掉大野狼你心有芥蒂喔。

↑上面一串懶得看可以不用看。畢竟就是個藍色窗簾唄。




最後,就是大箱子了:












這種萬萬沒想到的劇情,老梗了啊作者(诶



什麼,你剛剛沒存檔?怪我囉(`・ω・)
說謊的選項都在上面了,我們就選說謊唄:




所以說,大叔你知道啊。





等等,你不要轉話題啊大叔。
快,告訴我們答案啊大叔!




是的,小紅,被,幹掉了
你不是來幹掉人的嘛小紅!!!!Σ(゜Д゜|||)!?
還有大叔你那樣是什麼意思,給個明白啊大叔!!!!!你讓我找線索還把我幹掉了是哪招啦大叔!!!!



|_ハ; 先下手為強啊,
|・д・)<你沒聽過嘛敗持
|⊂ノ′
|-J


總之,有新結局了:

敲門+說謊+出任務+說謊=大叔說了你找到真相我反而怕你自殺,就把小紅幹掉了



好啦,本次小紅就到這邊。


2 則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