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2月5日

RPG Dear Red 的攻略與心得:下,一個文字遊戲我跟他認真幹嘛orz



本內容接續著上一章 RPG Dear Red 的攻略與心得:中,說不完的謊,刷不完的結局 而來,然後裡面有比較重頭戲的東西了終於啊(?
喔對了全結局也是整理在這邊,不要走錯 :P





這次我們就乖乖走向安娜吧!
注意,選了以後你要自己走過去才行。








前面知道劇情的,在這邊給安娜立個旗(X





嗯哼,大家應該知道我要選什麼了(慢
好啦我們騙騙小安娜唄。













是的,小安娜憑藉著天真無邪的一面,
讓小紅放過了她爸。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诶


那麼,我們就來說實話吧(笑





其實吧,我就不懂為什麼這邊小紅要笑。
你笑了不就讓安娜非得做點什麼嗎?





不要亂毀了別人對爸爸的好印象啊小紅同學,
這樣不好。

給你一個鄧不利多搖頭.gif








【病床上的安娜】使出了必殺技【吼叫】!
【病床上的安娜】使出了必殺技【更大聲的吼叫】!

你說小紅會怎麼做呢?






是的,小紅,手滑了下。
就跟青江不小心一樣☆(慢







小紅估計是被大叔襲擊了,然後就被綁在椅子上了。



……
…………
………………
…………………………

我是敬業的攻略寫手,認了啦。・゚・(つД`)・゚・。。・゚・(つД`)・゚・。。・゚・(つД`)・゚・。




還能為什麼呢?因為青江不小心啊☆(夠了


喔喔喔,終於要說了嘛!!!
你跟小紅的爸到底是什麼關係!!!!!!!(重點誤





所以說到底是──!??!!?







我承認我沒搞懂(诶
反正基本上大叔跟安娜一起死是確定了,小紅有沒有死我真的不懂(?
算沒死好了,嗯。


接著我們來看小紅動來動去會是怎樣(?





是的!
小紅脫逃成功!
現在我們可以盡情地調查這個房間!!!

──然後發現東西幾乎一模一樣ˊ_>ˋ




我就只貼有點變化的了。
一個是書的內容變了:


當然這代表什麼我也不知道,不要每次都藍色窗簾嘛作者會很辛苦的。
另一個是箱子開不了:


這個只有白天場景能看。
地上的紙則是:


對照白天的版本可以推知,
這一區是關於安娜病情的。

就只有這些改變啦!
建議存個檔,東西還有很多咧!


下樓後會發現下面跟圖中一樣去不了,
強制你往安娜的方向走去。








打敗仗的爸爸啊。
說真的其實挺傷感的。

這時候我們就先沉默地聽人家說話吧。






嗯,離開吧。
不要折騰這個爸爸了。



大叔估計不久也會自殺吧。
可憐的大叔。


接著看堅持要殺的結局:






是啊,小紅,你快樂嗎?


那麼,就回到最前面的二選一,不選沉默而是堅持要殺人:














槍響。




於是,大叔一個人,陪著兩具屍體,沉默地,在那邊坐著。

然後啊。
前面一直沒有說,有些結局打出來是會有STAFF的(似乎只有一兩個沒有?),在這個結局打出來後,你不要跳掉STAFF,就可以看到真相了!

是的,一屋兩屍這個是真結局。
我就給截張圖讓大家懂:


請自己打一下慢慢等喔鳩咪(诶
這可是,關於當年小紅他爸跟大叔之間的事情呢。


好啦,理論上應該這邊就結束對吧?
但,還有結局沒破。

前面我特別說,要「走」向女孩。
是因為這邊藏了個梗,而這個其實應該是最不好刷的結局(畢竟萬萬沒想到
如果你拖了太久沒有馬上走向女孩的話,會有新展開!





是的,兩個選項!
那麼我們就不管不顧地從殺了他開始吧!



然後就不管不顧地衝向了兇手把人幹掉了。
那麼看看說實話的結局:







大叔,你知道的,真的有點多啊(嚼嚼
難怪這麼多結局裡你總是領便當(點蠟











是的,小紅走了。
後面還有一小段劇情就不截啦,因為這是黑色結局。
為什麼黑色呢?估計是因為這是唯一一個讓人揪心的結局吧?(前面還沒那麼揪

這樣想就懂了。
附上黑色結局的圖:



最後就是結局整理啦~

1. 敲門+說實話+馬上衝進去=大叔讓女兒逃了自己死了
2. 敲門+說實話+晚點衝進去=大叔和女兒逃了,小紅放棄在這個家逗留
3. 敲門+說謊+出任務+說謊=大叔說了你找到真相我反而怕你自殺,就把小紅幹掉了
4. 敲門+說謊+出任務+說實話=大叔說了我們失敗了,就把小紅幹掉了
5. 敲門+說謊+散步=小紅感到困惑,放棄復仇
6. 敲門+說謊+搬到附近+說謊=大叔說了很多小紅的情況,然後幹掉了小紅
7. 敲門+說謊+搬到附近+說實話=大叔說了很多小紅的情況,然後幹掉了小紅,並暗示這跟小紅的爸爸有關
8. 開門+亂晃+殺了他=小紅在什麼話都沒有說的情況下,殺了來不及反應的大叔
9. 開門+亂晃+說實話=小紅說了兩句就殺了只有一句台詞的大叔
10. 開門+走向樓梯+殺兇手=小紅無視安娜,上樓殺了沒出場的兇手
11. 開門+走向樓梯+走向安娜+說謊=小紅認識了安娜,並放棄了殺人的念頭
12. 開門+走向樓梯+走向安娜+說實話+不動=小紅誤殺了安娜,大叔最後選擇自殺
13. 開門+走向樓梯+走向安娜+說實話+解開繩子+保持沉默+離開=小紅誤殺了安娜,大叔最後讓小紅離開了這個家,小紅也真的離開了
14. 開門+走向樓梯+走向安娜+說實話+解開繩子+保持沉默+堅持要殺=小紅殺了兩個人,但她有復仇成功的快樂感嗎?
15. 開門+走向樓梯+走向安娜+說實話+解開繩子+殺兇手=小紅跟安娜都GG,留大叔一個人在屋內沉默(真結局,STAFF完後有前情題要,完整了這個故事)
16. 開門+走向樓梯+走向安娜+不動,直到觸發劇情+殺兇手=小紅在什麼話都沒有說的情況下,殺了來不及反應的大叔
17. 開門+走向樓梯+走向安娜+不動,直到觸發劇情+說實話=大叔被小紅殺掉,安娜活下來(黑色結局,建議自己打一遍)



真要說的話,是17個結局,而且是非常文字遊戲的結局ˊ_>ˋ
所以說為什麼要搞這麼麻煩的東西啊,你看作者的誠意就只有在那兩張CG不是嗎,連個立繪都沒有!(不


總之就是個這樣的小遊戲!
咱們……好啦我去面對要刷分歧的埋葬巴瑞啦。・゚・(つД`)・゚・。

15 則留言:

  1. Dear Ariz
    wow...
    足足17個結局啊!!!!????
    辛苦了大大 一次看三篇真是一大享受
    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啊~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謝謝....然後我會面對巴瑞啦(哭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結局大叔也上吊了,在跑staff那裏
    房子外右邊的樹上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叔QQ
      我承認我沒有仔細看STAFF,原來是在這裡嗎QQ

      刪除
  4. 你好我是這部遊戲的翻譯者^^
    你的攻略真的寫得太棒了 我跟朋友笑超久XDD
    想當初我也是玩了好久才了解完整劇情 其實我是覺得真的蠻深度的啦
    而且會很多人沒耐心就不玩完它T^T
    不過也因為這樣實況跟攻略就會有各種吐槽可以看
    哈哈我好壞喔
    總之感謝你的分享喔 辛苦了:)
    之後還會翻新的遊戲
    現在正在翻的這個不會這麼崩潰了XD
    也請多支持囉~
    霜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诶诶诶诶竟然是翻譯者!!!!!
      這邊說下感謝翻譯,然後他的確有深度,可是我是個,遊戲打怪都會乾脆平砍懶得動腦的單細胞生物,所以……(被打
      朋友提出詳細問題後我也覺得很有內涵,雖然我覺得這個還是個槽點很多的文字遊戲啦(诶

      另外與其說是沒耐心,我碰到的情況是其他朋友在遊玩時,沒注意到時間差這個選項,也沒有看透他的文字遊戲本質而少了些結局,最後需要提醒才發現這樣。
      謝謝翻譯,也希望看到更多很棒的遊戲翻譯!

      刪除
  5. 超好笑的啦哈哈

    回覆刪除
  6. 嗨 我是這部遊戲的翻譯者
    前幾天看到你這篇攻略真是驚為天人 真的寫得太棒了XD
    當初自己玩了很久 總算搞懂劇情的那一刻
    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覺得這部蠻有意思的
    所以決定翻來讓大家一起頭痛一下哈哈

    現在在翻的遊戲是個長篇
    不會這麼崩潰(只有三篇地圖真的很少見XD)
    也希望你能繼續支持喔:)

    霜夜

    回覆刪除
  7. 嗨 我是這部遊戲的翻譯者(到底為什麼我之前po的都會被吃掉T^T)
    前幾天看到你這篇攻略真是驚為天人 真的寫得太棒了XD
    當初自己玩了很久 總算搞懂劇情的那一刻
    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覺得這部蠻有意思的
    所以決定翻來讓大家一起頭痛一下哈哈

    現在在翻的遊戲是個長篇
    不會這麼崩潰(只有三篇地圖真的很少見XD)
    也希望你能繼續支持喔:)

    霜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因為你PO的太認真太長了,
      blogger誤會成垃圾留言了TTTTT 對不起我剛剛順手點到垃圾留言區才發現你們的被放進去了,總之現在很遲的回應你QQQQQ

      會寫這個遊戲主要是因為朋友想跳坑,
      我原本是覺得這主題不會想玩(感覺怎麼走都是一個死),
      結果打完後覺得雖然是個文字遊戲可是槽點多多(X) ,在加上想得比較深入的另一個朋友細心地告訴我這遊戲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才有了這麼落落長的劇情......

      感謝翻譯,
      老實說我個大粗人還真的一開始沒想這麼深,
      被點醒了才發現真的有深度,決定和大家分享....不過我一貫的風格就是不順口吐個槽會覺得很不舒服絲基(ry


      總之期待新作,
      只要我能力足夠我會很想要把她宣傳出去的XDDDD

      刪除
  8. 所以小紅到底是怎麼了???看了幾遍都沒明白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遊戲介紹中說到的,小紅的結局是我們操控來決定的。
      但可以確定的是,小紅沒有辦法知道大叔跟爸爸的約定,因為這個結局並不存在。

      我仍然希望啦,是三個人都安心存活的結局。

      刪除
  9. 仍然不是很懂發生甚麼事情...
    大概是說小紅才是兇手?然後他爸是為了要讓她忘記是她自己殺的,所以醫師自己充當兇手?

    回覆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