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2月21日

RPG 骷髏之舞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 濃厚的信仰氣息迎面撲來



於是,就像我說的,我來做骷髏之舞了(嚼嚼
本遊戲是高品質的日本製作組小麦畑的作品,內容有滿滿的天主教東西,所以我會盡可能地把東西給補充一下,當然也是盡可能的(畢竟本身不是教徒),不過有些怕破梗所以會留到後面一點的地方才提這樣。
這遊戲真的是太棒了,看的就讓人覺得燃啊!!!

網址:http://sikv.web.fc2.com/danceM/index.html

總之,就這麼開始吧!







是的,最開始就有聖經的引用。
遊戲中用的上面那一排是法文,然後這段文字是引用自聖經啟示錄第六章(6:8,文理和合本),關於天啟四騎士的部分──有打以撒的人就懂這幾個有多麼煩(?


好啦我還沒有累積四個肉哥或繃帶妹,覺得哀傷QAQ



那麼就正式進入遊戲!











是的,非常濃烈的宗教開場!!!
然後這高畫質的女主!!!!她很可愛的,真的(?






接著就輪到我們操作了!
不過因為什麼都按不出來,直接去調查那個亮閃閃的東西吧!


嗯,又粗又長,還有赤黑色的東西。


孩子,你問我,我們問誰啊?
下一秒系統就告訴你了:




超詳細有沒有!
既然系統這麼好心,我們就不客氣地一個個看吧!
還有,女主的反應──?反正那東西是給我們玩家看的,女主你不懂很正常啦(嚼嚼


進行度長這樣:


上面那個正氣度,就是,SAN值啦(嚼嚼
歸零了你就精神崩潰什麼的,啊對啦我還沒寫克羅艾齁……orz

事件進行度裡面有個少年跟??,
那個??應該是很重要的真結局提示?


接著看總覽頁,按x也能看。


所持品長這樣:


我們還能看到取得位置跟使用位置有沒有(嚼嚼
還有東西就這麼多,不過就算走到END1你也無法全收集齊(诶

按一下空格鍵就可以拿那個物品囉,會多一個紅手手。

存檔介面長這樣:


就10個格子可以用(嚼嚼
然後因為各種緣故,我會努力地,從最糟糕的五號結局打到一號結局的──到時候有重複的地方可能會跳過這樣(?

然後給大家看個作者佛心的地方:


是的!!!
調整追逐難度!!!我個手殘當然要調成簡單啊!!!(慢

總之就這些了,繼續遊戲吧!


光都這樣照了,擺明了就是要我們對那個地方幹點什麼(嚼嚼
另外如果你不去面對那個,而是往旁邊黑黑的地方走的話,會出現:



撞到黑暗的瞬間還會有唧唧一類的聲音。
那是什麼呢?(望

至於那個黑黑的調查下會出現:


沒關係,釘子給他戳下去就對了(诶






戳下去的瞬間似乎有個畫面閃過,少女愣了下。
然後低頭祈禱:









媽呀,這虔誠的。
不得不拿出認真的態度來啊,不然很過意不去的。

好啦,視野亮了,也可以到處看看啦。
另外對著剛剛的十字架調查下,可以往上看──


一整個超精緻的啊。
而牆上這行字:


這是拉丁文。


Memento Mori,人必有一死


其實這邊就開始在暗示些什麼了!


剛剛的釘子則是不能用了:


物品欄也說了:




總之,由於右邊是死路,只能往左邊去了!
走了很長段路,終於有了劇情!


當然要往左邊走去!
這時沒有背景音樂,可是有奇怪的音效聲,溼答答的……感覺跟阿津還有怪物歷史書裡面某橋段的聲音一樣啊(抹臉




嗯,隱隱約約看到了左邊似乎有人影?
繼續左去:





握曹。
我,你,這,這不像神父好嘛!
一身血啊超,超邪教啊!

的確啦那衣服背後看過去似乎很像神父的袍子……順帶一提親眼看過才會知道那質料有多好,我可是很努力地忍著了才沒有去拉人家的袍子揉搓啊!!!!(冷靜






少女都嚇到往後退啦。


新人!!!
而且是個小帥哥!!!!
話說女主叫雲雀啊。嗯,為了大家好,不要跟我一起想到某風紀委員,就不貼圖了。





還在猶豫什麼呢?
衝過去吧!!!!








孩子,你暈得,可真乾脆啊(嚼嚼

這時後一定要放這個:







原來是安心暈的嘛。
害我想貼這個:



還有,你跟這個拉薩爾是什麼關係,我的手裡都不知何時出現了一把火了你知道嗎?












不愧是虔誠的孩子啊,
去鎮上都是想要看教堂(?



這邊的的意思是磨坊。
順帶一提,這個遊戲是以14~16世紀的法國為背景這樣。



幹,等等,你這臉紅的。
我要舉起第二把火了喔。






卡在這裡不厚道啊!!!!
作者你是讓我把火把舉著呢還是舉著呢還是舉著呢?



不要連這種事情都不記得啊雲雀!
拉薩爾會哭的!




把人拋下了自己逃命去?


哎,聽起來挺糟的啊。




……總之,待在這也不是辦法啊,四處找找吧。
距離女主暈倒的地方不遠處還有一個亮閃閃可以拿:


另外我們的進度中,少年的多了一個囉!


關於蠟燭的介紹則是:


嗯,不知道要用在哪啊……
一直往左走就可以到下一個區域了:


看來我們是從下面上來的?
補充下這地圖是有意義的,大家張大眼睛看清楚啦!

一開始就看到左邊的區域啦!


不過這兩扇門都開不開:



旁邊的字一樣是拉丁文。
Caelum有「天國」的意思,Infernus則是「地獄」的意思。




好啦,本次就探索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