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3月15日

RPG 骷髏之舞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4. 祭奠那些逝去的





這篇是接續 RPG 骷髏之舞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3. 被遺棄的&兩人的永遠 而來的!
我們就努力繼續刷結局三等吧!

開始囉!





既然知道鳥臉面具是醫生,
我們就多多少少接觸下吧。

另外就是我們前面有個火焰阿罵,
當時有根蠟燭沒有用,用的話──




是的,蠟燭點起來了。
前面有一個地方暗的,這樣就能看了:



像這樣一個個點亮吧!
全點亮後:


嗯,看上去就是個
然後我們看到了這位:


嗯,搭話唄:



有,回憶啦。
然後這個遊戲系統是這樣的,每次觸發的回憶是看你的數量來判斷
舉例來說,第一次碰到拉薩爾,進入回憶場景,就會前面出現的第一個回憶:拉薩爾要去城裡的;第二次就是隱約再求婚的回憶。

這邊跟醫生會是第一次見面(前面都照第一次刷的走法,這邊是首次主動接觸),
所以回憶也是第一次的,也就不重貼了。

回憶完後繼續跟醫生閒話家常下:



我去哪給你找啊(嚼嚼

這時候我們往回走,會看到前面提過的倒三角:


地上的亮閃閃拿起:



嗯,這個就是解水門那邊的謎了。

這邊來介紹下ABRACADABRA。
不要看道BRA就直接反應胸罩啊!根據英文版WIKI,是這樣說的:

通常在魔術表演中當成咒文的魔法詞句,並在歷史上普遍被認為被寫在護身符上時具有治癒效果,普遍認為源自亞拉姆語的方言:「如我所言去成就(I will create as I speak)」──這個辭源尚有爭議就是了。

首次出現這個字是在羅馬皇帝卡拉卡拉(Caracalla)的醫生(Quintus Serenus Sammonicus)所寫的書(Liber Medicinalis,也被叫做 De Medicina Praecepta Saluberrima)中出現,書中說瘧疾患者配戴了寫有倒三角的ABRACADABRA的護身符後,竟讓這致命的病毒消失了。

↑更多的我就懶得翻了……有爭議,覺得翻了不妥ˊˋ反正重點就是治癒效果就對了。倒三角的寫法就跟遊戲中一樣,這邊就在貼一次WIKI上的版本:


A - B - R - A - C - A - D - A - B - R - A
A - B - R - A - C - A - D - A - B - R
A - B - R - A - C - A - D - A - B
A - B - R - A - C - A - D - A
A - B - R - A - C - A - D
A - B - R - A - C - A
A - B - R - A - C
A - B - R - A
A - B - R
A - B
A


另外,亞拉姆語是閃族一種語言,舊約聖經後期書寫時所用的語言,並被認為是耶穌基督時代的猶太人的日常用語。一些學者更認為耶穌基督是以這種語言傳道。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詳細看中文WIKI


照著字條上的字句來走就行:



走完後開了小門。



是的,又有醫生。
先看亮閃閃。


嗯,幹什麼用呢?
醫生,你怎麼說:









醫生QAQ
你這樣我SAN值會太低耶QAQ





又是回憶。
感覺上有人要離開?










「聽說是從磨坊開始的」



從前面的拉薩爾回憶中,我們還記得他咳不停。

那時就有說那是黑死病,
現在這段劇情就是暗示你,磨坊也得到了黑死病,
所以,雲雀也……







醫生!?
醫生在最後刷存在感了!


被說不利,您感想如合啊醫生?


醫生表示他走人了ˊˋ


調查下這裡:


感覺沒什麼啊ˊˋ
這時候回去迷宮就可以觸發被追事件,
只好跑了QAQ

出去後第三次撞醫生,
醫生這樣我們會GG啦QAQ






诶?這是?


看上去是我們在前,醫生在後。
雖然是回憶但我們能操控自己啊。


是有東西的意思吧。


這個位置是我們推倒東西的地方呢。

羅勒,跟劇WIKI的說法,就是九層塔
瞬間覺得虛虛的怎麼辦(?
長這樣↓







迷迭香,應該挺常聽到的。






百里香,又叫麝香草





這個已經出名到大家都知道了吧?





根據WIKI,這裡的鼠尾草是只藥用鼠尾草才對。





全都是香草。
這邊就不得不提一個也是滿滿香草的民謠了──斯卡伯勒集市(Scarborough Fair)
那首歌裡面反覆提到了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也因此有人認為這首歌跟黑死病有所關連。
下面就貼個WIKI上的兩段過來: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你要去斯卡伯勒集市嗎?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請代我問候住在那裡的一個人,
For once sh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因為她曾經是我的真愛。

Tell her to make me a cambric shirt,   叫她為我做一件麻紗襯衫,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香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Without any seam or needlework,    毫無裁剪和針線,
Then she shall be a true lover of mine.  然後她將成為我的真愛。


是的,他提出了很不合理的要求(?
不過這就是所謂的riddle song,猜謎歌,附上歌曲:



旋律應該挺耳熟的啦。
這個版本是賽門與葛芬柯的,並在在1968年被收錄於畢業生的原聲帶後作為單曲發行。其中就是二重唱時一人唱的是原本歌詞,另一人唱的則是反戰歌詞。詳細可以看WIKI(跟前面集市同一個),我也不特別介紹歌手跟畢業生是啥了(诶








多功能啊。
這只好去找白醋了。

這邊繼續介紹四賊醋
是說連續介紹大家看得也累吧ˊ_>ˋ 沒辦法呢正好湊在一起了。
根據英文WIKI呢,基本上就是在黑死病期間用草藥配醋來避免自己染病。最多的傳說就是黑死病期間有一個犯罪集團,總是去偷竊那些病人或是死者家裡卻不得病,當他們被抓到的時候就供出了自己的秘方;另一個說法則是這些人再犯案前就被抓了,判處去埋葬那些死於瘟疫的受害者,他們為了避免染病便使用了這個物品來保命。







是在暗示納骨堂吧。
總之回去找找白醋就對了。

到了禮拜堂就會出現:







是的,掉了個麵包了。
所以一隻狗叼著麵包來的?

把麵包放到麵包籃裡吧:




放進去後,旁邊會有東西滴下來。




拿出你的壺子來!




這裡暗示的就是進食了胃會分泌胃酸
接著回小房間去吧:







看看狀態:


回了兩格SAN值!
太好啦~!


我們拿著四賊醋去納骨堂給醫生:







滿地骨頭。
也太多人了吧?

屬靈人是指有聖靈同住、順從聖靈的人,他們從神的角度去觀察、理解並判斷世上的事物。這類人往往是孤單的,因為沒有聖靈或不順從聖靈的人,是不會明白和接納他的。以上文字來自這篇



開了個小門啊。



這段醫生說的話應該是告別式上會說的。
這邊只找到東正教的告別式詞,不過想來要說的話都插不多吧。


醫生走了。
少女表示:



是村裡人的屍骨嗎?



咱們就停在這吧。
接下來就請看 RPG 骷髏之舞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5. 回老家結婚就是立旗不要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