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6月8日

RPG 獄都事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8. 出現了!!!!RPG經典謎題們!!!!



嗯哼,上一篇 RPG 獄都事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7. 【818】我的雙胞胎兄弟是鏡子生出來的 中我們發現了 a whole new world,
這回就繼續來探討探討吧!






喔對了,覺得寂寞的可以聽聽這個當背景音樂(慢



我挺喜歡茉莉的喔(?




首先看看左邊的紙條:




是的,雙胞胎喔~
兩邊可得一樣了。




出現啦!!
超傳統的鏡像解謎!!!
因為是雙胞胎所以必須兩個都一樣啦(嚼嚼
右邊才是要動動的地區~!

這邊又不一一貼了~(诶


門開了就出去啦~



是的,多了個破壞!
不過看看觸摸會怎麼樣吧!(手賤


那看來就是破壞了!



是的,破掉啦!



嗯哼~
鏡子裂掉啦~
順帶一題,這個鏡子應該取代了本來校長室的位置吧。


下一面鏡子在二樓右手邊的男廁裡面:



話說我想吐槽下那個延遲:


這個鏡子反應也太慢了吧!(等
總之進去看看裡面吧。


黑矇矇的迷宮。
並不難走,老實說。
真心苦手的話就自己反白下面的攻略吧↓

右走到底>延著路走>往下一直走到最最最底下>左走,第二個路口轉>延著路手,然後左轉>第二個路口轉彎>往下,第二個路口轉彎>直直往上走到底,第一個路口轉彎繼續往上走>第一個路口轉彎>延著路走抵達。






是的,結束。
接下來這個走廊就可以不用理了,沒東西。

我們去看看二樓一上來就會看到的理科教室吧~!




是的,有一個小鬼火。


喔,說來聽聽?



媽呀他真的懂!!!!!



「那傢伙」的事:





也對,他一次才砍掉我50hp。
可是我記得,你們,是被他給打敗的了耶?
你們的戰鬥力還好嗎?




所以我們現在的任務是破壞鏡子。
我有股衝動要做個表格,你們看看:


主線:追緝亡魂
├支線一:找到木舌
├支線二:跟田嚙、平腹會和(已完成)
 ├支支線一:找到平腹要回工具(已完成)
  ├支支支線一:協助平腹找到工具(已完成)
  ├支支支線二:砍爆那個小怪物,奪回工具(已完成)
├支線三:收集壞掉的金屬零件
├支線四:找到前往三樓的方法(已完成)
 ├支支線一:找到愛出風頭的膽小鬼(已完成)
  ├支支支線一:找到三次愛出風頭的膽小鬼(已完成)
  ├支支支線二:遊戲.找出說謊的人(已完成)
 ├支支線二:找到水邊賢明的少女(已完成)
  ├支支支線一:找到水邊賢明的少女(已完成)
  ├支支支線二:尋找緞帶(已完成)
  ├支支支線三:找到食物給收集怪(已完成)
├支線五:找出攻擊平腹的人(已完成)
 ├支支線一:找到「我」(已完成)
 ├支支線二:逃離鏡子世界
  ├支支支線一:找出離開方法(已完成)
  ├支支支線二:幫助鬼火們擊敗鏡子怪
  ├支支支線三:破壞完六面鏡子
   ├支支支支線一:將兩邊房間擺成一樣(已完成)
   ├支支支支線二:走出漆黑的迷宮(已完成)


↑你們感受到,那個逐漸爆炸的任務列表了嗎?我都快看不等支這個字了(诶
還有我可能有漏掉歡迎大家提供補上(诶


關於鏡子:






他不該是你的弱化版ㄇㄇㄇㄇㄇ????
只好再刷一次:




 原來是一開始傻傻地打著鏡子,
在這邊當了一陣子鬼火才明白問題所在吧?


關於你們:



所以我想說,
這個學校會倒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真的。
本身就一堆鬼怪,難怪會倒(嚼嚼



放心吧,斬(玩)島(家)在了呢。
一定能出去的。


話說回來不愧是占據了骷髏先生位置的鬼火,
知道的特別多!

話說這裡能進去少爺房間嗎?



果然不行啊。

接下來去左邊走廊吧!
女廁也有個鬼火:




等等,他不是弱化版嗎?????
啊估計是沒打爆鏡子。
好吧,不哭噢。



繼續走下去又會碰到某人──



出現啦,假斬島!



唉唷,這笑的。
不過的確也有這個本錢啦,誰讓我們還沒破壞完鏡子,碰到了只會受傷呢對不對?

然而──

他跑了。




是的,逃跑了!!!!!!!

你為什麼要跑掉啦!!!!!!!!
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在這邊又一次損失五十滴血的時候,他卻跑了!!!!!!
作者你不覺得這不太合理嗎???





不過我們不用理他,這個教室也有東西的:


安安又一隻小鬼火。


您好您好。


嗯,我聽說了。


嗯,不然你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不是嗎?
  



所以說,
你出現在這裡的意義,為何啊?
你們不是有情報網嗎???說好的會傳輸資訊呢?怎麼連「有人來救我門了」這種話都能傳不好,導致現在還有人來悲情牌啦????



下一間教室終於有好東西了:



來吧來吧,第三面鏡子~!


一堆椅子?


老實說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謎題,
簡單來說請你走椅子面朝的道路,
一走錯就會被送回原點,
如果真的挫折感太重的話我把這個給你:


我弄很久的,請珍惜(诶



那麼,就剩下三面啦!
不過話說回來都走到底了還是沒看到假斬島,只好乾脆上三樓惹。


第四面鏡子在三樓的右邊走廊上:


這地方超惹眼的啊。
進去看看?






啊,如此老掉牙的題目。
基本上就是那個什麼動物會小時四條腿,然後兩條腿,老了三條腿的──


 總之不懂的就看怎麼走就好啦(嚼嚼



然後最後一個就是沒走過的那個。


這裡走錯是從頭來,
可是不會直接GG這樣。

作者真的挺佛心了。







還有兩面!!!

一出來後隔壁教室裡面也有個鬼火,
話說這個數量有點多?

你們的情報網真的沒問題嗎??????
有人說弱有人說強,
有人知道要打本體有人完全不清楚這回事,
你們的情報網還好嗎?????




嗯,他可是對自己臂力有自信的斬島啊!


──然後他就說完了。


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啦,為了錢嗎?


這邊上去四樓的也有個小鬼火躲著:





……我對他們感到絕望了。


 然後門是打不開的不用嘗試了(诶



另一個四樓則藏了面鏡子:



是的,傳送陣。
不要問我怎麼走,我都亂走的(诶
……好啦自己反白(诶

往右>下面右邊那個>第二個往上的>上





最後一面鏡子是在三樓左邊第一間教室裡面:




出現啦!!!推箱子!!!!
然後這個真的不難,真的,所以我就不貼過程了,只貼完成圖(诶



好的,全數破壞完畢!!!!
這樣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啦!!!!!(慢

基本上大家應該也注意到了,
作者其實是個挺愛用經典謎題的人,
而且還設得特別簡單,甚好甚好(诶


一聲重擊!



難道是指前面那個開不起來的四樓門?
確切來說,是上頂樓的那個門……

話說回來,想當年學校都把上頂樓的門鎖死死的,還得找點奇怪理由或辦法才能跑到頂層去吹風,印象中我就上去過兩三次,都是學期末說要打掃什麼的。
完全不懂日本人為什麼有能耐輕鬆上去還在那邊吃午餐啊……


順帶一題走廊底端還是有個小鬼火的:





恢復也好,可以刷對話(诶
然後一樣是瞬間全滿。


接下來他只會說:


還不給我們回答機會。
你們這些鬼火真任性(慢


那麼,接下來請繼續看 RPG 獄都事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9.終於來到了鬼屋style_ 囉!

7 則留言:

  1. 終於等到啦~~
    加油~~
    還挺好奇''推箱子''那邊上面的櫃子裏面有什麼呢?
    感覺...
    BTW
    ''雙胞胎的房間如出一轍''
    這張圖是不是跑錯位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圖片錯為了嗎我就記得我有抓道圖怎麼找不到(碎碎念修正
      然後我可以去找個記慮看看櫃子開不開得了,有東西就下一篇見沒東西就(ry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