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10月11日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 那是個喪禮的日子





是的,我來做大死。
一次三篇會死人,所以這個估計更的速度不會像另外兩個這麼快。

網址:http://faustsalptraum-zh.weebly.com/1997936617.html


《浮士德的噩夢》是台灣團隊的製作遊戲,最知名的莫過於兩年前就有發布試玩版,之後還有贊助計畫等等,現在呈現了一個很不錯的成績出來給當年就開始期待的玩家看。雖然我想說當年我被老鼠虐得痛苦到不想去打正式版,結果打完了正式版我還是覺得老鼠你怎麼辣麼討厭ˊ_>ˋ
此作品中採用了大量德文相關的事物,以我個人的目前的能力來判斷,她們是有嘗試要理解德文過的,讓我真的感受到了製作團隊的用心。整個2.07版本時我只看到一個文法錯跟幾個用字不當,讓我覺得團隊有誠意不是只是想要用德文讓玩家覺得很酷炫而已,譬如標題的Fausts Alptraum,就是純粹的德文用法。有些不懂德文還要裝的人,會打出Faust's 這種錯誤的語法問題……對不起我是個看到文法有錯就會忍不住糾正的人ˊ_>ˋ另外角色的人名製作團隊也真的有全部調成德文的拼寫,不過人名中文翻譯就,有些不能太苛求啦,發音跟翻譯不一定相同的ˊˋ


開場白有點長,總之就先開始吧!



※ 寫在前頭,關於3.02版本的變化。
1. 變成程式了,移除得去C槽裡面找移除遊戲了
2. 我成功的把存檔複製過去,LOAD按下去有東西,但是整個gallery全軍覆滅ˊ_>ˋ
3. 說明書還是3.01,估計只是程式化?這樣的話我再去問問人家gallery讀不到是要怎麼處理好了,探索到此我懶了(幹

總之因為EXTRA全部未解鎖,我去問問官方了,掰(幹




是的一定要給團隊打廣告下(?
這邊我要大推EXTRA頁面!!!四個結局都打出你可以把全CG都收集完成!!!!!很帥!!!!(诶


進去還有大圖。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打出一般結局後可以解鎖第一排的問號,並且填寫網上問卷取得開圖密碼。這裡先強調下一定要把密碼記錄下來!不然你下次就不會輸入了要重寫問卷(?


那麼,我們就開始遊戲吧!













是的,一開場就是可怕的浮士德詞。
3.01版本開始字體改變啦:


句子也有濃縮,這邊就不一一截圖囉。
老實說我覺得原本的字體比較容易閱讀XDDDD 這個我會希望粗體(?





唉呀,一開場就是喪禮呢。














有點陰鬱的小女孩捏。










喔?搶財產?
而且你們?還有其他人?






就把小女孩拋下來了啊。




























但是你還是進來啦(嚼嚼
然後終於輪到我們操作了!!!!馬上X鍵!!!


心累,沒有隨身存檔點。
怎麼跟試玩一模一樣令人心塞呢?


空空如也的物品介面欄。
書本區則是↓



這邊說明下,
那個死亡比較像是把你打回重生點,配合妥當可以少走路。
被老鼠多撞幾下你就會視線全黑。
懂我為什麼討厭老鼠了嗎(哭

然後聽說閱讀文字跟書架文字會有差距,我再注意注意(?




繼續走下去吧。
















感受到了,
那些視線就是給人一種不懷好意的感覺啊。
不蘇胡。















……
…………
………………
……………………


然後我們下篇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 來個暈倒能不像傳送門一樣到新地圖的遊戲好嗎? 見(被打
別問我下次什麼時候更新,其他兩個才是主要,再LiEat三結束前都不會把這個當成重點更新。


1 則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