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12月7日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9. 圖書館一日遊(不




上回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8. 要當個隨時注意地上有沒有書的乖小孩喔 卡關卡好久,總算有所突破!
那麼接下來該要做什麼呢,看下去吧~





雖然不能砍門,但是那個斧子還是有用的!
用在這裡↓



是的,這裡就是那個被老鼠在旁虎視眈眈(X)的木板問題處!
拿出我們的手斧給他敲下去吧!




當然!


出現了一個洞。


下去,都下去。


圖書館?
對齁好像是圖書館。


唉呀,還是個有存檔點的圖書館。
等等存個檔先唄。


哇塞一種糟糕的黑魔法氣息湧來啊。
尤其是第一個好嗆wwwww


又是哲學,再見。
喔對了這三本書都是同一個叫做拉齊斯的寫的,詳細可以看百科介紹


我知道我知道,《所羅門之鑰》不屬於這裡(X
總之第一個似乎還分前後書,講的是聖經的內容;第二個是奇怪的魔法書(不要亂評價);第三個是詩人荷馬的作品,古希臘最重要的兩部史詩之一。


原來放在這邊嘛(嚼嚼
存存存。





啊,我有說過我對這方面毫無潛力可言嗎?
曾經我拿著好友那個可以靠旋轉方向來判斷是否的石頭問:「我在占卜這方面有天份嗎?」,然後朋友說那是他看過石頭轉「否」方向轉得最用力的一次。


心塞。




出來就是皇后的畫呢。
繼續回圖書館裡面調查吧。


《列王記》是希伯來聖經的一部分。
《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的,《高盧戰記》是羅馬的。
感覺是三個完全不搭嘎的東西啊我說(诶




那請問佛洛伊得大大,我夢到跑馬拉松是怎麼回事(好奇



握曹!
這是個會動的書櫃!!
那麼上面的紙也許可以把他推到哪裡後就能看到了?


又有所羅門耶~
《哥耶提雅》是《所羅門之鑰》的第一典籍,然而《所羅門的小鑰匙》和《所羅門之鑰》是兩個不同的作品耶。
《所羅門的小鑰匙》,託名是所羅門所做的啦。不過重點是「哥德在其《浮士德》一書中亦曾提及。(by wiki)」

然後那個《派曼德爾》,查了下發現可能:

1. 是「曼德爾派」才對。因為曼德爾(德國人)是是西方活躍的馬克思主義宣傳者與托派(托洛斯基主義)旗手,可以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
2. 應該是「曼德爾塔斯姆」,然後那個派是前文的「對於波特萊爾以及阿克梅派,」那個斷句錯誤什麼的……對我講的就是這篇豆瓣文章
3. 這是編出來的。

阿斯克勒庇厄斯,則是古希臘神話中的醫神。




就像夢到自己在爬樓梯,結果一腳踩空一樣?(X


啊,久違的上鏡頭了(X


愚神禮讚是個狼牙棒!!!!!(不要扯零崎一賊
好啦那也是哲學作品。


嗯,不是魔法就是埃及(诶



這裡可以上來啊……
等等把書櫃推到這副盡好了。


第一個看起來很煞氣然而我沒有查到,可惜。
喔,分開來的話算有,一個是《綠蟲》,一個是《我的修道院》。


前面那個《奧德賽》的前作出現了(诶
一二是榮格的,然後第二個真的是書名無誤。



《四部語錄》是神學書,《詩學》是亞里斯多德的作品。





感覺很煞氣的詳細魔像介紹。


那個《藍色之旅》,不是街機遊戲,就是攝影集,除非製作組說的是這個《藍色的旅程》
第一本的話找到的也不是這個叫法,不過懷疑應該是?


帕拉塞爾斯三本書出現啦。
話書我怎麼好像有印象查過這個資料(嚼嚼



都是愛倫坡的作品呢。



隔壁有亮亮的我有點方,先跳過再說。







就最後一個最重要吧我說wwwwww



《太陽城》,早期空想共產主義者義大利人康帕內拉的作品,主要是在抨擊並希望廢除私有制並描繪了一個理想狀態。
第二個是1227年教皇格利高裡九世發行的,順帶一題該教皇開啟了鎮壓異端的制度化。
最後一個查了下,發現似乎是愛倫坡暗黑故事全集中提到的一本書名


應該說,也許是兩岸譯名差異,反正沐前有很多查到或沒查到的書都是在愛倫坡那個童話集裡面出現的,就如我前面貼了好多次連結的那個,一篇文出現了一堆書名,然後這些書名全都被塞到了這個遊戲的書架上。




力比多,佛洛伊德創造的名詞,那個Libido,淺白來說就是「性慾」。
因為另一個翻譯部落格的關係,我對這個名詞可熟悉了啊(嚼嚼

《愛翁─自性現象學》是榮格發表的。
《答約伯》也是榮格。

你們這兩個磨人的心理學師徒。



好啦總之我們去面對那個亮閃閃吧。
希望那個亮閃閃沒問題,有點方啊。






不!!!!!!!!!!!!!!!!!!!!!






我就知道!!!!!!!!!!!!!!!
我就覺得好像什麼很久沒見了,不要啊驅鼠神器啊啊啊啊!!!!!!







小貓回來啊啊啊啊啊啊(痛哭








我們說的是同個物種嘛慢著?
我覺得小貓咪超安靜還會趕走老鼠,超可愛的你造嘛。



這分明是你討罵好嘛!









啊屁啦。
說的好像你會幫我一樣。


靠北喔wwwwwwwwwwwww
請讓我揍你一拳好不wwwwwwwwwwwwwwww


……
…………
………………
……………………你是在爭寵嗎?






唉呀原來還是有點用的嘛,
那這樣吧我可以換個待遇給你,不過你先把小貓咪弄回來怎麼樣?






伊莉莎白,讓你嘴賤。



嘖嘖嘖,讓你傲嬌,沒貓也沒鑰匙,賠了夫人又折兵吧。


連糧草都被燒光了是吧。


讓貓咪跳?
但首先,我們得先有隻貓咪。


心好累。






好啦記然貓沒了鑰匙也拿不到了,我們只剩下推書櫃這個任務了。
把剛剛那個可以推動的書櫃推到右邊梯子這邊:





「12月11日 天氣:雨」
↑是是是,我們都知道是雪寫成了雨。

好,這一看就知道是那個席貝爾的日記。
研究夥伴應該就是亨利?不過應該不是真的夥伴,醫生不爽他的很呢。
然後覺得席貝爾是個好保母啊(X)或著說,席貝爾真的只要瑪格莉特開心就好,自己怎麼樣都沒差……好吧我只是腦補著狗血三角戀什麼的(醒醒


「12月12日 天氣:雨」

嘖嘖嘖,亨利果然不是什麼好東西嗎?那個喪禮難怪會得到伊莉莎白的糟糕評價。


「12月13日 天氣:陣雨」
↑是是是,下大雪了,可能還是暴風雪了,我知道,但用字就是錯了。


然後席貝爾你感受到不對就該把瑪格莉特接走吧!?


「12月14日 天氣:陣雨」

那人?亨利?
地窖的鑰匙?這裡還有地窖!?
天啊這屋子也太大了吧(咳血


「12月15日 天氣:陣雨」

感覺再偷雞摸狗地做什麼事情啊席貝爾。




似乎是什麼女高音?
應該說,是歌劇?


總之整個圖書館已經被看過一次了!
我們出去找其他東西吧,譬如貓什麼的(苦逼臉




握曹?
握曹握曹握曹握曹?
說好的皇后畫像呢?握曹?



好我決定握曹到這裡停下,
接下來請看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0. 一門一世界……我想離開,真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