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12月31日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 開場就可以各種吐槽了這遊戲還好嗎?


不怕死的我又一次了三連載,老樣子第三個總是被忽略地長大(X
這次的遊戲是N久前答應下來的作品《Maple》,因為是答應人寫攻略的,所以我興沖沖地下載後──

開始了無止盡的吐槽。

對不起我好多地方都想要吐槽,而且為什麼這個遊戲這麼多考驗走位!!!!
作者你的良心只留在那個落落長的攻略上了嘛!!!!!愛呢!!!!!!是的我已經金魚腦到直接找攻略打了,天啊東西太多太長了而我又只把精力花在吐槽上,直到寫下這篇攻略的瞬間我還沒有打完(慢

所以說真的不要關愛我。
請大家注意,這系列的將會充滿吐槽!不知道結局的吐槽!我會從很開始就吐槽!我對這個遊戲的愛只剩下「唉呀搜集控大滿足」而已!這並不是演習!!!!!



那,我們就這樣開始吧。








請告訴我,為什麼要四個介面才能開始遊戲_(:3」ㄥ)_
作者大大你知道這樣對SL大法擁護者很傷嘛(慢

這邊介紹下,選項的那個Niel 似乎是另一個人的故事,我自己的想法是不看,先打主篇,所以別問握那啥,我也不知道(反省啊!

※ 我竟然沒發現我的檔案不是最新版本,只好又一次來慢慢補修了。這是2.9版的第一頁畫面。


是的,開場LOADING那個畫面就不同了。
但還是要四個介面,只是第一頁換了。



總之開始正篇吧:


當然不!
















作者!!!!!
蓋住啦!!!!

「赫茲古堡(Hertz Castle)同名列為弗亞尼奧鎮的三大富豪之一。馬爾默特(Malmort)為赫茲古堡的主人」
↑我看得好累看出來的(躺


「在當時,赫茲古堡的名聲算是非常的顯赫…」


「海瑞娜夫人(Hai Ruina)為馬爾默特的妻子,長的十分賢淑美麗,也十分深愛著她的丈夫」
↑這邊算是科普下「賢淑=賢慧」而「嫻淑=熟練」,差點被新注音給騙的我(诶


「海瑞娜身體狀況不好,似乎常常病著。她有個孩子叫「米洛斯」(Milos)」


「米洛斯有個雙胞胎哥哥叫「尼爾斯(Niels)」,他與米洛斯不但年齡相仿」
↑那個被列在選單上的男人(。


「兩人的臉孔也如鏡子映照般的相同」
↑慢著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嘛!!!他們是雙胞胎兄弟!!!!!長得不一樣年齡不一樣才可怕好嘛!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海瑞娜夫人只說有一個孩子可是兩個雙胞胎兄弟不是該理所當然的長的一樣,不一樣才會特別強調嗎?


「而某日,尼爾斯無故失蹤」


「整個赫茲古堡就像是受到惡魔的詛咒般,一夕間瓦解殆盡」
↑慢著這個尼爾斯失蹤造成的後果也太大?


「赫茲古堡雖荒廢已久,但在外觀上並無太大的改變」


「也無人知曉到底是什麼原因使整座赫茲古堡籠罩著巨大的陰影」


「尼爾斯無故的失蹤加上米洛斯也莫名失憶」
↑等等你們這對雙胞胎兄弟感情也太好,一方失蹤另一方就跟著出問題。


「所以他僅能靠著古堡內遺留的線索來重拾記憶了」
↑讓我猜他在古堡的某處找到歐努然後發現自己跟尼爾斯都淑海瑞娜的孩子是前面那個什麼族的嬰兒長成的。要是被我猜對了別怪我劇透先,我沒打完我也真的不知道(慢


「而這一切謎團真像是如何?就只能等米洛斯自行來解開了…」
↑這種要開始的錯覺,我說我們該不會是要操控米洛斯吧?



說什麼來什麼。
不行我一定要看下有哪些字可以選然後曲個煞氣的名字(醒醒


嘖,好少。



這是一個,充滿了我對作者期望的名字(慢
米洛斯別恨我,反正你之後估計會被我說是阿米白毛一類奇怪名稱的,不信你去看其他作品(慢



※ 2.9版本就沒有作者叮嚀了,直接就告訴你時間那些啦。


也、太、黑。
作者沒愛了。


看來名字取得好(?
我比較好奇那個神祕的打光跟短褲是怎麼回事,孩子你不冷嘛(诶


你問我我問誰啊。
都怪作者弄得這麼黑(慢




這什麼神秘的床頭小燈啦(望
然後背影音樂雖然想要搞得很可怕驚恐,可是老實說我一直在想怎麼關掉聲音(別



……然而我都調零了還是聽得到。
作者,這是詐欺!!!!!
真的會被關掉的只有音效好嘛!!!!!






也分得太詳細。
所以說這個真的能夠大大滿足收集控的心,可是我還是想吐槽謝謝(诶


沒有反應,就是條項鍊。
好吧(關掉


然後這種固定存檔點的遊戲最討厭的地方就是逼你得去找點(哭




是的,全螢幕嚇你一跳。
我記得還有個會死人(诶


你當我想嗎?




我不能拿著燭台去旁邊借個火嗎?


然而存檔點在外面。
哭哭喔。




那你是怎麼走路的啦(摔







啊你是不會借火嗎?(哭喪著臉



拿去對著燭台用吧。





感受到,我說的,收集控的爽感了嗎?
等到後來打開頁面真的會被塞滿滿的東西一本滿足。


※ 這次的火柴盒,還有畫面!



你看這個特殊的!
肯定不只我一個人沒找到!!




拿走後的可見範圍也增加太多!!!!



不,我不會去幹出菇狗以圖搜圖這種喪心病狂的事情的。
就當他是個老男人就好。





之後應該會有用。


拿來燒了點火不是更好嗎?


好唄。


神秘的,走到前方就會亮的,油燈。
這不是比燭台更好的選項嘛!!!!!






這個字體跟打光老實說真的看不太清楚。
不過應該就是馬爾默特寫的。




說對啦。



說的好像神曲跟伊利亞特有用一樣。


這分明超級有用好嘛!!!!!!!
詐欺!!!!!作者你這個詐欺鬼!!!!!



竟然是放在雜物裡面……




同樣的問題,不夠清楚,所以我來弄個清楚點的了:



然後我再告訴大家一個悲傷的事實:

地圖跟實際上還是有差距的,所以我們姑且信他,然後自己畫一個。


本篇就先摸索到這邊,
我們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 作者專助詐欺三十年,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見~~


4 則留言:

  1. 一如往常犀利的吐槽XDDDD從頭笑到尾XDDDDD
    這款我下載過,但因為太暗所以玩不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真的挺暗的QAQ
      可是我答應過人了(?
      總之這篇我,會吐槽的沒辦法(?

      刪除
  2. 回覆
    1. 啊,這個是,緩慢成長的。
      如果你是巴哈來的恭喜你發現了,我打算連載好久再丟過去哪(?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