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2月5日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 作者專助詐欺三十年,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上回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 開場就可以各種吐槽了這遊戲還好嗎? 我們還再吐槽地圖怎麼回事,接下來我們就邁出步伐自己實踐看看吧!(诶

……其實我只是想要找個存檔點(默






雖然說得很大聲,然而我們還沒有把房間調查完。
先看完再說:


你隔壁的莎士比亞也沒什麼用處不是嗎?



作者你又詐欺。
我懂了,接下來沒用的裡面一定都會有東西(诶






我知道我知道,天使是唯一一個跟裡面不和群的字眼!!!!(X
好吧也許真的會用到。


嗯,現在應該是用不到?
那我們看下作者攻略後出門吧,順便重新畫地圖(诶

1.房間調查左上角的燭台得,得知需要蠟燭調查右上角靠牆的櫃子,得到火柴盒,接著點燃後拿走燭台。
2.得到了燭台之後,在調查房間另一個櫃子得到去漬劑。
3.調查使用完的空火柴盒發現裡面藏著一張紙條。



原來空火柴盒有用嘛





天啊還真的有東西。


天啊真的不見惹。
好吧以後知道了每個東西都要點點看了。




桌子?
算了之後就知道了。



這下真的可以出門找存檔點啦!!!!!(志氣呢?


寢室前廊。


我感受到這直白的命名方式了(诶


什麼樣的人家會在自己的寢室前面放雕像的?
還是兩個巨大的天使雕像。


蒙娜麗莎對吧???
是你對吧蒙娜麗莎????

話說看到這個骯髒的,就會想要用傳說中的萬用去漬吧……
我們用那個什麼去漬劑看看?




覺得豪神秘。
不過我現在有點不安,先找到存檔點好嘛QAQ



有、有必要這樣分兩地圖嘛(咳血
要知道我們沐前在平面地圖的這裡喔↓↓


超、不合理(诶
我決定讓我自己的手繪地圖合理點(诶



這是我見過的,最煞氣的存檔點名稱。
什麼紅眼睛生物黑貓筆記本都太落伍了!!!!這才是最潮的名字!!!(诶


六十個。
真大方(爽爽存第六十個


存檔了還有很煞氣的特效。

※ 然後2.9版本似乎是在每次存檔後都會觸發這個選項:



應該是解放SHIFT用的?
測試後快速行動,在SHIFT,會變成超級快速(驚恐臉
好爽(诶


我們回去跟蒙娜麗莎說嗨吧。


好吧,很正常的沒有嚇你一跳,可惜。


嗯,挺好看的。


我覺得我們會有很多個跳出來的畫面。
然而我們下一張有全螢幕的卻是在遙遠的右側長廊最左手邊:


嗯,我們去大廳吧。





等等就這樣莫名其妙得到了蠟燭嗎?!
※ 這個在2.9版長的不一樣了:







感覺還沒到使用的時候?
然後我們大廳走到最下面的左右邊就是樓梯啦,可以順著往下走:




雖然很想就這樣探索下二樓,甚至直接一樓出門,然而:


叫你不用油燈!
我們只好繼續到處看看了。


先看看三樓左樓梯:



家家戶戶都大受歡迎的假花啊。



原來是彩繪玻璃。


看來這裡沒什麼啊。
去右樓梯唄。


幾乎沒變化,只是畫變成了:


嗯,我們去其他地方看看。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檢查下神奇的攻略大大:


4.出房間後調查骯髒的肖像畫後使用去漬劑得到十字架。
5.看了火柴盒裡的紙條後發現位於3F大廳的花瓶疑似藏有東西,去調查之後得到白色蠟燭。


原來,那張圖是這個意思啊(默
我還以為是桌子(默



總之我們先往左邊走廊看看吧:




又是天使,哪來這麼多天使啦(抱怨


目前看不了?
還是未來都看不了?算了不管(慢



嗯哼。



怎麼也是寢室前廊?
難道也有寢室?


感覺是個不吉利的畫像。


另一間寢室,好吧。
目前手繪地圖長這樣了:


粉紅色的寢室才是我們的起始點。
那麼,開櫃子吧!







等等我都沒抱怨你怎麼就穿過我跑了先!!!
回來讓我抱怨啊!!!!!
好吧可能是沒想到出櫃被人撞見吧。

到處調查看看這個房間好了。



老實說我也不懂為什麼黑魔法這種書本可以如此正大光明好不意外地出現在各大遊戲裡面,我以為這種東西都該藏好的,結果搞得好像哪家沒有黑魔法哪家就要被噓一下一樣。


未命名的畫。
 





好像這個房間也沒什麼了?
連主人是誰都沒說啊嘖嘖。



於是我們回到了大廳,往其他方向前進吧!
大廳中間上方那有兩扇門,雖然不太顯眼,不過總歸是條去路。


這就是我為什麼覺得作者地圖不夠好的原因,明明是往上走,走廊卻是橫的,各種不習慣啊QAQ
所以接下來你們會看到很畸形的地圖,長這樣:



我盡力了,真的。
你們不要期待一個只有滑鼠板跟小畫家的鬥士,儘管那張圖越來越慘不忍睹。
總之我們探索左長廊先:



進房間啦!


又是寢室。
叫它有盾的寢室?





喔喔!
新進展!




你們總是再逼我使用這張圖:



當然拿啊。



竟然是合成物。
那只好等等看看是跟什麼組合吧。


我要把房間名稱改成蛋糕房間(慢




因為是假的?
※ 2.9版本多了一句話:




下面這張椅子太不合群啦。
然而怎麼調查也怎麼沒東西,唉。

這個房間就這樣了,有個蛋糕可能要處理(诶




又是寢室啊。
等等看有沒有什麼特別點再來命名好了。



讓我猜,讓我猜。
是不是「美麗的蠟燭臺之下所隱藏的秘密」???



行行行,少爺都開口有問題了,我們最後一定去檢查檢查。


那麼本回就先到這裡啦!
瞬手放下我們現在的地圖:





下一篇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3. 我們要習慣,這是個不按理出牌的作者 見!!!

2 則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