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2月28日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7. 神一般的造房技術,真的





我因為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6. Midnight~ I am the only human~ 在最後感受到了可能要遺失小貓的可能性,
而決定放到這回再來面對現實。

還有認真決定覺得這麼暗還沒有貓根本就是本遊戲最大惡意。
作者你的良心去哪了?









慢著,你誰?



喔,我想起來了。
N回前我們似乎接受了一個找小豬的挑戰?
好吧我們終於找到第三個了,獎勵呢?
讓我現在出去或是永遠不碰到老鼠我就考慮原諒你們的無禮喔。




慢著,這和說好的不一樣啊!!!!!





嗯。
不知道怎麼用先放著吧。

然後老實說我對這場捉迷藏沒什麼好感,可能跟我打過的遊戲有關?
不知道的可以去看看我寫過的朽木的捉迷藏遊戲,大家就會懂了。
我認真覺得我們可能會步上後塵,何況有三個鬼──


告訴我這不是作弊是什麼啦(怒摔



總之我們看了一輪啦!
這邊應該是藥用酒杯?那我們隨便拿個試試看?






原來真的是雞血。
還想著不會是雞尾酒少打兩個字吧?
反正什麼的能泡酒的嘛有些聽說還有特別功效呢對不對(诶


必須要在正面並且裝正確的血才行,不是什麼血都可以還給桌子的。
不然就會無法解謎,譬如:






像這樣放了酒杯,卻無法開蓋子。
不過可以收回來這點也是挺方便的啦:



也可以倒掉:





這邊該裝的三種血其實才之前的存檔房間有提示過的。
書架上某份資料有提到獵人,而放羊的孩子跟狐裡母雞都是很明顯的暗喻。
所以就是:獵人鹿血,狼羊血,狐狸雞血啦。


放好後來開蓋子囉!







可惡wwwwwwwwwww
猜測大失敗,是腿不是爪wwwwwwwwwwwwwww
糟糕說著我想吃雞了(嚼嚼


感覺就像是要塞給泰迪。
你們對泰迪真好啊(冷嘲熱諷


喝得真快(關愛


竟然,地板都出血了說。
好吧哭哭喔。



之前沒好好介紹這幅畫。
確切來說這是首(诶

「紡車旁的葛蕾卿(Gretchen am Spinnrade)」是舒伯特寫的歌曲,也是跟浮士德有關,確切來說,葛萊卿就是瑪格莉特(Marguerite) 的暱稱。
我個人覺得這篇介紹寫的不錯啦可以看看:http://mypaper.pchome.com.tw/binjen/post/1284783385
同時附上歌曲:




基本這歌詞就是表達瑪格莉特的各種哀傷跟妄想,下面就渣翻幾個小段:

Meine Ruh' ist hin, 我的寧靜已不復存在
Mein Herz ist schwer, 我的心那麼脆弱不堪
Ich finde sie nimmer 我找不回它們
Und nimmermehr. 再也找不回它們

還有

Mein armer Kopf 我可憐的頭啊
Ist mir verrückt, 像是要發瘋了一樣
Mein armer Sinn 我可憐的心啊
Ist mir zerstückt. 像是被摧毀過一樣

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估計是這段:

Und seiner Rede 還有他的話語
Zauberfluß, 魅惑人心地流淌而過
Sein Händedruck, 他牽起人的手
Und ach, sein Kuß! 還有,啊,他的吻!

跟這段:

Und küssen ihn, 然後親吻他
So wie ich wollt, 如我所望般
An seinen Küssen 在他的吻中
Vergehen sollt! 我死而無憾

想想那個瑪格莉特,估計就算是個手背吻也會意亂情迷吧?
所以整首歌就是,瑪格莉特對亨利的瘋狂迷戀到近乎病嬌的程度的表現(不

另外算是介紹下,德文中,chen是表示「小」等親暱的意思,就像日文的chan跟我們會說「小XX」一樣的感覺。
好友說也有人用「卿」來表達親暱意思的,所以這邊真的不是音譯,那個寫葛萊「清」的你還好嗎?(诶
總之就是個,其實可以介紹很多東西的畫(?




接下來我們可以回酒窖一趟,會發現裡面的名牌變了,像是:


這個有在名冊出現過的:



這個沒有在名冊上,只能猜是十一月的那一位了。


這個四個字也沒出現在名冊上,可能是更之前了或是消失的五六七八月。
上面那個也可能更之前啦。




一樣沒出現在名單上。
所以西爾達的血去哪啦?可能賣光了吧。



好啦,我們去把鳥腿接上去唄。






接好了,人像也跟著停下來咧。





白鐵?


唉唷,竟然是那裡的鑰匙。
好吧我們再去洞一趟,老實說來回跑好麻煩啊(嫌棄


诶?
名字變了?
然後太暗了我不知道之前有沒有人跟現在有沒有人(诶




GO!







也太長!!!!!
過圖後還要走一段超長~~~的距離,你這個屋子怎麼到現在還沒倒塌???(等


終於到底了。


泰迪!!!!!!!!
是你吧泰迪!!!!!!!!!
泰迪對不起,我就知道你那樣不倫不類的更難過,都是作者的錯,你快怪她們!!!!!(等等



軍裝男鑽進來了。
其實你才是瑪格莉特吧?不然怎麼都要跑到這麼深的地方呢你說對不對?(醒醒



沒大門唄。
你快去找梅菲斯特大吵一架讓他開了門把你丟出去,我會順便衝出去的,相信伊莉莎白的腳步(等




大哥,我覺得你似乎需要睡眠。



诶?
這不是問過了嗎?





一模一樣。
大哥你是不是當演員背台詞背到入魔了?




走了。
真難過,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軍裝男的名字。



原來我們剛剛拿的東西都是新鮮來的啊。
伊莉莎白你這個不光會拽著死魚眼跑的女孩,你連鳥屍體都不放過。




好短!!!!!
我有種這根本就是越來越偷工減料的預感。
上去吧:





所以說,為什麼我們要下去呢?(困擾



诶,是從這邊出來的?


我們剛剛應該沒有把水調上來啊?
調上來怎麼下去嗎對不對。




诶?
壞了?
好吧這可能是個BUG,回報下。
但不管怎麼樣我們是不能下去了,出去唄。


诶?


竟然。
然後我們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卻來到奇怪的走廊:


怎麼回事@@?


有腳門出現了(抹臉
好吧,想辦法進去唄。


到底啦(哀傷
好啦好啦開門去。


什麼鬼。
你知道配上背景音樂這裡就變得很神秘嘛(關愛


握曹。


握曹!!!!!
還帶眼睛跟著轉動的!!!!!



就知道有你這個小妖精。
背景真的超神祕的我不想研究了。

然後這裡正確的走法是找到兩幅不會改變視線的畫,從他們中間走過去就對了。



就像這樣。





不知道這次又會在哪裡醒過來了。



這個就在 RPG 浮士德的噩夢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8. 然後,一切在破碎聲中畫下句點 揭曉啦~(跑
順說我在坐吃空山,有點難過。


2 則留言:

  1. 泰迪QQQQ
    看版主這樣貼感覺很順暢不知道版主卡多久才有辦法過的呢> <
    話說、是 … 坐吃山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之前卡得天荒地老還得去翻攻略才能過啊(慢
      通常我會寫攻略的都是二周目↑以上啦~打過一次或是看過實況才會覺得要推廣這樣,目前也就MAPLE是直接第一次(時不時看攻略)就寫的。

      然後我常常會蠢的講岔話,別抓QuQ(然而你還是沒改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