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3月5日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5. 這年頭房子亂蓋都不會垮是吧



上回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4. 滿層除了寢室還是寢室啊。 中,我在最後整理了下本回要去的幾個地方。

總覺得隨時隨地會卡關啊,心慌慌。






那麼首先,抄近路去切起司好了!!!



喔?
是那個食物櫃房間鎖上櫃子的鑰匙嗎?
對耶我們得把房間名字改改不然會漏掉。


不知道為什麼,我思考起了主角為什麼不會餓的問題
我們接著去掏洞洞吧。


慢著!!!!
為什麼要失去它!!!!!
我還幻想著可以一棒打死實體怪物的說!!!!!為什麼!!!!!


然後你就丟掉了撥火棒了?????


……
…………
………………
……………………什麼鬼?
為什麼有人要在餐廳藏莎士比亞????
你希望他跟我們一起用餐嗎????
又不是尼克!!!!





他這個樣子比莎士比亞下冊可怕多了好嘛。




天啊,還是可以用的。
難道你是要學Jack 一樣誦念嘛?




等等,我好像有印象莎士比亞。
就在當初作者詐欺說寢室的書沒用,莎士比亞卻列名字那裡(什麼鬼
好吧有機會回寢室一趟好了。


目前地圖長這樣:


空餐桌上面應該還有個房間可以去。
然後我們得回寢室一趟……
先去那個還沒去過的房間好了:



食物庫?
就先這樣命名好了。



靠腰,我覺得不安惹。
不過這裡沒有存檔點,也許很安全?(醒醒



我希望這只是個找到東西就可以出去的遊戲(祈禱






我希望這只是個找到東西就可以出去的遊戲(祈禱


讓我想起了不切塊的食譜(咦


否!!!!!!
泥碼我要調查完再做死!!!!!(等




原來不是裝飾品啊。
機智如我果然沒拿紙條觸發追逐是正確的(醒醒你還是要拿的



幹。
這時候跳出來存檔點是鬧哪樣?
我超不安的。


說好的,沒拿紙條就沒事情呢。
我覺得這個世界沒有愛了。



自殺唄。



嘴唇裡有個眼珠子。
試問人被吃下去的瞬間,是人先猝死還是眼睛先痛到把人吐出來?(等


好吧,不管哪種我們都GG惹。
這次看看另一個骷髏?

……
…………
………………
……………………幹,我蓋掉我的存檔點了(哭著走位起來




由於是神奇一般不可能成功卻讓我成功的神走位,
我這邊只能用文字敘述我的逃難過程,不能截圖咧:

拿了紙條往食物庫門衝刺→
嘴巴殺了出來→
通往前廊大廳的門,鎖住的(幹)→
繞過嘴巴跑道有裂縫牆的房間(空餐桌寢室)→
穿過牆縫到另一邊

然後我就能截圖了(咦





去地下室存個檔再回去看看唄。


挖喔,幾乎要壞了耶。
所以我們剛剛拿到的紙條是啥?




也是點點?
拿到是跟那個馬鈴薯食譜有關?


嗯,這的確有coia,每個正好都一個。
這邊應該是順序吧?

c在第9個,沒點o在2,i在10,a在4
這樣正好五碼,我們試試看。
不行再玩字母順序(诶




我算錯了嗎QAQ
不服氣的俺跑去看了看作者攻略:

22.對照食譜跟食物櫃密碼,得知COIA是食譜上面排的英文字,按順序排之後得到,C=9、O=0、I=10、A=4,所以密碼則是90104。

可是作者!!!!!!
那明明是第二位的O!!!!!!!!
作者我不懂你!!!!!(哭惹
要不是你這個遊戲太老了我肯定要哭著回報你(咦
不行我咽不下這口氣我要跟作者談人生去,你們都別攔我(咦

※ 問了之後得到答案啦:

作者十分迅速地回答了我:
因為是有點藍點的才能對照食譜
沒有點藍點的就是看密碼的答案(也就是coia這張表)
而這張表沒點藍點的就只有O所以也就是看成是0囉~

→應該是O看成0的意思啦?


總之我們先屈服於作者的惡勢力。



嗯?
又是圓盤?
好吧,反正是拿到東西了。


剛剛似乎沒有這樣攔住?
然後進去裡面是安全的啦,但也沒有必要再次進去了。


那麼,剩下寢室了吧?
好遠喔(哭




唉唷。
這令人慌的。
偏偏這裡不給存檔點,作者你好樣的。



應該是這邊了。




唉唷,真的出現地道了。
所以我說你這不是在三樓嗎?????你這些地道到底怎麼來的啊!!(怒摔
你這房子蓋得比隔壁棚的浮士德家還神秘啊!!!!


還有,他自動走了。





泥碼這時候你就這麼主動,剛剛那些追逐戰怎麼不見你自己跑(怒摔
算了,看在有存檔點的份上,哼哼哼。


走到這裡還給你卡一下,要空白鍵一下才能跳下來。



怎麼?
跟隔壁一樣看不到路?
那我為什麼不能拿火炬走(哭

※ 2.9版本沒有這個裝逼的句子了(诶





噢,又有紙。
去看看唄。




我想說,那那這個傢伙肯定是懂X戰警裡Scott的煩惱(慢


當然如果你要學 Kelly 雙眼發光也不是不行啦。




幹,等等,上面那是什麼鬼。
為什麼這裡會有大蜘蛛!!!!!
自從我打了以撒,我就痛恨你們這些總是要欺負蜘蛛形象的作者,蜘蛛明明這麼可愛,你們為什麼這麼熱愛把它們當難搞的怪!!!!

總之我努力看看能不能繞圈回去樓梯存個檔,強迫蜘蛛重新刷新吧。





呵呵。
我一按空白鍵,它就撲過來了,呵呵。
我承認下,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打這遊戲他都有點卡,變相的就沒有這麼考我的操作,這是好事,但碰到這種情況就跟MH搞了討罰戰尾王一堆技能糟蹋你時間一樣的道理(不要順便抱怨手遊

那麼我們就先拿日記,拿完後回去存檔,然後在去看看繞過蜘蛛後還要幹什麼吧。



竟然有石頭。
竟然有刺。
竟然是要考走位,後面還有蜘蛛蠢蠢欲動。


還是這只是假的,只是化學的成分──



我為什麼要相信這個作者有良心。
然後我還要控訴這個作者:


最下面兩個刺之間的兩個空格,都是洞。
而且走上去才會把你往後退趕的洞。
作者你有必要這樣玩我嘛(怒摔
我要收回對你回應快態度好的好感度了(說的好像人家很介意一樣



竟然還有左右石頭。


好吧這裡稍稍安全了。
作者唯一的良心大概就是大蜘蛛過不來。
至少你走的夠快的話她過不來,不像某些遊戲怪物可以神一般的穿越障礙,對我再說你MARIA。


還是稍稍說一下怎麼過來:
樓梯過來後就直接往下走到底,貼著底部牆壁往右走,在往下到刺與石頭區,不用太急,看好時機再過去。記得要往左走(?
只要走到下面後,在往左下就可以看到左右來向的石頭,再過了那一段就基本安全了。


這裡安全了我們就可以多多調查東西啦~~~







入手了神祕的東西。



安安你好,過不來齁(诶
我們就這麼囂張地看剛剛拿到的樂譜吧(诶




嗯?時間?
月亮是晚上九點四十五分。
太陽是中午十二點。
兩個相加,就是二十一點四十五分,也就是說那個之前打臉的密碼是2145囉!!!!
原來藏在這裡!!!!!

我們寫在地圖上吧~
現在它長這樣了:



嗯?你說右邊寢室地道太多話了?
相信我還不過多呢,呵呵噠。



出口應該是在整個大房間的左下方吧?


啊,上不去哪。
因為還有東西可以調查?



大蜘蛛安安。
這邊這個進得去嗎?
然後看下位置,蜘蛛可以穿過滾石的,所以還是不要在下面站太久吧,那是跟著你移動的大蜘蛛呢。


一個空白鍵就能進來這個大門了。
這裡除了很多酒甕外,還有很多洞在地上,在我調查一輪後,終於發現問題在哪──


這算什麼!!!!!!!
你給我一堆酒甕,為什麼是這個出問題!!!!!!!

※ 2.9版本大甕子中才有那個漏掉的字條。




這個就比較好理解了,吹到蠟燭就暗啦,就有路啦!



熄滅了還能開門了啊。
進去看看吧。


和藹可親的存檔點,真好真好。




好?
那麼就,準備走唄。
真正的出口是在第一次溜蜘蛛看樂譜那裡的(慢


看著蜘蛛我們就不說話。


诶對,就在這。



唯一一個能上去的呢(望
那麼就真的上去吧~


竟然是寢室前廊。
話說這樣要怎麼畫啦。

還能回去嗎?


沒有反應。


路也不見了。
我們來看看現在的地圖吧:


什麼?
你嫌棄我寢室那個吐槽太多?
那我只能說我還有些東西沒吐槽了,譬如「日記放下去了不是這個地道就該像現在封死了嗎怎麼還能讓主角再下去一次成功呢」,或是「說的好像大家都會乖乖把莎士比亞塞回去一樣搞不好人家拿去當柴火燒了也說不定啊」等等。
如果你絕德左邊小方格太少吐槽的話,我也可以加的,譬如:



嗯,適當的換位子跟整修也是必要的。
那麼現在就去處理那個鐘吧~




為什麼!?(呆滯
作者你這樣打完家臉對嗎?!?!?!?


不行我要有小情緒了。
我們放到下回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6. 手殘也是有尊嚴的!(讀檔 在研究,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