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5月13日

RPG Nevermore 的攻略與心得 下:是成為眾所期望的,還是該──?



上次 RPG Nevermore 的攻略與心得 中:走不完的地下室跟無所不在的泰迪熊 我們似乎愾要接觸到真相了?總之快來看看後續結果吧!!!




呃,算了?







強買強賣的概念。
我只是想存個檔不行嗎?



這次就割開吧。





诶?
诶诶??
诶诶诶????
等等等等等等?????

我想要說的話太多了我還條列下吧:

1. 不是說泰迪特別製作有證明嗎?
2. 哥哥你怎麼死了?
3. 哥哥你怎麼流產的快教教廣大想要男性生子的人們啊!!!(慢
4. 還是艾克不是哥哥?姊姊?還是媽媽的名字?所以到底是誰死了???
5. 為什麼巴德說哥哥要幹掉他?還是巴德因為照顧爸爸壓抑出了心理疾病?
6. 可是艾克是姐姐的話那流產不是該嫁給人了才會流產嗎?姓氏不該還是羅登斯吧?還是未婚懷孕?還是就只是媽媽流產死了?
7. 肖像畫不是只有一男一女一少年嗎?所以媽媽到底死了沒?哥哥到底存不存在?
8. 我決定等到打第二個結局時注意下有沒有什麼資料說艾克就是哥哥好了(抹臉



場景又變了(抹臉


往前走吧。


艾克真的死了。
死於流產。
怎麼辦我突然想笑了。




所以巴德寫信耍了我們?






那個我說,凱伊這是你認定那是哥哥啊
對耶剛剛忘了列9,有沒有可能是凱伊才是有問題的那個?
他以為自己收到了巴德的求救信所以來到了巴德家,然而實際上他可能只是和隔壁棚一樣做了一場噩夢罷了(?
不過,他似乎對羅登斯一家的情況又清楚又很模糊耶?他對巴德的家裡狀況很不清楚,連人家哥哥叫什麼名字、家裡狀況都沒有搞清楚,可是他又有巴德家比較隱祕的記憶,連人家肖像化少畫一個都有記憶。
我想到一個有點神祕的可能性,但我決定打第二次看另一個結局在說。


等等不要人家往你過來一步你就突然這麼女性化的口吻啊wwwwww
凱伊你剛剛吼人家很爽怎麼現在就萎啦wwwwwww



诶?


畫面一閃而過沒有抓到。
另一個凱伊好像揍了我們的凱伊一拳?




诶?
诶诶??
诶诶诶????


作者你不要就這樣打個END2 給我們啊!!!!
求解釋啊作者!!!!!!



我們先來整理下:

1. 【凱伊】收到了【巴德】的「可能要被哥哥殺掉」信,來到了巴德家。
2. 發現【爸爸 亞當羅登斯】的診斷證明,說有阿茲海默症
3. 日記說爸爸回來家裡住,記憶錯亂,後面說哥哥真的回來家裡了
4. 滿世界的泰迪,最後在泰迪肚子中挖出了【艾克羅登斯】的死亡證明,死於流產。
5. 記憶中,羅登斯一家的肖像畫應該少了一個人。
6. 一個人守在病床邊的畫面。後面接續「你真是讓我自豪的兒子啊,艾克」(中間的點點點我省略掉了)
7. 【凱伊】認為【艾克】是【巴德】的哥哥。
8. 醜小鴨繪本是否有特殊含意?
9. 實際上遊戲中沒有特別出現過【巴德】的名字,【艾克】則是出現在牆壁上、死亡證明、墓碑跟守床畫面。
10. 【艾克羅登斯】的墓,一模一樣的【凱伊】。
11. 最後,有人來探望爸爸,自稱【艾克】,並說爸爸又搞錯兒子名字了。

目前想到這些,也許打第二次看過另一個結局就能理解了?



結局的分歧點在於你要躲在哪裡。
躲在床下就是END2,我們現在來走END1 吧。


這邊可以躲到其他地方的喔~!
地下室會:


嗯,不能下去。


對,我們可以往這邊走。
雖然聲音應該要過來?




沒錯,我們躲到浴簾後面了。
也許這樣真的有用?



沒錯,這裡有多一個東西!
然後鏡子被破壞掉啦(嚼嚼







诶????
凱伊????
等等小鮮肉你到底是誰?????

還有回憶是說,這熊讓你想起哥哥,所以這是對弟弟說話?
然後弟弟才是艾克哥哥是巴德?
等等不是有艾克的死亡證明嗎?



我決定,最後在分析ˊ_>ˋ




變超暗耶。


所以,艾克是「哥哥」名字,然後拼音改成凱伊。
然後劇情上還是一樣要回房間拿鑰匙,下地下室看熊。
所以下一個不同的地方是:






一模一樣的東西。
然後我想到了一個可能,艾克死於流產,是不是指這隻熊被剖腹了?
所以我說小鮮肉你想到什麼了啦?






但我跟你說喔,另一個結局的兒子自稱艾克喔。


你快告訴我另一個結局的兒子是什麼情況啊。


等等等等,所以出問題的是巴德?
壓力太大的問題?




你們要了結什麼啊我看不懂耶。







嗯,對,結束了。




好啦我們該來剖析結局了,雖然我也不認為我看睹了但我覺得我可以嘗試嘗試,搞不好說一說我自己也通了對不對!(幹

然後我去看過人家實況主的分析了,那個「流產」指的是「哥哥還沒出生就死了」,對不起我思想太糟糕才會卡這麼久(躺
雖然我某位朋友也跟我說沒問題這的確會讓人想歪(被安慰成功


1. 人物:有阿茲海默症最後被塞了一隻熊的爸爸【亞當】、寫信說會被殺掉&想當繪本作家&人生充滿哥哥&放棄糾正爸爸稱呼的【巴德】、聽說要殺人&實際上早就掛了&死於流產(指未出生就死)的【艾克IKE】、被巴德幻想出來&根本就是小熊本體的小鮮肉主角【凱伊KEI】、只在肖像畫跟回憶打醬油的媽媽

2. 巴德能夠想出凱伊跟怪物,表示他精神不正常了。所以本作最會想的不是我本來私下假設的爸爸。亞當爸爸對不起我不該怪你。

3. 艾克雖然沒出生就掛了,可是巴德的人生充滿了哥哥的陰影,一家人還用了一隻泰迪替代哥哥的存在,肚子裡面塞了哥哥的死亡證明跟領帶上寫了哥哥的名字。一家人用一隻熊代表死去的艾克,而小巴德則是把小熊命名成了凱伊。我決定把這個當作是抗議(诶)搬家後才把泰迪找出來,全家又在講泰迪,病床上的爸爸也有時說巴德是艾克。也許這就是巴德說的「哥哥回來了」吧?

4. 巴德在照顧爸爸的時候應該疲倦到一個程度了,甚至都說出「我是艾克」這種棄療話了(嚼嚼)當然也有可能是他讓內心怪物【艾克】幹掉了來拯救自己的【凱伊】,然後【巴德】自然就被【艾克】幹掉,【巴德】成為了【艾克】。畢竟怪物會出現也是因為我們塞了寫了【巴德】名字的玩具小鴨。

5. END1 巴德把小熊交給了爸爸,也許是希望彼此都能真的走出艾克的陰影。



好啦我們的放鬆小短篇就這麼結束了!
個人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遊戲啦,所以希望大家也會喜歡>V<
咱們其他遊戲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