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6年6月21日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1. 作者你的建築學得好神祕



說真的,上回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0. 建築師看了都會痛哭的樓層設計 讓我看到了什麼叫大腸包小腸,喔,我是說,密室包密室。

你的屋子怎麼還沒倒啦作者!!!!


好啦喊完了,我們繼續吧(嚼嚼





上一回卡在要點火,一個個賭賭看是什麼先?


說真的啦我覺得不該點燃。
因為火都熄滅了點個毛對不對?所以這邊就放著吧(诶


凝視這個,既然有黃有藍,
我猜啦,可能就是綠色?(純粹是想點



看起來好藍的綠啊(抹臉


紅唄紅唄。
……然後我手快點錯,結果:


幹!!!!!!
沒人告訴我這是即死的啊!!!!!
手滑錯了嗎??!!!!

不過這也代表了綠色是對了啦(嚼嚼
然後我測試了下,就這個會死人……嘖。
而那個熄滅之火還什麼的,點燃了就沒有辦法消去了:



只有這個選項,而凝視:


作者你這是暗示還是刻意還是偏心還是忘了設計啊??????(诶
算了反正我就是不點燃你咬我啊。


藍色(肯定


點亮了後畫面大閃一下,然後──


刷出來啦!!!!!
好夥伴藤蔓!!!!!


诶?等等?
藤蔓一直都在嗎?
所以說我們還沒解開來嗎???
作者你為什麼要放白光讓我爽???為什麼????


看來問題在那個沒有點燃的上?


也許這個是點燃紅的在滅掉的意思?
試試看好了。




看來賭對了,出現熄滅的選項啦!


滅掉的時候又亮了一次,也許這樣就真的能上去了?



GO!!


感覺好不安QAQ


那蠍子在動啊!!!!!!
好吧小畫家我來了(诶



等等,這次連小畫家都沒了嗎???
作者你是多懶啊!!!!

爬上去後發現了神祕的東西:



拿拿拿。


嗯?二樓終於要解鎖了嗎???



愛呢?




原來是因為東西沒拿完嗎?



……樓下有東西要拿嗎?
下去了趟也不是啊QAQ
還是我們身上有什麼東西?


也許是要我們展現物理系?
那只好砸啦!


成了!!



不要用神奇寶貝的對話寫法啊!



真的是二樓啊啊啊啊!!!!!(感動


等等你這個明明是在上去吧?
孩子你剛剛摔到的不是屁股,是頭對吧?



不過到了二樓我們又要重新畫地圖啦!!!!
和我們的三樓好夥伴說個再見唄!!!!


看最後一次地圖吧:


另外雖然下來了,但是我們來看看三樓的所有攻略吧。
作者說真的你把攻略的心用在完善地圖和合理建築設計我會更愛你。


24.右邊長廊直走發現地上的白色假蝴蝶,往回走到3F大廳的左長廊有幅白色之惑的掛畫,使用白色假蝴蝶後,得到奇怪符號A和蝶形鑰匙
25.回到中廊大廳右邊長廊,用蝶形鑰匙打開呈現蝴蝶圖案的門,桌上拿走金幣跟暗示方位的紙條。
26.上去長廊後,來到一間桌上擺著藍莓麵包的桌子和可以移動的椅子,看了暗示方位的紙條後,發現上面寫的左右可以重覆,所以是:上左、左下、下右、右上,接著移動椅子,按照上面左邊、左邊下面、下面右邊、右邊上面解開。
27.調查牆壁似乎還少了拉桿,來到中廊大廳的左邊直走長廊盡頭的寢室,發現斷掉的拉桿藏在床上的枕頭下,同時找到了一瓶強力黏著劑。
28.回到藍莓麵包房間放置拉桿,身後出現地下室,進去後使用十字架打開寶箱,取得了寶石碎片C。(正面是坑,之後有怪會追)
29.再往上來到一個南瓜的房間,使用鏟子挖開右上方的劍形植物後,得到了空白的羊皮紙,調查左上角櫃子得到舊抹布,出去來到對面房間將梳妝台的鏡子擦拭乾淨後得密碼9683,打開梳妝台上的珠寶盒,得到憎恨圓盤。
30.來到南瓜的房間的對面房間,調查櫃子發現一把沒裝刀片的雕刻刀,裝上刀片後,變成鋒利的雕刻刀,而靠牆的櫃子拿到3的紙條。
31.回南瓜房間雕刻南瓜(必須擁有白色蠟燭才能雕刻),雕刻完之後在南瓜燈下閱讀空白的羊皮紙,發現密碼65297。
32.出南瓜房往下面房間,輸入65297後打開房門,進去之後發現鋼琴上的紙條,還有牆壁上停擺的鐘,調查書櫃發現一本奇怪的書籍。
33.來到3F中廊大廳的左長廊,有間掛著天鵝掛畫的寢室,發現桌上一本天鵝湖的童話故事書,並拿走書簽,查看書簽,發現不知道密碼是哪一個,再查看天鵝素描,發現右下角的落款簽名CIAN,對照書籤後解出密碼為8916,解開櫃子SWAN的密碼鎖,得到復仇圓盤。(別看右邊解剖學書,做死;旁邊那個窗戶怪客也別拿,做死,調查窗戶會看到人影)
34.到上排隔壁房調查桌上盆栽得到小齒輪,得知桌上翻開的書所指的地方是西洋劍與紅玫瑰的交叉點為地上的裂縫。
35.到對面房間彈鋼琴發現鋼琴的密碼,3912、5611、7714、67XX所指的是3+9=12、5+6=11、7+7=14、6+7=13,解出是6713。
36.回到莫札特掛畫的鋼琴房間,將小齒輪放入得到鐵製小鑰匙,打開剛在鋼琴上拿到的紙條,發現剛剛的鋼琴密碼6713似乎指著什麼?對照一下之後發現是指:莫札特畫像→S2→E4→S4,這邊的S是指SOUTH南邊、EAST指的是東方,後面的數字代表步數,所以是從莫札特畫像出發,往南2步、往東4步再往南4步,牆壁裂縫中拿到音梳跟混沌圓盤,在左下的衣架上的粉紅上衣找到鈴鐺。
37. 來到天鵝掛畫房的對面房,使用鐵製小鑰匙打開右下房門,與貓對話後,記得將鈴鐺繫於貓頸(否則會GG),等貓消失後得到音筒,調查右上角的櫃子,發現有刻有3的密碼鎖,打開3的紙條後,發現一堆數字,提示為3則在提示3個一組,如下:
NEA
INA
NEX
EGG
OXO
NOS
ENE
TEL
WOS
OCB
TLL
WPW
OFG
※組合第一個英文字得到:NINE、ONE、TWO、TWO所以密碼為9122,輸入密碼之後得到鐵錘,且在桌上拿走橘子。
38.來到劍與玫瑰的房間,用鐵槌敲交叉點的地板裂縫得到貓形把手和蝙蝠雕像,在右上角的櫃子中拿到音樂盒。
39.點選音樂盒組合零件,得到白貓音樂盒,發現裏面鑲著寶石碎片,拿走後得到寶石碎片D,此時音樂盒也消失了。
40.用強力黏著劑組合全部的寶石碎片,得到華麗的寶石。
41.到3F後廊大廳調查女人畫像,移動畫之後,發現後面另有空間,進入後採取地上的磨菇與黃花、紫花之後,到噴水池中投擲金幣後(右下的地面顏色不對處會觸發死亡),出現一面牆壁,將華麗的寶石嵌入後,右上角出現繩梯密道,下去後閃避巨人怪跳入地面的洞中,發現有四座雕像,分別是:法師的凝視:左眼黃、右眼藍,代表著火焰為綠色惡龍之危險血腥:點燃紅色火焰獻祭於惡龍(點其他顏色都是即死)人魚冰雕:草之監組合起來為藍,所以火焰點藍色。斷裂之雕像赤之熄:代表先點紅色火焰之後在熄滅。全部解完之後左上角出現一個蔓藤,爬上去之後直走,否則會被蠍子咬死,再爬上去發現地上有奇怪的符號C還有2F平面地圖,在上去發現出口被牆堵住,使用十字鎬擊破牆壁就能出去。


恩,我們去繞一圈,什麼也不觸發,搞二樓地圖吧!!!!!(诶






等等,我們走了五個地圖才走完右邊?
作者你這是有安排追逐戰嗎?(膽顫心驚
不過這次二樓可以走樓梯上三樓了,希望這不是要我們回三樓找東西的意思,那個蝴蝶太坑了。


這裡有個東西,但我不會去理它的(诶
我們衝下去吧,繞圈再回來找他。






恩,繼續走走。
接下來就不截圖了我送上畫好的地圖就好(诶


我盡力合理化了,真的。
之後估計會再改外觀吧,嚶嚶嚶。

我們先回去找小東西聊聊天?


你那笑容我就想打好嗎。




我不想八卦,我只想出去。


都存過檔了當然要拒絕啊!!!!!!(诶



哀呀,就這樣?
真好說話啊(嚼嚼

為了劇情需要,我們接任務吧:


啊,這麼像是金字塔才會出現的東西……
反正我們找到這種裝逼道具就來跟幽靈交任務好了。


好啦不要命令句啦你。
接著就開始一個個翻找房間吧(嚼嚼




怎麼第一個上來就是反鎖的呢(嚼嚼






是的面具嚇你。
可是我為了抓那個面具嚇你,重開了至少五六次,我已經只想罵髒話了。


也許這裡面有什麼?





我覺得這四個都大有可為,
然而主角一個也不要。




好吧沒有東西(嚼嚼






我們辛辛苦苦,被面具嚇好幾次,就是來拿這書嗎?




結果真的拿走符號啦。



來看看吧。


等等那些盧恩符文真的有用嗎??
而且老實說看不清楚啊。

我們去其他地方看看好了。



好吧,沒什麼特別意涵的樣子。



這個幾乎都走不動,看來得調查。







原來這是推箱子遊戲!!!


不,這只是開門遊戲。
所以我們這一層還是避免不瞭密室吧?


真的是酒窖啦。
大家還記不記得,三樓下來的,有大蜘蛛的酒窖啊?
這建築物拼起來啦啊啊啊啊啊。


哈囉蜘蛛。



好啦我們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下篇 RPG Mapl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2. 要是沒有多幾個檔,是不是就死循環了? 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