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7年2月2日

RPG Queen Mary's Scrip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1. 普通,真實,現實的未來




上章 RPG Queen Mary's Scrip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0. 鬧劇就以鬧劇的姿態落幕了,而演員── 我們從沒什麼軟用的內閣離開了,而現在也是結局分歧之時!
我們一一揭露慢慢看吧。





如果你一起來就跟克勞澤說話,且身上不到五個韻文的話,你就會進入普通結局。


大概是糟糕透頂吧。
又一次被曾經信任的人被判。
又一次被強調埃蒙德的死。
又一次發現自己的無力。

可是我們回來了。
瑪莉在埃蒙德離開後可以說是急遽成長,當然是否長正了很難說。


啊。



這邊選否的話我們還能等等再面對這個結局。
不過都決定要走了就走到底吧(。

啊。
這邊我直接講好了,克勞澤想要瑪莉進行契約,肉體樹脂契約。


繼續對話:









睡吧,也許睡了,就不用醒來面對這個世界了。





以體型來說,大概還不是。







好問題,瑪莉想得到好事情嗎?








是的,這就是一般結局,這次我沒省略了。

這個結局是沒有拿滿韻文的,也有可能因此瑪莉還沒有長到足夠面對的人?
感覺上就像是經歷了這麼多,瑪莉的「肉體」還沒有達到治癒好的標準,克勞澤讓她想點好事情她也辦不到……

所以克勞澤能不能真的變成人類,
在這個結局是留下一個問號的。

有人問過這個,而作者的湯不熱回答則是:

Well, there are two ways you can interpret that.

這個嗎,你有兩個方向可以猜測分析。

First, you can take the phrase literally in the sense that Clause and Mary didn’t exchange and Mary’s saying “she can’t sleep” means she really can’t sleep.

一個呢,你可以完全參考字面上的意思來判斷說克勞澤和瑪莉並沒有在進行交換,而瑪莉說的「我睡不著」,真的就只是她睡不著罷了。

Second, you can think of it as her having a rough time in the process of becoming a doll and getting stuck in her own haven [sleeping, in this sense]. As the exchange between Mary and Clause wouldn’t be a great one, and Mary’s only known horrid experiences, her haven would be a mess/a very scary place. Worse than Clause’s haven after Nicholas died [with all of the Nicholas figures inhabiting the area] She could mean that she can’t sleep in the sense of “hey, don’t leave me here! I can’t do this! If I sleep, I’ll have to see this all the time!” 

另一個呢,你可以想像成說她在變成人偶的過程中經歷了不少折磨,並被卡在自己的世界裡(在這邊指的是「睡著」)。既然瑪莉和克勞澤之間的交換並不會是個什麼舒服的過程,而瑪莉就我們所知擁有的都是那些可怕的壞經驗,她的人偶世界肯定就是一團亂,或著就是個糟糕透頂的地方。甚至比克勞澤在尼古拉斯剛過世的那段時間的世界(尼古拉斯的圖像霸佔了整個世界!)還要糟糕。她說她睡不著可能的含意為「嘿,別把我留在這!我辦不到的!我要是睡著了,我就必須要永遠看著這些災難了!」」

One of those is right and will be revealed in SJ. Hell, you’ll be able to find out what happens in the demo that’s coming out! So look forward to it! 

這兩個猜測有一個是對了,並且將會在新作中揭露,只要打了試玩版就能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快期待吧!
↑然而這個試玩版從2015就沉寂至今……



好啦我們去看真結局,而且這次的真結局睡著前,我們先到處調查調查,盡量不要觸發其他結局先(等
但這邊要提醒下,不管是哪個結局,只要離開了房間瑪莉就會掉血!
掉血到空了就真的會死了GAMEOVER的那種!!!!

像這樣↓



別問我掉了多久的血,那不是重點(咦
然後其實一開始不肯打開的床底紅箱子,是能打開的了:


就是那個很像藏了潘趣屍骸的箱子(等






那個門是限定有內閣韻文(也就是擁有最後一張就好,前面沒有沒關係)才有的特殊結局
這個結局我們之後再去看。
順帶一提,普通結局中的箱子句子不太一樣,這個我後面講這個結局時會好好拍一次。


離開房間的話,不論普通還是現在這個真結局,都可以看看這個門:



我先說我真的盡力了,
但我只看出了「對不起,對不起,我很抱歉」、「瑪莉,對不起」跟「都是我的錯」這些,其他我放棄。

作者你的字,
真的太醜了。


這裡應該是父母的房間
或著至少是「王后」的房間,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家還有沒有父親,
會不會是沒有父親後才讓這一切走上更歪的道路呢?畢竟有個年壯的父親還是能在兒子歪掉前揍他到正常的(如果願意揍的話),但只有痛不下手的母親的話那真的就沒希望了。



下面那個紫色的其實是哥哥的房間,
也是另一個結局,這個我們晚點研究。

而如果瑪莉嘗試著要離開這個家的話,只會:



沒錯,完全阻擋了(。
就是不讓瑪莉出去,強迫要在這邊做出個決定。


那我們就來看真結局吧!
然後基本上真結局跟普通結局只差別在字幕之後會有其他句子,那這邊也是全放出來給大家看:

喔對不用懷疑,瑪莉仍然會說自己睡不著。
幾接著就──












這就是真結局啦!
克勞澤跟瑪莉交換成功,成為人類。
然後他可以稱呼彼得為爸爸了。

其實房間背景也很有意涵。
這是彼得在內閣的房間擺設,而那三個馬戲團人偶似乎被克勞澤放了出來──或是被瑪莉放了出來。
誰知道克勞澤瑪莉交換身體後,馬戲團的它們都上哪去了對不對?我個人猜測是被當作一般玩偶放出來啦──反正內閣也是個神奇的地方,三個馬戲團人偶也成了那邊的工作者。


背景本來應該是尼古拉斯的地方,變成了瑪莉。


或許彼得真的接納了克勞澤當兒子所以撤換下來了,也有可能這是克勞澤擅自改動的,反正那上面雙馬尾女孩,應該是小丑世界的瑪莉裝扮啦(看輪廓
感覺彼得正在陪阿曼達在監獄一類的地方服刑著,當然也可能是開拓了一個新地方給克勞澤啦不過我個人偏向彼得的房間被克勞澤接納,克勞澤替代了彼得繼續在內閣做那些工作──

反正這就是結局了!
大家自己猜!!!(慢

真結局就是肯定告訴你,克勞澤成為人類並稱彼得為父親。
而普通結局就是不肯定告訴你契約有沒有成功──老實說可能沒成功因為瑪莉當時怎麼看都不像修好了啊(嚼嚼



那麼我們去看開門結局吧!!!(什麼鬼
提醒下,這個結局虐到爆,至少我個人最討厭這個!!!!!(等


這邊如果你沒有拿第五張韻文的話,開箱子門也不會開,台詞會稍稍多了點我還是拍一下好了:





估計是被寵壞了長大,或是哥哥經歷了些什麼然後無法無天──我們還是猜測是寵壞了好了(等


去調查紫色哥哥房間也只會:



對,拒絕進入。

如果你有第五個內閣韻文的話──



沒錯,進來了。
然後龍的房間意外的空曠,不知道是被摔光了還是怕被摔壞所以不提供。
看看瑪莉再看看龍的,有時候我會懷疑誰才是被壓制的。
也許龍脾氣太壞,大家就拿這個理由剝奪了該有的東西,然後因為愧疚讓他恣意破壞其他自己沒有的東西?
反正我已經對這個家庭絕望了我們不要分析揣測好了。


進來這個房間後,只要不碰龍唯一的東西也就是床的話,你還能安然出房間。
但是碰了的話──





噢,GG。






沒錯被出不去了。






現在情況就是龍在瑪莉的房間大鬧,
而瑪莉只能被關在這裡出不去。
畢竟這是個連窗戶都沒有的房間。






哇喔,大災難。
連狗都被撕爛了。
右上角那個我都,不敢認了。

如果想要下樓的話只會:


你傻了嗎(崩潰
這不是逼我去看右上角那一攤嘛!(崩潰

然而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去看了──













沒錯,結局了。
這個結局被作者稱做「現實」,老實說我個人很不喜歡,大概也因為我是那種我們來正面剛啊!的人,不像瑪莉這樣被傷到徹底了然後還在說自己做夢不好要面對現實。
對啦被現實賞巴掌看透人生也是不錯啦,但瑪莉接下來是消沉還是找出解決之道?
也可能因為我覺得打遊戲就不需要這麼人生現實,放鬆為主比較好。
反正這是我最討厭的結局,沒有之一。


既然有這麼現實的,
就有夢幻到不可思議的
而這個夢幻到不可思議的相對的就是我喜歡的結局了(嚼嚼

那麼這個結局呢,需要再去阿曼達世界前才能獲得的!!!!
而且必須要真的把克勞澤的世界超~~~仔細探索過!我前面列的那些我建議都走過免得缺漏!!
不過作者說的方法是這個啦:

- Go through the game as normal until you get to Clause*s haven. When you do, talk to the first Sailor girl 3 times until you are given a riddle to solve. Solve it and you*ll see a picture. Lovely!

照正常方式進行遊戲直到克勞澤的世界,到了以後去和第一個水手服少女對話三次直到取得謎題。解謎後你會看到一張圖片。超可愛的!

- No go to the right side of Clause*s haven and talk to the 2nd Sailor girl after you*ve solved the riddle. [she may be hidden behind your health bar.] Go into Clause*s room and read BOTH of the pieces of paper lying around. You can leave now.

解開謎題後就去克勞澤世界的右半邊並和第二個水手服女孩對話──女孩可能被擋在生命條的後面──然後進入克勞斯的房間並把地上散落的兩張紙都閱讀到。接著就可以離開房間
(那個no是now的誤拼,如果真的要用否定這邊會用don't)

然後探索完彌的世界後的早上,
如果你去跟埃蒙德對話他理論上會委託你一件事情,而我們這邊要做的,就是不跟他對話!
直接殺出房門!!






沒錯!!!
這邊有個新結局!!!!!
但如果再去阿曼達的店前又跑去跟埃蒙德說話的話,這個結局就無法進行下去了。



是的,沒人!!!
不過BUG還在!!!!(咦



來自不知道在哪裡的阿曼達的斥責。
好吧他其實在工作室內。


可是我們滿百了,
就把這個留到下章 RPG Queen Mary's Scrip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2. 美得就如同做夢一般的幸福快樂結局 完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