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7年2月2日

RPG Queen Mary's Scrip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2. 美得就如同做夢一般的幸福快樂結局



好啦我們上回 RPG Queen Mary's Scrip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1. 普通,真實,現實的未來 一口氣看完了三個結局,
就來看這個被說像小孩子要糖作者只好強行創作出來的快樂結局吧。
畢竟自從某人領便當了我們就沒有可能快樂結局啦!





上回書說到阿曼達人在工作室,
這次我們就闖入工作室吧:





管她的,
反正阿曼達就是一副收拾行李我要跑路的樣子(等
不用看到他了真是令人心生愉悅。



我已經學會無視那個頭像了。
超毀氣氛啊我說,作者你怎麼就懶得畫圖了呢?





因為你闖入了人家的工作室?




握曹,這邊就露出本性了?
果然是要跑路了才會這麼囂張,阿曼達你這樣不好不好。



那個,我不太確定翻譯有沒有翻錯,
反正這邊中心思想就是阿曼達期待克勞澤會被瑪莉的家庭給嚇得逃回來,
但事實上克勞澤不但和瑪莉說話了,還跟瑪莉訂下契約並待在了瑪莉家。




事實上,我目前看到最擅長編謊的人偶,
就是羅薩烏拉。
而其他的都還沒有阿曼達來得厲害。



瞧,這才是大實話。
什麼驕傲都是騙人的,阿曼達只要彼得。
而有自己思想還不小心因為刻字迷戀自己無法自拔的埃蒙德,對阿曼達來說是最糟糕的一個作品。



那你就不要刻字啊。





確切來說最憎恨的人是你啦。
好吧那個被彌給扯入的傢伙也可能會憎恨。
好吧還有那個馬戲團領班跟稻草頭跟他爸跟彼得跟喜歡過卡特的……

哀呀糟糕人數好多啊☆





你的句子噴出去了我也覺得挺可怕的。
不過阿曼達就是躲到人偶世界去啦!就這麼簡單!!
你根本不用擔心埃蒙德知道這些傷心難過!!!




嗯?回來了?




我覺得吧這翻譯可能有點誤差不過懂就好。
可能是時間方面的誤差不過算了都要結束俵了也沒用。











我感覺埃蒙德知道瑪莉在說謊,
畢竟是認識了這麼久的主人,怎麼樣對自己埃蒙德肯定知道。
搞不好連字跡都知道。

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懂瑪莉的心意,
至少不會當面摔信(。



說的好像你需要睡眠一樣你個人偶(等









我真的覺得埃蒙德看出什麼啦!!!!!
這樣真的好嗎瑪莉(托頰




真的過來啦!!!!!!
那,我們跟埃蒙德說說話?






雖然可以感受到瑪莉的努力,
但埃蒙德當年在女巫的陪伴下不也是各種想著阿曼達嗎(嚼嚼
根本之道還是把那個簽字抹掉才有用啊(嚼嚼

而且這樣說吧,
真的深陷愛戀的人,不論開心難過都會想到對方的,
你問他快樂嗎他就會想到阿曼達不能陪著一起快樂,然後埃蒙德就難過了……


歡迎來到智商掉線的世界。




那我們去問問克勞澤?


叫誰小猴子啊(扯


從你還在喊妖精的開始,
就代表你還沒有了解這個世界(等





恩,其實離壞掉差不多了。
而且克勞澤應該意識到這和自己的目的相違背。
這個結局很明顯就是瑪莉選擇永遠沉睡在愉快的夢境之中,什麼都不去想什麼都不去認知到。



果然瑪莉心懷不軌(X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跟每個玩偶說話一輪後再回來吧!!!


我怎麼覺得我看過這個台詞(。
算了場景也很合就不吐槽作者偷懶了。



我怎麼還是覺得──
算了我不評價了(。


你們怎麼都只會這句話啊這樣不好。
過個圖好了:





你們能不能有點新意啊我說。









哀呀不錯(嚼嚼
有新東西了呢,真好真好。

不過這邊老實說,看完一切結局再來看有點點嘲諷。
有種,瑪莉完全躲在夢中的概念,大概就是跟現實結局的完全相反路線吧大家可以這樣猜想下。

現實太殘酷,
做夢太虛假,
這就是人生。

雖然因為我個人思考什麼都偏向正向而更想要揍瑪莉一拳就是了(慢
喔對了補充下,紅地毯過去的喬並沒有改變,所以就不特別拍了。


好啦後面就是真的要結局了我們片段的拍吧!
另外跟克勞澤和埃蒙德對話會不依樣劇情,這邊我會各自拍拍,但我建議大家自己走,這麼短也沒問題的啦鳩咪>WO














對,完結了!!!
這個結局就是「盡可能的美好」結局!
向做夢一般不真實的結局,但因為這是唯一一個有帥氣埃蒙德陪我們的,所以我特別喜歡!!!!



埃蒙德大法好,
為什麼你必須走(哭啼



喔對了結局圖大家應該能看到,埃蒙德一個人看相了並不該出現在那邊的阿曼達身影,換言之一切問題沒有解決……(眼神死


總之這就是目前出的兩個作品啦!
作者說女巫朱比特(我已經忘了選字了原諒我)也有故事會書寫,
不過作者說2015會有的demo到現在都沒有消息……嗯,我們繼續等吧XD

然後作者也說了現在再更新QMS的重製板,
不過劇情一樣就是畫風不同!!!!!所以我大概就是做個宣傳類的頁面但我不想打,因為作者搞動畫!!!!!
你們到時候自己玩好了我真的就是吼一嗓子(躺屍
這邊給大家看看QMS重製板的畫質:


畫風上的改變。


打鬥場景的改變。


切換世界的動畫。


對話框。


場景變動。
雖然手寫字依舊令人捉急。

最後因為這個系列作品我想寫很久了,過去還會去翻作者湯不熱找些圖啊什麼梗的,這邊也一起整理整理發給大家吧XDD

1.  間軸問題

基本上這邊就是有玩家提問說,瑪莉是過去那個女孩嗎?
作者的答覆是不克勞澤的初戀早就掛了,那女孩也有自己的名字(但Ariz我沒找到orz)
然後我來翻譯下作者提供的時間軸:



首先是1880年代的故事,也就是RMC的舞台。
克勞澤出生,然後他們去看了馬戲團並在那裏見到了跟現在瑪莉長相很類似的女孩──然後克勞澤初戀了(並不
緊接著小天使尼古拉斯GG,克勞澤跑去投奔羅薩烏拉的人偶馬戲團,接著把潘趣等人綁架回來……
馬戲團燒掉,阿曼達把克勞澤偷出馬戲團,毀了與彌和冰雨的約定。

然後差不多在1900年代,QMS故事開始之前。
彼得在內閣工作(我要抗議那works醜的我先是看成ubrus然後worus,結果才看出來那個是該死的k,摔)
1930年代,埃蒙德出生。
克勞澤計畫逃脫,然後埃蒙德碰到了女巫朱比特。

接著來到了兩千年後,也就是QMS的部分。
埃蒙德離開了女巫,克勞澤看到了瑪莉並想起過去,並在2005年時逃跑,開始了QMS的故事。
埃蒙德不再寫信給女巫朱比特(估計已經被破壞了),接著是內閣審判,然後阿曼達被逮捕。
瑪莉永遠留在了內閣(變成人偶),後面則會是女巫朱比特的故事!


2. 情人節的祝福

如題,基本上我就只翻譯那些熟悉面孔的啦~~~


「我沒有要給你的東西。」
來自克勞澤

行了同學我們都看到你的背部了乖點坦率點好嗎。


「這是黑巧克力。
會不會太苦了呢?
我會為你弄甜它的。」
來自埃蒙德

撩妹滿分!!!
然而你就只想著阿曼達,為什麼(痛哭


「這是我做得但如果你不想要也不用吃它的啦哈哈哈」
來自瑪莉

一如既往的彆扭不直接。
很好不意外。


「嗯……這些是給卡特的,
但……我想你可以拿一個走……」
來自阿爾伯特

行了我們還在這裡看到你的放閃宣言。
我就知道這是官配(慢

喔對了我順便提下,作者其實是偏向阿爾伯特單相思追著卡特,至少卡特自己並沒有把阿爾伯特放到了那個位置上,而且作者似乎還策劃了阿爾伯特後來想開還去協助卡特追那個女教師人偶,而女教師人偶從未喜歡過卡特──

行了作者你開心就好。
反正作者設定阿爾伯特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特別依賴誇讚過自己的卡特的這點是肯定的。


但她吃吃埃蒙德跟克勞澤CP(。
作者你這樣讓瑪莉情何以堪(瑪莉:我習慣了
這個部份我後面再提(咦

3. 概念畫:

這邊有點多,我就不一一翻譯了。
分別是

p1 瑪莉外觀設計
p2 克勞澤埃蒙德小丑與埃蒙德的家人
p3 彌、岬、冰雨那一塊
p4 阿曼達、彼得、尼古拉斯跟其他

P1 RMS主要角色
P2 RMS的其他主要配角

這個翻譯量真的很大,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餵估狗小姐努力下(慢


4. QMS的DEMO及倒數圖!

這個也很大量,我這邊就丟DEMO圖跟充滿了倒數的介面吧!




發布的倒數圖基本上都在這一頁


5. 一些角色的真.設定:

首先,強調一點,作者吃埃蒙德跟克勞澤CP。我們來看這篇

匿名發問:
  !!!!!!!!!!!!!! 你知道在你說你吃埃蒙德/克勞澤這對時我有多愉快嘛!?我的天呀

作者:
  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喔耶耶耶耶!!!!老實說,他們是我最愛的一對。通常我在寫作時都會苦思很久,但只要劇情一關乎這兩人就會變得超自然順暢。他們有著最深厚的友誼且我超討厭自己無法把埃蒙德剛出生的那段時期給完好的表達出來。雖然我沒有完全畫出來,不過這兩個可是花了「數年」再相處,直到埃蒙德被阿曼達丟掉。而且即使埃蒙德被丟掉了,他還會不斷地來拜訪克勞澤。即使看上去像是要給阿曼達一封封書信,埃蒙德也是知道克勞澤一直都孤零零地一個人待在那。
  天啊,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說這些,但QMS其實是在考驗長時間在一塊的兩人。至少有兩對在考驗。(我知道我真的很不會用畫圖的方式在我的遊戲中表達時間的變化)這就像是不論克勞澤和埃蒙德離得有多遠,它們最終還是會在一起一樣。他們理解彼此的主人加諸在對方身上的痛苦。他們不斷地在努力去敲醒對方,別去期盼那些已經根固底心的願望(克勞澤的「想要成為人類和彼得一塊相處」願望,和埃蒙德的「希望阿曼達能愛上自己」願望),而且不管怎麼說,他們就是可以背靠背的信任彼此。
  我已經等不及在想在《Sentimental Juniper》這款遊戲中提到他們更多的關係了。克勞澤會聽到很多從女巫口中說道的埃蒙德事蹟,而反過來克勞澤也會告訴女巫一些事情,女巫可能甚至會有些討厭克勞澤,因為他知道太多關於埃蒙德的事情了。
  我的老天爺我根本等不及了。

↑好了從上我們可以勉強看出作者是多麼的激動到我都只好替換些激動的詞來讓他的激動表現出來了(?)

然後我必須要承認作者你成功了我根本沒把這兩人往那方面想過(抹臉)
天真如我還在想著喔這就是個苦情的「我愛妳,妳愛他」跟「我曾經的初戀成為我當兒子的踏板」的神奇故事,萬萬沒想到這個作者竟然,嗯,不過卡特跟阿爾伯特那對就真的明顯多了(嚼嚼


接著再看這篇

  ─克勞澤和埃蒙德在整個織家(Sewn Family)系列是最親密的朋友/一對。埃蒙德是克勞澤唯一一個會無條件信任的人,埃蒙德也對其推誠相見。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願意替彼此做出保證,因為他們明白在時機到來時對方一定會完成任務。
  ─冰雨是唯一一個沒有被大家看過自己世界的娃娃。
  ─「家人」真的就是「家人」,因為對他們來說自己的定義十分寬廣,他們可以在那個世界中以自己覺得最舒坦的形象來呈現。
  ─女巫是這系列中第二個最知識淵博的玩偶(對於契約、交換、玩偶等等)。還有個比女巫知道得更多的傢伙,但這男人並沒有在內閣裡面工作。

↑剩下不是這系列的我就不翻譯了。

然後家人就是家人那條,我的解讀指的是「那些擁有邀請函而進入人偶世界的傢伙」,擁有邀請函的理論上都是該世界擁有者信任的對象,所以我這邊採「家人」這個翻譯。
另外最後一條,應該就是說第一名不是彼得啦(嚼嚼

然後這篇說的是克勞澤跟羅薩烏拉

作者說:

  這其實挺複雜的。
  首先,在羅薩烏拉眼中,克勞澤就是個她可以用來當墊腳石的東西,並把他當作個可以玩玩的可愛小東西。然後隨著時間過去,羅薩烏拉開始因為克勞澤大多時候都站在自己這方而跟克勞澤親近不少。這不是什麼愛上對方或成為朋友,更向是個需要對方的關係。大家都懂電視上那些尖酸刻薄的女生總是會有一群小跟班在身後的,但那些並不是真正必要的友人對吧?這就是羅薩烏拉所看待的克勞澤,她需要這傢伙來滿足自己扭取的自戀心態,並讓她覺得自己沒有錯。
  但隨著克勞澤和馬戲團那班人熟捻起來,羅薩烏拉開始覺得自己被孤立了,而且她似乎失去了對她夢想的掌控。我會說他們之間關係的分崩離析和馬戲團不再需要羅薩烏拉也能發展這點,是為什麼她最後會選擇燒掉一切來終結這些。撇開那些恐怖的回憶來看就會發現,其實這一切都令人捧腹大笑。羅薩烏拉會組建這個馬戲團的理由,僅是因為她開始覺得自己要被蘭普韋克給拋棄了。然後,克勞澤也做了同樣的事情,傷害了她。
  克勞澤一開始是相信羅薩烏拉的。他對整個世界一知半解,而羅薩烏拉就是他頭幾個見到的娃娃之一。然後又一次的,時間這東西在我的畫風中一直都不太能明顯的表現出來(我會試著做得更好的,我發誓!)但在他、羅薩烏拉、蘭普韋克和尼古拉斯一起策畫了一個大計畫後,克勞澤開始將羅薩烏拉視為自己的家人,且比起其他人更來得更早要尊敬她。這也是為什麼讓克勞澤去接受羅薩烏拉就是那些災厄的兇手有多麼的困難。而在羅薩烏拉的世界中,克勞澤感受到最多的感情,則是憐憫。縱使在最後,雖然克勞澤沒有親身看到彌跟冰雨所見的光景,我認為他最終還是會選擇原諒羅薩烏拉的。這對他來說是個非常敏感的話題,而且我覺得這也是為什麼他特別能夠理解埃蒙德。他也是被他所深愛深信的人給背叛了。
  這就是兩個寂寞的人偶,且他們在某些必要時刻會互相取暖。但一旦克勞澤開始親近他人並學習到什麼才是真正的交誼時,羅薩烏拉就會開始覺得自己被拋棄了。
  坦白說,他們是我最喜歡的配對之一,因為這對就是這麼的悲劇性。




好了,都補充這麼多了,這下真的沒啦!
咱們下個遊戲見啦~~~~

8 則留言:

  1. 恭喜完結!!(撒花)
    後面資料看得好過癮啊謝謝謝謝!
    配對這點我也沒想到……該說幸好作者雖然對這配對充滿激情但還是會專注在主要故事上嗎XD
    整篇雖然都挺令人鬱悶,但在後面有這些愉快的資料蒐集真的有種一掃陰霾的感覺>///<謝謝A大!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故事的啦~
      雖然那個CP我真的很意外就是了XD 完全沒想到XDDDD
      如果沒有看過RMC就直接來看QMS的話其實會一頭霧水,還有種我努力了這麼久怎麼會瑪莉還是要當人偶?還有那個結局到底代表了什麼??前面那些故事我都沒搞懂啊──

      所以我還是偏向先看RMC,真的(。

      也因此我把大家相關的資訊放在這篇。不過我其實漏掉了阿爾伯特跟卡特的部分,因為有太多關於新作的設定了,我就先不急著放了。

      刪除
  2. 看完這系列功略心得,超感動QQ本以為可能是幾年前的文章,沒想到~最近XD那就來留言一下啦~

    您的解釋好詳盡,還有超喜歡看吐槽####
    知道不只我一個人覺得作者字很醜真是太開心了(咦
    幾乎沒看懂過那些超草的字
    還有不只我一個人覺得克勞澤很無禮,真的,真得很開心,果然不是我對禮貌的解讀有誤(擦汗

    當初玩這系列是先玩QMS,玩完時只覺得:短篇小品、還有,不知道在幹嘛啊啊啊啊啊(吶喊
    之後看到畫風很像的RMC,因為覺得封面很像鋼鍊愛德華,便點開了,結果---克勞澤,原來那是你!(本來就是你自己看錯好嗎#

    RMC完全刷新我對這系列的感想,根本神作啊這!雖然內容很長,卻非常精彩,最喜歡的就是那句:「找回自己世界的所有權」(大概這個意思的那句)
    片尾跑馬克勞澤身邊人偶一個一個消失那部分真的大大家分RMC在各方面的精緻度與細心,氛圍100分!

    可惜當初以QMS→RMC的順序後便沒回頭重完QMS,好多彩蛋沒發現。
    話說原來C(全名一直要選字好麻煩)的房間那張是彌跟冰雨!?底下的英文報紙還是馬戲團失火的故事,我還真的以為只是一片花壁紙就走掉了###(超粗心
    那日記也沒有仔細看,沒發現原來是在寫家裡的事。我是沒特別喜歡M,但沒想到在您眼裡他這麼討人厭(笑),以前不太懂M為麼不喜歡岬,看完這篇才懂。

    雙胞胎那段好令人心痛,但C真的超倒霉,莫名其妙被怨恨這麼久,彌也是偏激得令人無話可說,但真正令我好奇的是:冰雨都不能動了,那些日記到底哪來的#
    還有最後跟克勞澤道謝到底是彌還是冰雨,我一直覺得是冰雨,模組和頭像都是冰雨的,很好奇真的不是翻譯組腦洞打錯嘛(喂
    但後面C又說彌好像原諒他了
    ......ˊˋ逼玩家去玩原文就對了,翻譯版是為了增加解謎樂趣嗎?
    RMC當初也是受夠QMS的各種翻譯上的詭異錯誤、名稱不統一、語句超出畫面,所以玩了原文,痛苦了好幾天(實在受不了中文翻譯的解謎啊,看不懂與看不見的中文什麼的

    E的性格真得很棒呢!但秒死真得好傻眼,(當下:不是吧,真的死掉了嗎?
    每每看見他對A的癡迷,都會好想揍昏他,把那醜陋的簽名擦掉
    如果有人能這麼做他或許就不會死了QQ

    凱特與訓獸師後來怎麼了,一直很好奇。
    還有校長。
    潘趣。

    結局,我個人最喜歡「現實」,這結局完全切中我愛的悲劇類型,即使M再努力的想改變,在C世界的馬戲團重新體會到快樂,可回到家,現實,還是在那裡,沒有變化,也無法被改變ˊˋ並且現實殘忍的擊碎C這個希望的象徵。
    多美好啊(才怪

    裡面最不喜歡的是真結局ˊˋ,一點都不支持克勞澤變成人類,這實在太不現實了,而且若彼得因這樣就接受克勞澤,那他真的是人渣得可怕,甚至令人噁心。而M也不應該就變成娃娃的逃避現實啊QQ總之這個結局每個部分都......不說了

    說起來,完美結局真得很不錯,中途卻實會令人想問:「為什麼要跑去其他地方出任務?直接去C或E的世界不就解決了嗎#」不過竟然連完美結局裡都有A......

    總之我還是很喜歡這遊戲ˊˋ不過看完您的解說,才發現好多角色都好有病......好想再重完一次,不過故事好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我很久以後才把他打攻略出來,
      破完遊戲倒是真的破完好一陣子啦//

      然後我也很感動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作者字醜,我也會草寫啊但作者我這時候認真覺得我草寫草寫得都比你好!!!!!!(慢
      克勞澤真的好多時候欠嗆XDDDDD
      我、我就覺得他好欠嗆嘛你看看隔壁可愛的埃蒙德!!!!

      一開始打QMS也的確就,我到底看了什麼這遊戲也太多東西沒解釋了吧?
      然後RMC打完後,恍然大悟,所以我在寫攻略也是這樣RMC然後QMS,讓大家能少走點歪路(?
      作者若是當初先出了RMC,估計大家對QMS的感想也會好很多XDDDD
      我真的很喜歡RMC的飽滿故事,然後我也覺得QMS有很多梗,但畢竟時間軸的問題,QMS還是有些東西沒有表達得很明顯(摸下巴
      只能等QMS重製啦!

      然後我個人是覺得吧,瑪莉太畏縮了,
      而且很多時候她想強硬想冷酷,結果又軟下來,不三不四……大概是因為我個人討厭這種不乾不脆,明明想要著什麼卻又不說出來,然後抱怨、後悔,但下一次又幹出同樣事情的性格吧?
      瑪莉很多時候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小屁孩,但她又想表現自己是個大人,所以更小屁孩了(。
      喔對了這不代表我覺得岬完全OK啦,果然環境造就了人啊(突然哲學

      冰雨日記估計是,變出來的(。
      不然她不能動也不知道哪裡來,只好說玩偶世界相由心生──好吧我們來個靠譜點的推測:

      或許那些日記是彌的假想。
      在漫長的歲月裡,可能彌的執念甚至需要一些「慰藉」,一些證明自己沒有錯、方法是對的、肯定會有收穫的「慰藉」;
      也或許那是彌的另一個心聲,對於無腦排擠克勞澤的事情,以冰雨的身分來表達;
      當然也有可能就是彌太思念冰雨,所以自己的世界「產生」了相對應的畫面。

      在我看來彌已經把自己壓迫到跟克勞澤之間沒有轉圜的餘地了。
      所以就算彌要示弱,也會是「冰雨」示弱,絕對不會是彌,也只會是冰雨來安撫彌。

      好啦也有可能就像主角們離開世界的時候,冰雨娃娃動了一樣,可能冰雨一直都有點小力量可以行動,積攢,用來寫日記,然後又回去等下一次力量存滿,也說不定啊!(等


      然後我放棄打原文啦看看那個UT,我拒絕翻譯+攻略(等
      不過嘛,這個漢化組也不是我一個人靠夭啦,所以我們相信他們會越來越進步的,我們相信(笑)

      埃蒙德真的是個好人。
      第一次打還沒有實際感,一直到瑪莉說著要復活才,噢,死了?
      不過QMS的規則解釋得沒有RMC來得仔細,所以真的沒什麼實際感。
      現在感想就是,阿曼達我討厭你的手賤QAQAQAQAQAQAQAQ

      凱特和阿爾伯特的故事要到那個什麼,纖細敏感朱珀特(名字亂記亂翻),反正就是那個女巫的遊戲出來才會說明白。
      簡單來說,就是阿爾伯特依舊跟著凱特走,但凱特知道自己無法給阿爾伯特想要的愛情,並也覺得阿爾伯特只是在首次被人誇讚後,誤會了那個感情。
      兩人一直都是親密朋友。
      凱特的喪禮,阿爾伯特也去了,不過似乎搞出了什麼事情。
      凱特直到死前都還是喜歡著女校長埃莉諾(?),不行這個名字我真的忘了,反正凱特還喜歡著校長,但校長一直都對凱特不來電,然後阿爾伯特還幫助過凱特追校長。
      反正這段就,嗯。

      潘趣大概就跟冰雨一樣,永遠困在自己的玩偶世界裡面。
      而蘿西是直接便當了,玩偶世界死掉就真的沒有未來了,突然難怪埃蒙德……

      真結局應該就是克勞澤的願望終於達成,瑪莉也能夠逃避現實吧?
      我記得作者說過這系列並不是最好的結局,雖然我當年打完也是有種WTF我看了什麼的震撼感,但想想或許這樣走故事才能繼續吧(咦

      彼得大概不會真的接受克勞澤=自己兒子,我對這邊的解讀是彼得把克勞澤當作自己要負責的對象,而克勞澤在後來變成單方面地認為自己可以成為尼古拉斯來陪彼得,算是個賠償。
      但克勞澤在這方面跟阿曼達一樣,沒有問過彼得要不要。
      總是擅自行動真的會給人困擾啊。

      然後小小修正下,那個是如夢一般的結局而非完美。
      算是個,要是沉迷在某人的世界裡,什麼都不做的話,會看到的景象。
      所以埃蒙德還是看得到阿曼達的身影。


      基本上這就是個病病的角色遊戲(?
      然後我自認打攻略已經算不會漏掉太多東西啦,所以該刷的應該都有刷到(?
      換句話說,有機會當然自己打遊戲一遍最好(因為我幾乎都不會貼完整結局劇情),但如果只是看過程的話我這邊有盡量貼啦XD

      刪除
  3. 「無腦排擠克勞澤」這句也太好笑xDDDDDD真的超無腦的

    對耶,這樣看彌好像真的可能是人格分裂耶(認真)
    不然冰雨如果真的能動那麼久(一個連移動都有困難的人,寫日記是要寫幾百年,一定會被彌發現在動啊),而且如果都能寫日記,為什麼不直接和彌解開心結,彌也不會在日記裡寫說再也沒看過冰雨動過。

    而且,玩偶身體被破壞後,只能永遠被鎖在自己的世界,那就算彌把冰雨的身體帶回自己的世界,冰雨也不可能來到姐姐的世界來,何況移動。

    另外還很好奇,玩偶身體被破壞後,被鎖在自己世界時的身體是不是也殘破不堪呢ˊˋ如果真的是那也太可怕了吧!!如果一生都是死宅,從來沒給過別人邀請函,那以後都沒機會邀請朋友進來欸(好恐怖),孤獨終老一生。

    不過RMC開頭那個小丑,就說自己身體被肢解了,他因此變得很弱小,連世界也殘破得不堪一擊。還有E家裏的小裂跟愛人,他們也是受破壞變成那樣……

    那像冰雨、潘趣被毀得這麼誇張的,不但要痛苦到永遠,而且……連自殺的能力都沒有!!!(超超超超超恐怖的

    對呢,克勞澤也是很自私呢ˊˋ從來沒站在彼得的角度想過(誰叫他這麼討人厭

    原來作者有說這系列都不是完美結局啊……聽你這樣說完,好像沒那麼討厭彼得了,不然當初看真結局是真的覺得彼得好噁心ˊˋ

    其實也很心疼克勞澤會因為這樣老死,本來可以永生不死的啊……他也不太可能當人偶師,所以不能開外掛(但他也活夠久了

    其實,QMS完全看不出來克勞澤有喜歡瑪麗ˊˋ(這是一個活幾百年老練萬人迷的追人方式?騙我#

    好希望新做跟重製版快出來~感覺重製會多很多劇情(看那陌生的地圖,陌生的角色,還是會下載舊版做紀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可以一直回覆xD(驚

      還很好奇,結局前不能復活E,那結局後呢xD而且這樣阿曼達也死了,E或許會變正常耶

      刪除
    2. 啊是的,可以寫超~~~長的喔!!(咦

      然後彌的部分畢竟是我的推測啦,
      而且彌真的,感覺已經進入我不聽我不聽的神之領域(?)了,一切解釋都會被她惡意解讀,偏偏又是全心全意為了冰雨──
      這邊舉個可能沒那麼貼切的例子:像《魔法少女小圓》的曉美焰。

      所以我個人的解讀就是,嗯,大概彌需要這樣來找到自己的定位吧。


      至於外界受過傷的人偶不確定是不是殘破的,不過在自己的世界應該是完好的,畢竟那是人偶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的世界。譬如當初人偶在自己的世界中會和人類體型一樣大就是一點,還有換衣服(?
      所以我在想的是,那些不因為外力而弱小的,應該是連心靈都受到了傷害了。
      他的心認為這樣就好,然後就,沒有改變了。
      所以潘趣和冰雨等等,我覺得是要看她們是否讓這個成為自己的陰影,甚至影響到自己的力量。

      至於沒有給過邀請函的玩偶就真的,沒機會了……或許潘趣的世界還有她的小夥伴可以陪她吧?不過那些小夥伴有沒有出去的鑰匙,凱特手上那張是不是唯一還在外面的邀請函,就不知道了。
      我印象中我們沒有去過冰雨的世界,都是彌的,所以,嗯,我們大概知道了彌的哀傷。
      但想想女校長,她在自己世界裡也活得挺好的,這就讓我感到欣慰了(等


      應該說,作者認為這系列都不是「常態來說的好結局」,
      沒有那種幸福美滿,只有遺憾(然後你就會想打續作了(X


      我在想的是,克勞則或許在產生成為人類的念頭的時候,就已經放棄永生的想法了,一來是活得夠久了,二來他可能自我說服說「要盡到自己出生的義務──成為尼古拉斯的軀體」這種充滿自我犧牲大義但其實人家搞不好早就不需要的想法了。

      我感覺啦,克勞澤算是另一個走入死局的彌。

      在被阿曼達捉走的歲月裡,克勞澤也和彌一樣擁有過多的時間做出自我闡釋,然後他得到的結論就是成為彼得的兒子,這樣大家就會開心了,一切就能回到最開始的正軌了。
      而溫柔的彼得,或許會接受克勞澤成為「兒子」吧……但就是他配合,而非主動希望,至少在我看來這兩個感覺有差。
      但其實沒有人真的問過彼得要什麼,都是塞給他自己覺得最好最棒的,而彼得,他在喪失妻與子後,我覺得他已經逆來順受起來了,或許他還在後悔、需要找東西來轉移注意力──畢竟一個會想到讓兒子變成木偶來保住兒子生命的,就某方面而言肯定是個會往死裡認的。


      RMC裡面克勞澤喜歡的女孩和瑪莉一模一樣,
      於是我就猜測,QMS可能會是接續,然後就看到女主GG的鏡頭了(?
      然後再看到作者的話,我,恍然大悟了呢(咦

      重製版劇情還是不變吧,
      但一定差距很大,畢竟都隔這麼久啦XDDDDDD

      刪除
    3. 最後那個復活埃蒙德,
      我覺得就算復活了,也不會是原本的埃蒙德吧?
      埃蒙德是在人偶世界GG的,他的軀體被毀了。
      那麼他的世界,大概也被毀了。
      沒有了埃蒙德的世界的埃蒙德,在我看來就不是埃蒙德只是個有埃蒙德名字的空殼而已(突然哲學
      再退一步來說,假設阿曼達真的被處決了,領便當了,而埃蒙德還活著──
      那麼埃蒙德肯定會因為簽名而後悔難過終身,甚至追隨而去。

      埃蒙德有個很大的特質:固執。
      雖然能正常溝通,但埃蒙德的牛脾氣也真的很明顯,見了棺材還是不掉淚的那種,只認同自己認同的事物等等。
      或許每個人偶都是這樣,堅持己見,然後做出自己認為最正常不過的解釋。

      所以他會堅持拒絕把簽名拿掉,雖然他也知道那對大家都好,但他不肯。
      沒有人能強迫埃蒙德去接受一個他不願意接受的事情,換句話說,或許每個人都說簽名毀了他的一生,但同時他的牛脾氣也毀了他一生。
      在看到阿曼達世界中,埃蒙德並沒有直接收到任何直接指令,而是單方面認定阿曼達需要自己──然後和主角隊伍敵對,壞掉。

      雖然很殘忍,但在沒有拿掉簽名的情況下埃蒙德肯定沒有好結局。
      而埃蒙德不肯讓任何人拿掉簽名。
      再退一步,拿掉簽名的埃蒙德也會因為慣性,而繼續表達對阿曼達的癡情──這樣說吧,我甚至會大膽推測,埃蒙德只要在出生時被簽名了,那他這一生就沒有其他選擇了。
      所以阿曼達,你為什麼要手癢啊啊啊啊啊啊(哭嚎


      啊有人一起討論劇情真好啊(躺平
      有人也像我打個遊戲想很多很認真的感覺,開心。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