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7年5月14日

Sinii Krai Dragon 青尼廓藍龍

資料來源:龍洞百科
發佈時間:2017/4/28
棲息地:海岸



This striped egg has a warm glow.
這顆條紋蛋散發著溫和光芒。




Aww... It’s a cute baby dragon. It tries to bite you whenever you come near.

噢……是個可愛的龍寶寶呢。只要你一接近,牠就要咬你。



Aww... It’s a cute baby dragon. It tries to bite you whenever you come near. And look! It has grown wings! It must be close to maturing.

噢……是個可愛的龍寶寶呢。只要你一接近,牠就試要咬你。而且你看!牠長出翅膀了!牠肯定快要長大成龍了。



Sinii Krai Dragons are known for their love of fish and their strong personalities. They are able to travel both in the air and in the water with their unique tails. They live on the coast in groups of ten or more and are fiercely territorial. Sinii Krai Dragons are nearly impossible to tame if not obtained at an early age. Great care must be taken around them as their skin is highly poisonous after maturity.

青尼廓藍龍以熱愛魚類跟強勢性格聞名,以其獨一無二的龍尾暢遊空水兩域。牠們十幾個為一群地生活在海岸上,具有強烈的領地意識。青尼廓藍龍若不在年幼時馴服,未來則幾乎沒有機會馴服。若要攜帶之則必須十分謹慎小心,因為成年後龍的皮膚會分泌劇毒。


※ 補充資料如下:

● 根據繪師的第一次發帖,此龍的另一個官方名稱是「加暖小龍(Warminae)」。 這事在之後被證實了只是拿「Lumina」這個複數形式來開玩笑,且已經被使用在熱帶龍魚的暱稱上了(牠們被暱稱為「詐欺小龍(Bluminae)」)



● 名字:其實是來自俄文「Синий край」,直接照番就會是「藍邊」的意思,這是根據其翅膀而來,然後我覺得將之音譯成英文看上去挺酷的。我偏向不要把名字取得太明顯,因為我覺得這會給其添上多餘的種族主義元素──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 歷史:青尼廓藍龍是根據火焰神仙魚取色的。儘管熱帶魚龍和青尼廓藍龍都是從魚類上取色,還都是群聚型龍種,但牠們倆的關係八竿子還打不到一著。青尼廓藍龍最早可以追朔到2010年的設計(然後在2017年做了小調適),而熱帶魚龍就真的是2017年初的新設計了。牠們設計相似且還差不多時間發布也不過是碰巧罷了。
● 棲地:就如敘述中提及的,牠們群居在海岸邊,偏好充滿大量魚群的棲地。若這些魚一年四季都在這,那青尼廓藍龍就會在水域較廣處代代繁衍。若魚群是會徊遊的(像是鮭魚),那麼青尼廓藍龍也會跟著魚移動。
● 飲食:魚類,牠們熱愛海鮮。若幼年期被人捕捉並受過訓練的話也能以其他肉類維生,但依舊最愛魚類。
● 求偶:青尼廓藍龍每兩年交配一次,時間一到,各小群都會匯聚到中立領地去。
● 野生種的行為:這種龍可潛水十分鐘不換氣,尾巴則能協助其減少水中阻力。在野外,青尼廓藍龍獨立性普遍比較高。
● 馴養種的行為和照料:少有人會真的把青尼廓藍龍當寵物來養,因為飼養牠的危險性真的很高。因為性情和帶毒皮膚,青尼廓藍龍獲得了「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尊稱。有些馴龍師會嘗試馴養這些龍,其中也有些成功案例;不過,只有最瘋狂的追尋者才會去獵捕、嘗試繁育牠們。
● 幼龍的行為:幼龍有點痞痞的,身段不優雅,還愛咬人,還不太能夠忍受蠢行為。所以最好還是保持距離吧。
● 聲音:青尼廓藍龍是惡名昭彰的尖叫愛好者,不管是對誰,都是用高分貝大叫來招待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