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7年7月27日

RPG Filamen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8. 結局這麼難刷怎麼還不給F12用(強行抱怨




好囉,上回 RPG Filamen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7. 名字就是存在 我們準備要踏出醫院啦!
現在是道別的時刻!!!!
Let's GO!!!!!






好喔謝謝你二六>u<


大兄弟你嘿嘿嘿我我也只能嘿嘿嘿你了啊。


雖然你多次詐欺我,但我還是要說很高興認識你偽史萊姆。
雖然你還有東西吃。


黑跳跳熱情地跟我們說再見了呢!!!!!


好喔貓婆婆QAQ


掰掰!!!!


護士長!!!!!!!!!
掰掰!!!!!!!!!


對了,水銀都可以道別,那醫生呢?



可以進來!!!!!!


然而醫生只有這句話對我們說QAQ


跟水銀一樣阻止我們了。



那只好出門回去啦!!!!!!
後面就是結局了,這個我就篩著貼!











這個就是「我的世界」的結局!!!!
號稱是真結局喔!!!!
概念就是,女主記憶全部拿回的回到現世,也沒有忘記過去的那些,甚至還有了陰陽眼一類的可以看到鬼火了!



另外我的世界中其實有根本不該出現的人物出現了,因為這條路線那個角色根本不會刷新!




這樣就看了三個結局!
那麼我們接下來就來,測試最終階段選錯名字會怎麼樣吧(等


先選,【千秋】──



你怎麼對每個人都說這樣的話啊。
不過每個名字都有它好聽的點就是了。
接下來我們直接跳轉到不一樣的地方吧!


對,名字後面多了個問號了(。
後面也是結局性質,所以繼續篩著拍。





基本上這邊台詞就差很多了。






對,這邊的性格是【千秋】這個人了。
不是曾經的千尋啦!
然後妹子你的打扮超浮誇啊,跟紅娘娘有的比了你造嗎?



此外不同名字也有不同的表現,我這邊就快速拍一拍吧!
這次是【千歲】


不像千秋的拉長音,千歲的口吻超果斷啊。






超,冷酷千歲(X
好啦比起千秋的賣萌,千歲感覺就是個超冷靜的人呢。



接著來看【千鶴】





賣萌少女千鶴。
不過穿著沒有千秋這麼誇張。
感覺是森林系?(亂說



最後是【千佳子】


和千歲一樣沒有拉長音呢。






感覺是慵懶少女千佳子(別亂評價






好啦這樣其實就完整回收四個結局了!
基本上走完這一輪大家都可以看出來有幾個判定:

1. 紅薔薇,這個就是娘娘專屬結局用。
2. 對醫院的看法,包括地下室和抹本。這邊的對醫院基本上就是身體覺得怎麼樣的問題系列。
3. 對記憶的追求程度,這個決定有沒有真結局。

然後目前拿到的結局為:

【失去的記憶】沒有恢復滿記憶的情況下衝出門就是啦//

【薔薇人偶】和紅薔薇好感度爆表並在最後一天去找她。這邊提一下,如果之前有卡事件沒完成的話,那紅薔薇就會待在原地,直到你去找她。譬如理論上第五天你該跟紅薔薇喝茶,你到第七天的話會發現紅薔薇還在等妳去找她喝茶……

【我的世界】記憶全回收,想起自己的名字後回到現世。

【回到人間的那孩子?】則是名字想錯了,或前面有任何記憶沒有回收,或是和醫生對答錯誤,則都會走到這個結局。


如圖,系統根本不給你正確選項選。



所以接下來的要測試的就是兩個路線:

1. 三條路線都不走會有什麼情況發生。也就是不跟娘娘搭訕,不說身體好心情好,每天都看病睡覺還選錯選項。這個的目標是成為幽靈!對,我覺得這是可行的!!不然地下室在那邊幹嘛,嚇唬女主嘛!!

2. 只刷醫院等好感度,不管記憶跟娘娘。


同時我會開始刷起來各種選項的額外答案可能。
諸君,我懷念F12了。







首先贏來的第一個不一樣是,
第三天醫生問我們身體,我們選很差的話:



醫生表示安啦你想多了。
醫生你這樣對嗎醫生。

接著是問電話來人,
先說姐姐:





接著是陌生人:



不啊醫生,我覺得你圓謊技巧也有點厲害啊醫生。





緊接著就是第四天,依舊選擇身體很差:


請給我一打恢復記憶的特效藥(醒醒
然後就是聲音這邊故意選錯:






你對讚美詩有什麼意見!!!!!!
讚美詩明明很催眠!!!!!(幹
好啦認真點,我其實很喜歡那種聲音乾淨的感覺,雖然我本身沒有信仰。大概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靜的音樂吧。



這次改選警笛:



很好我覺得醫生又能找到神奇的方法來圓了。





行了,我們可以開始BGM了。





第六天繼續身體糟糕糟糕~~~


不啊醫生,我不就說了個身體很糟嗎????
我怎麼覺得我們其中有一個人拿錯了劇本????






然後我發現,如果只是這樣選擇身體很差且不找任何記憶的話,


我們還是沒有辦法成為厭世的幽靈(沉思


看來還得積極一點,各種搭話然後打人臉選沒興趣啊(沉思
換句話說,每天得查勤娘娘跟記憶點跟所有會觸發「沒興趣」的事件了QAQ
下面用比較偏向文字的紀錄來寫吧!


首先是第一天,我們必須跟紅娘娘搭話,不然後面關於娘娘的都無法說沒興趣到!
同樣第二天否定護士後也必須跟抹本聊天,不然也沒有辦法開啟後面的沒興趣。

緊接著,我們去拒絕娘娘的好意:


選不喜歡!



娘娘不開心了。
娘娘:



沒問題的娘娘,我們並不害怕失去你啊我們害怕被你變人偶。



第三天得先去地下室一趟,不然之後進不來。
然後我們去刷低抹本小天使的好感度吧!!!!!


……我突然覺得好難過。









反正抹本小天使也不會愛我了,雖然我還是更愛佐疫(?),但我覺得我失去了這個世界的一半了。





雖然我不是水瓶但這圖已經表達了我想要表達的了(醒醒
總之,來吧!!!!!




抹本小天使對不起!!!!!!!!!!!!!!!!(哭跪
想想看,他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想要跟你攀談!!!!!
然後你就句點了他!!!!!!!!!!!!!
抹本對不起啊!!!!!!!!!!!(淚奔





和醫生抱怨很差並選了個媽媽以外的選項後,我們回去當屍體了。
……啊,不對,忘了紅娘娘。


沒興趣!!!!!!!
我都知道你要幹什麼了!!!!!!!!
雖然衣服很漂亮但我不要當娃娃啊!!!!!!!!!!!


很抱歉,我們不適合(等



其實我挺喜歡看別人穿的,
但很抱歉,我們不適合(等



第四天要先下去跟人家說靈魂不可愛(咦


不可愛!
因為它們只會埋我活點,啊不,我是說他們只會把我困住!!!!!!!!!


你們看,我又被埋了。


一八你放心,不是你的問題,是這些幽靈太過分。






還很記仇。


我不就是說你們總是把我困住嗎我有說錯嘛!!!!!!
快放我出去啦你們這些壞鬼火!!!!!!!




喔對了跟一八對話的內容也變了。



我、我是乖孩子喔!真的真的!(後怕
然後因為娘娘沒事,今天還要處理的就是給醫生差評和故意答錯了(X


終於出來了(攤
我不要再進去了,雖然也不用就是了(攤


來去應付醫生一波後,我們就可以回去床上當屍體了喔!
順帶一提,被我們拒絕想起的蘋果派就:


好喔,比人偶還GG。


第五天,先去拒絕娘娘的午茶邀約!



紅娘娘超級大失望!!!!!
紅薔薇:





我覺得娘娘已經快要被拒絕習慣了(。
接著去三樓表示自己不看書。



其實我可愛看書了,但為了結局,抱歉啦。



沒辦法,劇情所需劇情所需TAT
然後就能去睡覺迎來第六天了,啊,這頹靡的人生(。




第六天去看病,跟醫生說身體差。
然後拒絕紅薔薇的提問(。
我說女主你都特別去人家房間了結果還拒絕也太狠心了吧!??!??!



娘娘,超級大失望!!!!
紅薔薇:




嗚哇,被冷屁股了六天的娘娘也不想理女主啦!
那麼我們就,去躺床吧(。


──然後第七天依舊沒有任何額外走向。



於是我重新讀檔,除了上面的全部拒絕外,還乖乖跟每天有出現的獄卒們都對話了一輪,然後──




作者!!!!!!!!!!!!!
為什麼這就可以了!!!!!!!!!!!!!!!
您倒是告訴我啊作者!!!!!!!!!!!!!!!!!!!!!!


後來查了下,獄卒算是醫院範圍。
我:


好吧總之我們繼續看下去。
喔對了因為是結局,所以篩著拍喔!!!!








就這樣,女主加入了鬼火大隊,轉職成為專業路霸去了。


【徬徨不定之魂】:所有選項都選負面的,並且要跟獄卒說話,第七天起床後對著床思考人生。



嘛,那剩下的就等下一回 RPG Filamen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9. 論看醫生恢復記憶的六種姿勢 在討論啦!

2 則留言:

  1. 跳 part9 的網址是不是有誤呀,

    開起來貌似是餅乾的圖片(餓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大概我誤植了去修正大感謝><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