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7年7月27日

RPG Filamen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9. 論看醫生恢復記憶的六種姿勢




在上期 RPG Filament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8. 結局這麼難刷怎麼還不給F12用(強行抱怨 中,我們已經挖出了五個結局了,

那麼就來把最後一個補完吧!






從上一話可知,獄卒也算在醫院的範圍內,
所以我們最後要刷的就是,刷高醫院,但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這邊的醫院包括身體健康,包括和獄卒們搭話。
然後我個人的認知是,紅薔薇是獨立一條線路,所以她的好感度高低並不會影響醫院結局與否。反正因為不能想起身分所以都要討厭人偶了,乾脆這次就全部不跟她玩☆


──大不了再打一輪(等等


老樣子文字紀錄,有新東西才是拍圖!


第一天和娘娘打聲招呼後就可以悶頭睡到第二天了。

第二天和護士說很好。和抹本打招呼後去看病,看完病去找娘娘說我討厭人偶(等
這邊記得跟娘娘打招呼,不然第三天她會以為你沒來見她,所以就不給你做衣服了(雖然這點好像不是很重要

第三天,討厭娘娘的衣服提案(等)然後跟抹本說紅色的藥水我有興趣!去地下室探險!看病說自己頭好壯壯但就是想不起來打電話的是誰!記得別手癢選成媽媽了。

第四天記得看到斬島要打招呼,然後去地下室大聲宣稱自己是鬼火的粉絲(後就馬上離開)。看醫生說我沒吃東西身體也健朗就是想不起來而已──所以選喇叭或汽笛吧!最後拒絕想起蘋果派並和佐疫打個招呼。

第五天去三樓說我不愛看書,拒絕娘娘的下午茶,去跟抹本說句話──



場景換啦!!!!!!!!!!!!!!!!!!!
是的,當你純走醫院路線並忘光光的時候,會有隱藏劇情在第五天發生!!!!!!






災藤,首次是在漫畫上出現的角色!



雖然漫畫畫得像是大魔王,但聽作者說其實是個媽媽型角色!!!!!


好吧雖然我挑的都是大魔王形象,他也有親民的時候啦,嗯嗯。
然後災藤抹本我可以(不要突然做出這種發言



漫畫圖源是來自P站的,雖然有漢化組小小地漢化到了第九話後就銷聲匿跡了,
不過漫畫可是把遊戲劇情基本都畫完啦!
但現在,這些都放到最後再說吧!





我是你們的支持者,請繼續,謝謝!(超失禮發言



啊,不,請讓我這個女主安靜地待在旁邊欣賞兩位就好了。




很好我瞬間明白了不安。
不要當我不知道你們日本人把黃泉當什麼了!!!!!!!





簡單來說就是,明明有二次元三次元的壁障,
但還有的二點五次元能夠跨(閱讀理解能力零分



行行行,我們嘗試過了。


嗯嗯嗯????小天使你怎麼小天使????


嗯,水銀把抹本提起來──

咦咦咦咦咦咦咦??!!??!?!?!




而且真的提起來了啊,離地了啊,我放大給你們看!!!!





嗯,
這個氣氛,暗潮洶湧啊。
我說,你們關係很糟對吧?
不過為什麼要提著抹本說話,放下來不好嗎???
他都在悲呼囉?





水銀發出一招,卻被災藤給擋了回來。
然後雙方就開始用眼神殺對方了(並沒有


抹本呼救無人回應。
抹本我心疼你……






嗯嗯?災藤要走了???




嗯,又僵持了。


抹本你不哭,災藤走了你就解脫了。




嗯,你手上的,嗯。
然後不是我要說,這個比例,更明顯了(。



女主啊啊啊啊啊啊!!!!!!
你倒是讓抹本先落地啊!!!!!!!!


抹本:




诶?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不知道啊!!!!!
你那時候只說你就是名護士!!!!!!
不要這時候玩黑執事梗好嘛!!!!!!!!!!




好、好喔?


啊,抹本可以落地了嘛!
還是要被提走呢!!


辛、辛苦了。



你、你的自尊是用在身高上嗎?



不啊你不知道什麼啊?



好了總之第五天就是這個額外劇情,可以回去睡覺了。
接下來繼續文字吧。

第六天去旱田嚙說說話,和醫生說好好好,然後和平腹說個嗨,和娘娘說不要謝謝。
於是就能睡了。

第七天就直接去看醫生,隨便選個名字後,
再回去和醫生說話:


沒錯,有新選項啦!
如果你選擇沒什麼事情,醫生也有新話題可以說:



等等你這口吻!!!!!
你根本知道女主沒有想到正確的名字對吧!!!!!


接著選想留下。
因為後面是結局,我們就篩著截圖啦!














是的,這就是最後一個結局!
小結一下的話就是:

【惡魔的契約】:醫院好感刷滿,但沒有回憶起任何東西。看到災藤劇情就表示你成功了一半囉~




嘛,其實真要說的話,整個 Filament 就是個好感度遊戲
而上一作獄都事變其實就是很經典的恐怖遊戲──用的恐怖傳說是學校的幾大不可思議。
說真的,獄都人設大成功,獄卒們收穫粉絲一票。
譬如:佐疫我的。

這邊就貼張紀錄來證明自己努力過(。

重新開更真的靠這個,沒有這個根本就忘了哪些代表什麼啦(躺平




以下討論內容有不少是從作者部落格來的,然後搭配我聽說有N5的日文能力跟翻譯機跟別人的翻譯來的!!!(等




千尋,158 cm,19歲少女。
說是最多衣裝的少女。



抹本是這次才出現的角色,而且沒有在獄都事變漫畫中出現的那種!
雖然萎縮沒自信,但我個人還挺喜歡的,因為沒有直接威脅性,不向其他幾個人除了打還帶著武器跑。
不要跟我說用毒也是武器,至少抹本性格比較小天使不會主動打──


被提脖子了還沒搞事,
我覺得這是個好孩子(強行


部落格有說抹本身高 160 cm……難怪和女主感覺差不多高。
頭腦好,除了藥也會製毒,武器理所當然地是很多很多的藥。
啊不過確切來說,獄都新聞是有抹本的!


有點冒失的感覺。


全員身高一目了然,抹本你不要哭。


水銀醫生紅薔薇等這些醫院居民也是本作限定,
然後順帶一提,水銀高達 190 cm,聽說醫生還更高 215 cm,嗯。
你們惡魔都是吃什麼長大的,喔,還有可能龍血(。
兩個護士比較正常,一八 157 cm,二六 170 cm。
紅薔薇則是 162 cm。

還有醫生頭上那個紅紅的真的是帽子,或著可以說是頭巾。
部落格有疑似大注射器的廬山真面目:


對比用的抹本(應該啦),莫哭。

其他的就是拿P站漫畫來開心說下遊戲跟漫畫中的差距吧!
更詳細的我在獄都攻略的最後一話有貼,自己拉到最下面去點連結看吧//
先來張P站有的全員!!!!



這邊都是漫畫和作者討論後更加完善的設定,
不過也有些變動啦,譬如田嚙的靴子,遊戲裡面是有很明顯的鞋繩要繫的,漫畫版就是統一外型了。
另外這張圖裡面沒有災藤跟兩位女性,也沒有前作女主。




斬島,上作男主。
性格耿直到打遊戲時會想要掐他──你倒是找人幫忙啊!!!!!!
跟谷裂一樣興趣是鍛鍊身體,大概就是個「既然現在有空就來個單手伏地挺身三十下吧!」的感覺。
然後私設就是愛吃。
對,愛吃。

好吧,應該說獄都新聞中斬島幾乎都會提到食物食物跟食物了,給一種「吃貨啊!」的感覺。
漫畫裡的斬島挺可愛的,正經八百,身為主角是個鎮定的男人……


漫畫裡全員出場一起校園行動所以我才會現在在誇他。


要是漫畫跟遊戲一樣斬島死腦筋說不需要幫忙,那我大概還是想折了這傢伙吧。



谷裂,熱衷打架的男人,單方面把斬島當作競爭對象(斬島個人無所謂)。
雖然我記得我評價為就是個壞脾氣的傲嬌男人,不過口氣真的很爛所以我們還是不要對他抱有太大的期待好了。

漫畫裡面這傢伙甚至想拿著狼牙棒跟持槍的佐疫打
行,我不是很懂你們獄卒。








管廚房跟洗衣服的二人組。
穿著比較西式的是管廚房的,半人半蛇。

對,獄都那邊是有管廚房的!!!!!!!!
所以我才會對醫院廚房這麼執著,你們倒是給我送餐啊!!!!!!



和服女子是二口女。





佐疫,我男人(並不
性格溫和,給我的印象就是個好孩子乖寶寶超級大天使。
設定上是傳令者的樣子(所以拿著號角)。武器是槍械。
音樂系孩子,學習鋼琴中。

另外佐疫在醫院的時候是沒有穿外套的,乃是因為醫院禁止打架,基本上武器都不能入院。佐疫的外套充滿武器,也因此就沒有穿入醫院啦!同樣的,其他人也是沒帶武器來的~



肋角,超級大煙戶。
大家的頂頭上司,給了斬島擦屁股任務的人。
除此之外大概印象就是皮膚偏紅吧。




田嚙,上作豬隊友一號
應該說他不怎麼出力都是斬島在辦事。
因為懶惰所以成為了頭腦派!大概是這個 fu。
設定上會彈吉他。



平腹,上作豬隊友二號
不過和田嚙的不幹事情不同,他是真搗蛋大王,
興趣是遊戲跟漫畫,基本上讓他開心的他都會喜歡。

我還是想給他打上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TAG(。


木舌,前作指定讓我們找綠眼睛的傢伙
明明獄卒受傷可以再生,但因為會拖延太長所以就要玩家去搶別人的綠色眼珠。
思來想去根本就是你懶啊喂!


熱愛喝酒,也喜歡冰啤酒花跟牡蠣,是那種可以笑著就喝掉好多啤酒,然後佐疫在就會衝過來阻止的人。
不過本人號稱工作時間不會喝酒的。




災藤
身高 192 cm,走優雅神秘路線,人很好但生氣起來很可怕。
佐疫的鋼琴老師,武器不是特別的強。
覺得獄卒們都跟孩子一樣的可愛,不過惡作劇的話還是會喝斥他們的
興趣大概是和人逛街購物……

所以真.不能怪大家喊災藤馬麻(。




另外作者部落格還發布了些好玩的東西,譬如辦公室那邊的一樓設計:


所以我們前作都是轉角去找肋角報告,也在轉角跟佐疫哭哭。

以及每個人的色調和花紋(和柄):


左起紋樣分別為青海波(せいがいは)、七寶(しちほう、しっぽう)、菱(ひしもん)、麻の葉(あさのは)(說是麻葉但更像是花)、龜甲(きっこう)、矢羽根(やばねが)、市松(いちまつ)

對和柄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網站的介紹:

http://tokyo.letsgojp.com/archives/71995/



那麼,最後,就以這張獄都新聞的脫帽圖收尾吧!!!!!!




咱們下個遊戲見!

2 則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