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3年9月12日

RPG MARIA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4.小熊們的逆襲,文卓掰阿羅掰




安安,這裡是Part4.……我是不是該考慮寫到第十五篇了???????(抹臉
阿羅趴三還沒下台一鞠躬趴四應該可以下台一鞠躬了可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種越寫越長越吐槽越吐不完的感覺是怎麼回事!??!?!(((゚д゚)))(((゚д゚)))(((゚д゚)))

總之,本篇是接續:RPG MARIA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3.測試不完的房門與一見又見的眼球先生 喔OVO//




在觀看完眼球兄驚人的破壞力之後,這邊發現了一個小小BUG:


注意到了嗎?全擠在一塊了。
這邊得建議下作者是要修改還是什麼,當然不改也沒關係(诶

在一陣好找之後,終於找到了那個被鎖住的房間


這個房間裡有隻黑色小熊:


而在調查房間的過程中會發現這邊到處都有黑色捲毛……

(・ิ㉨・ิ)<掉毛期錯了嗎

這邊就來數數他有多少毛可以掉(?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找完這些毛後,再跑去跟小熊對話,內容就會改變:



有了之前的雕像經驗,我們從最下面開始測試吧!
靜靜地注視它。


沒有反應,就是一頭熊娃娃。
和它說話。


沒有反應,就是一頭熊娃娃。

這時候就剩下兩個選項。
先是挑了一個看起來最可能是答案的選像(當然我寫在這裡就一定不是正確的)
使用奶油刀。


然後下一秒就:


等等?!?!?!?!???!!?!??!?!
上半身呢!??!!?!??!?!

作者這狀況不太對吧?!?!?!
讓我們回顧一下:


不是不能當武器嗎??????
小熊的上半身呢呢呢呢呢──???

總之,小熊切一半就能夠得到我們要的任務用品金色鑰匙B啦>V<//


作者你敢不敢再懶一點ˊ_>ˋ


也對,他沒有上半身了嘛。
這時候大搖大擺地出房間──


ˊ_>ˋ<。。。。。。
下一秒你就GG惹。
話說回來,這個拿鐮刀的跟這傢伙:


同一個對吧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ˋ

最後只剩下這個選項:踢他一腳。


是的,阿羅就這樣踢下去了。
不過這次踢完了不會像前面一樣馬上被壓成餅餅(?
踢了三次後,小熊就會有反應:



原來是要用踹的嘛!!??!!?!?
你這頭M熊!!!!!!!!

順帶一提你在跟他對話會得到:



這一次出去,沒有被粉紅小熊擋路啦。
接下來就去找那個不知道在哪裡的房間喔喔喔喔──

路途上,我發現了這個:





進去後可以看到有文件可以翻閱:


這次是欄井的自白……話說這角色有點多@@
最前面的那扇大門目前開不了:



旁邊的裂縫則是:


……

靠徒手鑿穿,作者你在期待什麼?

是期待降龍十八掌?


還是拳四郎的一指?


還是龜派氣功波?


總之,不管是哪一個,都跟我們的阿羅無緣。
不能往上走,就往下走吧!
結果還沒走到底,阿羅小碰友說話惹:


結果強制要他走下去,卻發現:


這是一樓對吧????????????
怎麼有種地下室的恐怖感覺????????

在這裡可以找到兩本記錄:



看起來是一段非常慘痛的故事啊。
接下來這個房間需要擁有那把奇怪的鑰匙才能開啟喔OVO//



這個房間也只有這個機關,所以按下去吧!


亮了!!!!!!!!
ˊ_>ˋ:所以呢?

沒有什麼所以啦ʅ(´◔౪◔)ʃʅ(´◔౪◔)ʃʅ(´◔౪◔)ʃ
根據作者的說法,這遊戲會有第二代,第二代似乎跟這個有關(我說似乎了)
總之現在來不來這個房間都ok低~

如果真的覺得被耍了的話,看著水晶,聽下面這首歌,也許你心情會好點(X




回到上一個房間,如果仔細調查的話會發現水池那邊不太對勁:


拿起來後:



嗯哼,又是個要我們找是哪裡可以去的了。
只好又一次次的摸索啦。

然後我不該踏入廁所的_(:3」ㄥ)_

大家還記得在文卓ㄉㄉ所在位置的旁邊有個小廁所嗎?那個被鎖著被眾人遺忘的廁所(X
現在,他打開了。
然後你一踏進去就:


WHAT THE FU──(ry
一堆存擋點是怎麼回事?!??!?!?!??!!
作者ㄉㄉ這是要面對大魔王所以讓我們存一堆擋是嘛!??!?!?!?!??!?!!

這邊唯一一個不是存檔點又有東西可以對話的只有:


……所以廁所在那個洞下面是嘛ˊ_>ˋ
於是乎,我真的全部存檔點都存了一遍後才踏進那個黑洞──

然後就摔死了。

幹!!!!!!!!!!!!!!!!!!!!!!!!!!!!!!!

事後我跟作者問了:


我:話說回來ㄉㄉ我現在才發現,那個廁所!!!!!神煩躁啊XDDDD  我才不會承認我真的全部存過一次擋然後才自動下去送死的XDDDDDDDDDDDDDDD 那房間到底有什麼意義XDDDDDDDDDDDDDDD

作者:那、那是一個茅坑ˊ_>ˋ.... 然後因為只有一個坑看起來好孤獨 所以就手ㄐㄧㄢˋ..........


幹。



言歸正傳。
真正的機關開啟是開在那個,也就是一開始以為是牆壁的地方。
走下去後可以看到:


竟然是紅地毯嘛ˊ_>ˋ
怎麼辦我一秒反應:


只好恭喜老爺賀喜老爺了(ry
順帶一提,路邊的洞似乎有點可怕,幸好摔不下去:


當你探索到底的時候,有人會叫住你:




诶竟然是文卓巨巨。
巨巨你怎麼出來了呢wwwww


……原來眼球先生跑到你那邊去啦ˊ_>ˋ


總之文卓巨巨開始不分青紅皂白的說了阿羅一頓,而阿羅同學的回應是:


阿羅麻吉天使!!!!!!!!!!!!!(心)

不過相對於阿羅的好意,文卓則是反應很大的:


文卓你想對我的麻吉天使做什麼!??!!??!?!?!?!??!(╬゚д゚)(╬゚д゚)(╬゚д゚)



文卓巨巨繼續抱怨起他的悲慘人生,結果:



小蜘蛛,現身啦!!!!!(((゚д゚)))(((゚д゚)))(((゚д゚)))

然後阿羅毫不猶豫地開門鑽過去了。


關上門後便會聽到文卓的求救聲,這時候會問你要不要開門:


如果開了:



如果選擇不開,會又一次出現請求開門的話,同樣的會有選像:


如果你開門了:



如果還是繼續拒絕,就會:


然後,文卓很快就沒聲音了。
在這裡我們還是不要給予他隔壁棚的老屁對待方式好了,改成──

(ノ゚∀゚)ノ<文卓掰~

送別了文卓,我們的阿羅轉身一看:



是的,我們迎來了第一場追逐戰。我才不會說我第一次打至少GG了十幾次。
存完黨後會先出現這個畫面:


接著才要開始跑:


被追殺就算了還有滾石跟尖山,作者妳陰人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吐血

這一段個人強烈建議按著SHIFT衝往最左邊或最右邊──當然不要真的直接衝到底會GG的。
路上障礙會少很多,對,我就是在說那該死的滾石。

而且當妳死了夠多次後技術成熟後還可以卡位:



總之練成功了你就可以逃到最下面啦……記得按Z打開門(望天
老樣子失敗了會有精美(?)的CG給你看:P

逃到最下面的房間後:




……也就是說,我們白跑了。
作者我要討厭你!!!!!!!!!!!!!!!!!!!!!(痛哭
還我的麻吉天使阿羅回來!!!!!!!!!!!!!!!!!!!!(痛哭






同樣低,爆惹(诶
接下來請去RPG MARIA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5 死亡人數上升中,檢查站CLEAR!啦~~~~~

9 則留言:

  1. 文卓看起來就很討人厭XD
    終於掰了
    好開心(ノ゚∀゚)ノ

    感覺阿羅快要變成主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羅是這段主角無誤XD
      文卓的話我覺得他有點自私,不過當下的情況不自私也難....所以我沒有給他隔壁膨的阿哈哈哈你看看你三次的待遇(诶

      刪除
  2. 瑪麗亞和蜘蛛(夾擊場面)有夠恐怖啊,嚇到手軟心停了好幾下(我還是用看的不要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啦~
      順帶一題如果你被瑪莉亞追殺還傻傻跑到上面把門打開的話,蜘蛛會跳出來跟你說安安喔~~~~

      刪除
  3. 熊那邊我是用踢的拿到耶 踢個5下吧 意外發現的ˊ >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個可能啦。
      一:版本問題。我的這邊還比較舊點,後來好像有更新版。不知道有沒有計算錯誤。
      二:熊本來就是用踢的...不過我前面有測試其他東西,所以反而不確定這個了。

      不過,踹了就給東西的熊,真M啊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我才不會說我走位那裏直接一次就過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也好,你們相信我的手殘了(慢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