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4年7月4日

RPG 第七號列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5. BGM:總有一天等到你(大霧



當我說一天完結是說笑的嗎?其實我早在發布前就圖都截好了上傳好了要說的話都寫好了只是沒貼出來罷了!!!!現在就是把庫存拿出來而已有什麼好說的根本沒在帕!!!!(囂張個屁

總之,這篇是接續了 RPG 第七號列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4. BGM: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那我們就繼續先人家裙底吧,這次可要一口氣扯乾淨囉ლ(́◉◞౪◟◉ლ) ♡(住手




繼續回到聊天對話區:




看起來只是少年有事離開了下吧?
但劇情永遠都是會超展開的:







诶?







除了父母,醫生也不知道。


少女循著記憶走到了陌生的門前,應該是少年的家的地方卻是間空蕩的房子,這時候鄰居還給她來一技回馬槍:


幹,真的幽靈朋友了(驚恐臉



困惑的少女開始瘋狂地詢問身邊的熟人,想要驗證少年曾經真實存在過,但每個人都說:

「我不認識。」



少女說了一大串後,說出了這麼一句話:




主角的回應是:



於是,進入了最終階段的推測:



這一次,整句話都是關鍵詞。


雖然選像灰矇矇的,但是可以拋問號過去。
主角第一次的答案是:


少年呆在家的原因,可能真的是疾病
少年撒謊了。

第二次的針對點是父母都在家這個部分。
父母都辭職在家不太可能,但如果都是為了陪伴少年,就說得過去了。

第三次則是把重點放在少年想要讓少女接受手術的部分。
主角說,可能已經病很久了,少年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希望能夠讓少女接受他的眼睛。

第四次的發問,會發現本來迷糊的單詞已經看得出清楚的輪廓了。



主角說,少年鐵定跟大家約好了,不要跟少女說出真相。
所以沒有人認識少年。
因為他們跟少年約好了,一起說個超級大謊話。

然後是,最後一次發問。
關鍵詞清楚得讓人心疼。


最後的答案,就是死亡。

少年已經死了。
所以他不會出現在少女的面前。

劇情邁入了第五章。
標題下得挺痛心的:







少女無法接受少年去世的消息。






少女有些無理取鬧地反覆著這句話。
不能接受。






最後,少女說了。


主角只能給予言語上的安慰。
其實這段吧,第一次看的時候很催淚,第二次看還是會很催淚,可是腦中卻會出現這張圖:


主角安慰歸安慰,但同時他也有正事要辦:





诶诶诶诶诶诶──!?!?!?!
竟然是要車票嘛!??!?!
竟然!??!?!?!?!


少女支支吾吾了老半天,主角也意識到了是怎麼回事。





少女無論如何都想要繼續搭車下去呢。


當你打一周目的時候,主角會自作主張地說:



嗯哼,然後你就BE了(诶



接著又跳出來告訴你:



同時,主選單也出現了變動:


竟然有人!!!!(((゚д゚)))(((゚д゚)))(((゚д゚)))(((゚д゚)))(((゚д゚)))

這個人是主角呢?還是少年呢?後面有截圖自己看(等
有鑒於之後就是TE路線了,我只會截一點點的圖,這種東西當然要自己打(诶
















在最後,你看完了TE,主選單又會改變了:


大概六十個年頭後,會再見吧。

這個遊戲會讓人想到《銀河鐵道之夜》,如果不知道的話非常建議去看看這本日本作家宮澤賢治寫的童書。


這在日本已經可以說是火紅到無人不知曉的作品了,就連輕小說也有引用到了這本書的內容跟台詞。

另外就是朋友提到了《電車(デンシャ)》這個日本RPG,也是用到了類似的主題:



總之電車引領生死什麼的意外地常見呢,畢竟是把人從一端送到另一段吧?
不過還是得說水野這個洋蔥灑得很成功。
BGM只好放這個了: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說點什麼,說什麼都好,只要一句話,我就能夠放棄你了,不再掛記你了。

什麼,你問我BGM為什麼不是總有一天等到你?
其實我的本意是想要找出傳說中的棺材店老闆會播的那首歌找不到只好拿張學友的來代替你知道嗎?



還是你要蔡琴版本的也OK噢。





好的,總之本次的遊戲雖然洋蔥不少但真的很治癒的,至少我覺得我被少年少女的笑容治癒了(诶
接下來大概還是會有其他作品&朽木的吧!

下個遊戲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