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3月28日

RPG NO SAVE 的攻略與心得:上,人做死會死你看真死了唄



是的!
又到了久違的朽木了!!!
這大概是我玩得最開心的朽木之一了!太有趣啦!

網址:http://moulderwood.lofter.com/post/3935a5_1a34869



那麼就開始吧!




沒錯!一開場就要你選擇性別!
這個遊戲是有收集要素的!

基於個人愛好,當然選主角是男的開始啦!


第一次打,還是看看唄。





挺嚴肅的開場。


是的,主角之一是富士蘋果。




久保桃,水蜜桃一種,大陸那邊很多地方都有長。
上圖:



大家猜,這傢伙性別是男是女啊?(嚼嚼
然後蘋果果然是女的啊(嚼嚼







大門都壞了還堅持進來,
該說你們多很有耐性嗎?



嗯?這就開始了?




……對啦,的確我們是選了男的,但誰會想到是男鬼啊!
朽木你出來說說?

不過看在那邊有個女孩的份上,我們跟她搭個話看看?





朽木,
我該怎麼吐槽你的命名方式呢?(嚼嚼






沈同學做出了很正常的表現,到處亂跑。
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追著這女孩跑(嚼嚼

也好,總是被追,追追人也不錯。




差不多在這裡,沈同學會摔下去(嚼嚼
三個慘叫聲想必大家也懂發生了什麼事情(咦
跟著下去吧:




是的,我們得到了三具屍體。
還可以選擇要不要上身,選擇了就能夠操控這具身體,做一些現在不能幹的事情……

先到處晃晃吧!
幽靈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穿越,但壞處是:


對,碰不到,什麼機關都不能動。
本次目標:


附在某個身體上,逃出這個幽靈館。
屍體用完就GG囉~!


順帶一題,只有附身了才能夠拿東西破關(嚼嚼
不過好處是你用上一具屍體拿的東西會自動繼承到下一具屍體上。

到處晃晃會發現有個地方特別奇怪:


為什麼進不去呢?
因為上面的黃條?所以等等撕掉就好對吧。


二樓會發現還有人:



嗯,預備屍體一號。
另外可以在某個房間看到類似密碼的東西:


希望有用?
還有個書櫃房間:


是的!
十個!!!



然後我已經全部打出來了,所以其他結局我不會多刷的,哼哼哼。
給你們看圖就不錯了哼哼哼。

下一個遊戲,會是,只有兩個結局,
還很快就可以刷好的,

獄都事變

那個太輕鬆了,讓我這個為了逃避刷結局的把他拉上了行程(诶


嗯哼,看上去是什麼限制?


滿滿的機關是吧?我了了。
都刷了這麼多我都知到了(?






我如此善良可人敬業,
一定不會讓大家看到一次的(慢

一樓也有個活人:



所以現在情況是兩個活人三個屍體,
兩個活人可以透過一些道具給幹掉,讓自己也有得用這樣(嚼嚼



那麼就隨便找個屍體上身吧!
蘋果同學,就決定是你了!誰讓我整個新年都一直聽到小蘋果這首歌!

為了不孤單,只好:


天啊,
春晚的大家是怎麼堅持下來的啊_(:3」ㄥ)_(嚇哭地關上你水管




嗯,因為不是第一次打,所以沒有存檔點呢(嚼嚼
先去撕掉黃條:


果然是符紙。
撕掉吧!


是的,這個屍體可以報銷了
不過在那之前,多拿點東西再報銷?
譬如說和那個金毛聊聊天:


槽點有點多我不想吐(?



正常人不是會幫忙救治嗎????
你於心何忍??????

算惹去其他地方晃晃:



有條通道可已下去。




榮獲第一個道具,順帶一提他是個凶器!
拿去對一樓的老外用看看!!!!(?




好吧,晚點去給二樓的那傢伙用看看(搓手
接著我們就無視那個牆壁上大大的警告標誌,往左邊前進!(慢


诶對,
就是這傢伙再亂竄(嚼嚼
不過速度不快,精確點的話還是能輕鬆地躲過的,目的地在左下方



上面的格子記住,
之後要用的。

地上有東西:



恩,我們可以闖廚房拿菜刀了(?
總之就這樣繞著跑回去一樓吧。



都有繩子了,咱們就去二樓找活人:


雖然配色怪怪的,不過似乎是個不錯的美女?
那就這麼決定了!最後用這個身體出去!!

……應該選男屍體才對的,不過比起蘋果桃子神經病不擼先生,我覺得木耳這個名字比較能接受呢(嚼嚼

拿出繩子幹掉木耳吧(明明不是這樣斷句





把屍體留下來吧。
下面的推球就是用剛剛看過的順序了。


出去一看,牆上的東西掉下來了:



不要以為我沒看過HTF好嗎(嚼嚼


說到這個,HTF的同人作品 The 4th Wall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做攻略中,一來我打的版本BUG多到天怒人怨結果在發布頁留下建議卻還……,二來就是我手上的裝了他新發部的修正版後卻出不了字了,所以說就算遊戲好畫風好發布者人品嘖嘖還是會被小心眼的部落客記錄下來讓大家看到啊。



二樓左下角的房間可以拿到東西:





有了這個,我們去右下方的房間,也就是一開始碰到沈同學的那個:





這是暗示那個滿滿書的房間有東西。
所以就去看看吧:


嗯?硬幣?
好像哪裡有地方可用?




之前在地下室拿到了鑰匙,所以就去開廚房吧!
直衝到一樓最左邊的那個鎖上的門!!!



調查一下,就可以得到:



雖然不如菜刀但好歹也是刀(?
旁邊那個很礙眼的西瓜:







我果然沒有GET到朽木的點(诶
然後在金髮老外的房間裡,是可以有使用硬幣的機會的:


把錢投進去~
話說為什麼要在鬼屋裡放這個ˊ_>ˋ




不要問,很可怕。
電子卡是在地下室使用的──乖乖去一趟唄ˊ_>ˋ


是的,我們來提款了(?


瞬間改名得高大上很多的電子卡。



……
…………
………………
……………………
…………………………仔細想想,這好像是理所當然的齁。



拼圖要四片才能開大門,
所以接著我們先去屍體遍布的上方房間看看吧!
裡面有個人體模型:


聽學設計的朋友說。
比例似乎不錯(?



哇啊──
是LUMPY了耶──(棒讀


↑我本來想找張血腥點的圖,可是發現要嘛就事完全沒有寫,要嘛就是超級血腥的,HTF果然不會有中間值啊。怕嚇到人,不然我本來打算用這張的。



總之這個不會走起來秒殺大家的。
調查下會得到:




保險箱在二樓呢……
先把最右邊那個房間看完(?



一樓最右邊的房間有兩個箱子:



藍色的話可以用前面幽靈狀態看到的號碼打開。


……
…………
………………
……………………只有我覺得小氣嗎?要不要我找隔壁棚的阿津來罵一句鼠巴拉希?




上面那條繩子,可以拿餐刀砍:




是的,這邊是有個讓你屍體報廢掉的陷阱
順帶一提這是收集要素,五個人,五種死法,總共25張CG……



為什麼要把寶貴的CG用在這上頭啦朽木





然後基於懶得死的關係(?
我就直接說那五個死點是什麼,大家自己找找在哪裡──其實幾乎都挺好碰到的──還有就這個繩索是可以逃掉的,最意想不到的死法並不是這個。



【死法一】櫃子突然倒下來
【死法二】頭上落下一箱子
【死法三】腳下一空摔死了
【死法四】跑太慢被怪物吃
【死法五】走到刺上被貫穿




↑至於到底確切位置在哪就不說了。





那麼本篇就停在這,
接下來就請看 RPG NO SAVE 的攻略與心得 下 抓交替活著也不盡如人意 吧!

2 則留言:

  1. The 4th拜託qwq!!!我電腦不知怎麼不能存檔(淚)身為HTF控不能玩好痛苦(滾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摸,我自己的情況是她死都不出文字,作者很乾脆地說不管繁體使用者,聯繫不上(或是已讀不回),甚至容不得貼吧有吐槽容易閃退問題的抱怨帖子,直接樓主刪除……

      我也想不通為什麼作者態度要這麼刁。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