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3月28日

RPG 骷髏之舞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7. Salut, je t'aime



標題還是法文,「再見/嗨,我愛你。
Salut本身是看到人打招呼跟與人道別都能使用的萬用詞,這邊就偏向再見這個意思啦(嚼嚼
說一下我法文已經還給老師很久很久很久了,如果有錯請務必糾正我謝謝,我會改用其他語言來刷的(別

嗯,上一篇 RPG 骷髏之舞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6. C'est la vie 中我們刷出了結局三,一整個很爽對吧?
接下來就是看其他結局的時候了!
順帶一提朋友刷一刷給我的結論是:


這就是個少女在未婚夫領便當後被主治醫生NTR的故事


怎麼辦,他說的好有道理,我都無言以對了(慢
拉薩爾好走(點蠟

那麼就開始爆圖數的這篇吧!





基本上五個結局的定論很簡單:

結局五:SAN值沒了
結局四:知道的太少最後被選擇跟拉薩爾永遠一起的美夢(沒先穿婚紗跟拿頭冠的話一定會走這條)
結局三:知道了不少東西,和醫生有至少三格進度,最後搭船逃出
結局二:知道了很多事,超過三格的醫生進度,最後給予拉薩爾荊棘之冠,然後搭船逃出
結局一:超過三格醫生進度,給拉薩爾荊棘之冠以外的東西,搭船逃出

↑所以我接下來會把醫生進度刷滿,然後用給不給荊棘之冠來分歧。



其實最早可以刷醫生進度的地方,
是這裡:


沒錯!
一開場!!

之後雲雀會被醫生嚇到,然後拉薩爾要你跟他走:



這邊挺陰的(?
第一次玩,除非有特別偏好(譬如抱持著要刷死法的一顆心來玩這款遊戲……是的某人我在說你),不然大家都會乖乖跟拉薩爾走,畢竟連頭都轉過去了啊!

但你該往醫生走的。




少年你顏藝囉。



醫生一臉我要戳爆你的感覺(?
這邊的回憶就會是第一次碰到醫生的回憶啦!

另外這邊醫生吶喊的又是拉丁文,「Kyrie eleison」翻成中文是「上主,求你垂憐」或「上主,憐憫我們」一類的來自WIKI的資料),更詳細的介紹請務必看WIKI,我沒貼過來(?

第二次在這:





這邊要不管拉薩爾的囑咐,主動去找醫生。
有沒有一種難怪拉薩爾會一直說不要去找醫生,濃濃的NTR味道有沒有!
就算知道作者應該是設定說瘟疫怕醫生,但顯示出來的情況就會讓人想歪(?



這邊會出現第二個回憶,
磨坊開始傳瘟疫的那個。

接下來開書的時候會有醫生的解說:



這一段是來自啟示錄的:

啟示錄 19:6

接著,我聽見好像一大群人的聲音,
也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鳴的聲音,
說:「哈利路亞!因為我們的主、神、全能者做王了!

用的是這篇的中文標準譯本
是的,我沒找到翻譯的版本(?



另外小心不要撞上醫生,
每撞一次你就少一格SAN值啦!



啟示錄 19:7

我們要歡呼快樂,頌讚他的偉大!
因為羔羊的婚期到了;他的新娘準備好了。




啟示錄 19:8

上帝已經賜給她潔白光亮的麻紗衣裳。」
(麻紗衣裳是指上帝子民的義行。)





啟示錄 19:9

於是,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下來:被邀請參加羔羊婚宴的人有福了!」
天使又說:「這都是上帝真實的話。」




嗯哼,
有醫生教學哪!
聖經資料都來自這篇

第三次是在這:


納骨堂點亮光,
回憶就是採草藥的。

接著開小房間,拿壺,然後跟醫生說說話:


嗯,接著是回憶啦。





這個開頭……
拉薩爾保重(?

放首應景的歌:










這一段是出埃及記的。

出埃及記 9:8
耶和華對摩西和亞倫說:
「你們要兩手拿滿爐灰,
摩西要在法老眼前把爐灰向天上揚起來。

出埃及記 9:9
這爐灰必在埃及全地變為微塵,
在埃及全地的人和牲畜身上就必生出疹病和膿瘡。」

出埃及記 9:10
摩西和亞倫取了爐灰,站在法老面前;
摩西把爐灰向天上揚起來,人和牲畜身上就生出了疹病和膿瘡。


用的是這網站的聖經新譯本。




嗯,很值得深思的內容。
趁這機會開個水門,給狗追下,然後把醋給裝壺了,香草籃的香草也切切,做成了四賊醋,救救自己的SAN值。

不然看這畫面:


挺駭人的啊。
救完SAN值再去納骨堂找醫生吧!
換衣服,讚(?


接著在這裡:


如果拿了荊棘,就是結局二,
否則會是結局一。

然後我們看看這個另一條腿的釘子怎麼敲:


走一段路:


诶嘿。
往回?



就是個逼你前進的。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鼠潮(?
到了這就得停下來戳了:






嗯哼,
總算把釘子都用光了,算了了個心結。







嗯,一樣能開開關。

咱們先去看結局二唄,
有戒指了能夠去看找拉薩爾了,走玩場後就能去打結局二了。
跟結局三一樣的地方就不一直貼啦!



接著就是可以跳過的STAFF(?








這邊都一樣(?


對,雲雀要走了。













這個結局十分兩極。
有人說雲雀病沒好,所以跟著醫生走反而讓大家都病了,也因此叫疫病少女。
有人說雲雀病好了,所以跟著醫生離開後致力讓多人知道黑死病的可怕,成了疫病少女……

個人偏向第二個啦,
鼠疫的特性是好了就很難再中獎了,
不過誰知道呢?

另外附上結局二的原圖是出自於德國知名畫家 Bernt Notke,看得懂德文的可以看詳細的WIKI(慢
目前該畫被保存在愛沙尼亞首都的塔林聖尼古拉教堂裡,建議看英文WIKI的介紹,詳細多了。



↑這圖是德文WIKI來的,直接去看比較快(?




結局一的話就是要你把所有東西都幹完了(包括開出口)後,
只剩下婚禮跟天堂地獄房沒去的情況下,
才去拿荊棘之冠:





得到了新的東西哪。
這時候就可以去婚禮了,把月桂冠給拉薩爾:








又一次刷存在感的醫生。







為什麼這時候又要刷一下哀傷感呢ˊˋ
覺得還是真的挺可惜的兩人。





這樣,雲雀就願意醒了。
接下來就一樣了:



是的,雲雀白白的。
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說前面結局二雲雀沒好,因為結局一的情況下沒有黑死病的外觀。




後面也一樣了。











這邊,雲雀是在,
跟我們玩家說話。

好啦後面就真的截圖了,最想給大家看的就是這段↑



有種辛苦了如此之久,
還能獲得這樣的感謝,覺得很開心呢。







這就是結局一啦!
什麼?你說我有兩個醫生回憶沒刷出來?
那是我要私藏的啊(嚼嚼

只給你們看截圖,哼哼哼。















其實很多了啦(嚼嚼


這兩個回憶點分別是:迷宮小狗追那邊,馬上出去撞醫生,之後在SAN值只有一的情況下去醫生隔壁做好四賊醋,之後再去跟醫生對話才不會GG;
另一個則是在有五個醫生回憶的前提下,最後在船艙那邊跟醫生聊天才會觸發。


然後補上前面漏掉的,
雲雀被迫結婚片段(?





因為沒拿頭冠會強迫結婚喔~!



就END4啦(嚼嚼


好啦!
骷髏之舞就到這邊結束囉!
這個遊戲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地方,可能我還有缺漏,只好請大家自己去發掘了><

這邊推薦嵐少吧的考據帖:http://tieba.baidu.com/p/3391752758



最後附上一張雲雀羞答答的圖,結束這回合!
咱們下回見!!!!!



病嬌愛好者不考慮下?(幹


4 則留言:

  1. 我是刷得差不多才看到你的文章QQ
    七篇看下來解說補充超詳細的!!大大的感謝~
    BTW個人認為結局二是主角到處感染人(動畫中和醫生走在街上 每個經過它們的人都感染了黑掉的說)
    總之第一次碰到超精緻的遊戲和完整的解說 超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更感謝那些在嵐少實況、嵐少吧、微薄上等等的考據帝們,畢竟我本身沒有信仰,有了她們的協助跟觀察我才能找到這麼多輔助資料。
      我真的很佩服那位拼出地圖是骷髏的。

      另外我可以理解結局二式到處感染人啦wwwww
      不過也有噁能是染黑了表示成為「凡人」,明白到自己生的是病而不是什麼上帝的懲罰……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啦XDDDD

      這個製作組的都很精良,如果你的語文能力OK的話我超建議去打打她們所有的遊戲的:

      http://wheat.x0.to/game/

      等到我語文能力許可,
      我一定會盡我全力去把 デンシャ 分享給大家看。

      刪除
  2. 恭喜完結~~~
    從最上面的繁中作品看到這部,真的覺得大大的用心!
    期待新作品的更新~(非催更)

    另外,大大是精通多國語言嗎?看起來會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w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真的超棒的!!!!!我愛這個製作組(感動大哭

      然後確切來說,除了中英外,我比較拿得出手的反而是德文wwwww
      法文是已經還給老師99%了喔(抹臉
      西文跟日文都還在學習中,不過都還在初學者階段,N5A1都考不過的那種.....但至少會,基礎中的基礎中的基礎,吧?_(:3」ㄥ)_
      總之真的不敢擔當精通二字,畢竟中文都曾經豪不猶豫寫過「坐吃空山」這種神祕錯誤wwwww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