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8年2月20日

RPG 庫洛的棺桶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4. 吾等凡夫俗子不懂花



上一回  RPG 庫洛的棺桶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13. 耗那麼久還沒涼也是辛苦了  中我們理解到了時間不多的悲劇,所以還是快點開始吧!
















好了我了了,要對對碰是吧。
坦白說吧,這邊我卡了超久,就算一開始靠咕狗也因為關鍵字不夠正確而GG。
這邊最後來給大家一個總結吧,因為可以拔的是木牌,所以我們就乾脆按照花來介紹吧:

首先是最左邊的水仙花

這邊的水仙指的是日本水仙,在日本就是冬天的花,甚至還有「雪中花(せっちゅうか)」這樣的別名。




接著是隔壁的波斯菊


基本上用關鍵字「波斯菊 日本」就會看到大量說波斯菊花期是11月的,還有標題就打秋櫻的。
當然這邊建議用日文的「コスモス」去找,會馬上就會看到了「秋桜」這樣的名號。換句話說他就是代表了秋天



在過來的向日葵



這個最簡單,代表了夏天,基本上一下子就搜到的那種。



最後是最右邊的撫子花


撫子花在日本的情況,是,「秋之七草」(笑
是的,本回最詐欺竟然是這位撫子花同學,而且我可以肯定說我瘋狂查了資料,ナデシコ(遊戲原本用這名字)基本上都是說秋,春天根本不怎麼會被提到

資料諸如:http://www.hana300.com/nadesi.html
或是:http://kurasinomamechisiki.com/2015/07/nadesikohanakotoba/
不然看日文WIKI:https://ja.wikipedia.org/wiki/ナデシコ

都會發現秋之七草大大的出現在頂端,彷彿詩詞看到楓就要馬上反應是秋天那樣的肯定句。
所以這邊我個人可以肯定的說,作者這個謎題設計不太妥當,應該說這個根本設計有誤了吧……撫子花真的不能說代表春天。

那問題來了,大家怎麼解答出來的呢?
我看了幾個日本實況主,他們的解答順序基本上就是:


向日葵肯定夏天
波斯菊秋天
水仙冬天
那撫子花就是春天

 诶,過了耶!


從右邊開始下手的我只想罵髒話(。
好了總之答案就是:


         
水仙花 波斯菊 向日葵 撫子花


照著順序把花牌子搞定了我們就能繼續啦~


有的,右邊根本撫子花不該是春天(摔
算了算了走人走人。


噢,出現了新路呢。




噢,正主蕎麥出現惹。
那個亮閃閃是要我們在那邊摘花的意思?




嗯,不多想啦,回去回去。
還要趕著回去開棺材拯救庫洛呢!


诶,竟然。
這就是守株待兔對吧?








就這樣放我們走了!?
認真!?


好吧我們回鎮吧。
喔對了看下那個花:


好喔,嬌小可憐。
去找店員吧!




果然是魔法的世界呢(放棄思考



好了我們可以給人家洗臉啦!



應該是沒有需要來關照了,吧。
感覺再拖下去庫洛就要消失了QQ
看一眼香皂先:


好的我們相信魔ry
去找原主囉~





洗回來啦~







那個,我現在有點對花過敏ry
好吧畢竟這裡是花朵鎮。


嗯,柳薄荷又是什麼(呆滯
查了下日文「ヤナギハッカ」後出現圖片如下:



我深深感受到我花朵的知識薄弱(跪地板




握曹你還來!?
我以為我們要揮揮手回去拯救庫洛了,你還來???



油漆商人受到了雙重打擊!!!
HP歸零!!!!(並沒有



我猜油漆商人想說的是這句↓






哇,超級正向。
超級不像女主選的書耶(等等


啊,竟然被嘴砲掉了。








等等,這個套路也太老!!!!!
不要在空白之中才跟我們講最重要的話啊!!!!!
你知道我們玩家的反應只會是這樣嘛↓





回來了+好亮啊。
等等那庫洛還活著對……吧????






诶,結束了?
那庫洛?


對啊你大兒子呢?









你都下台了就不要回來搶戲份了啦(抗議



單方面的好意真讓人困擾呢。
好想要這樣嗆一句喔:





好了,這邊就是結局的分歧!!!!!
關乎有沒有使用剛剛入手的那個東西!!!!!
在順帶一提,那個東西其實有介紹的:


嗯,所以很明顯就是要在這邊用!
但是不用會有BE,所以老樣子,挑著拍圖囉!!!!








該怎麼說呢,身為寫手我也能懂那種FU的。
就是怎麼寫都覺得不對,怎麼寫都會覺得有遺憾存在,那種不在狀態的感覺。


好,然後就是有使用道具的好結局啦!!!!!!
一樣跳著拍!






















那個最後字幕我雖然沒有全放出來,
但是都有附贈圖片,很棒的圖片,大家請務必打一次!!!!!!

而且我是絕對HE派的,我很喜歡這個結局!!!
重點是兩人還看海了!!!!!
我們就忘光光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享受當下的開心氣氛吧!!!!!(等等




說點最後的,
這個遊戲再看到有人打的時候,我因為畫風跟設定就決定自己親自先去打一遍,連攻略也沒看完,然後就各種卡花朵了。
噢不對,我在前面的跑路就卡關了,讓我手殘。
繩子也是卡到天荒地老,嘛,就這樣吧,總會有進步的啦>WO

現在把攻略寫完其實有種,啊,我還是很喜歡這遊戲的感慨。畢竟要是真的無感,我根本連日文的部分都不會查出來對照了;這還是我第一個瘋狂用破爛日文研究的遊戲啊(摸下巴



總之,就這樣啦。
咱們下個遊戲見!扭曲的男人其實我想要拖到重製板翻譯放出來……因為我總覺得會變化很大QQ
這期間可能就先弄點其他的吧,而且我得說,越來越忙了遊戲只會越來越少QQ
總之,新春快樂,狗年行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