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5月31日

RPG 獄都事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7. 【818】我的雙胞胎兄弟是鏡子生出來的



安安,
本回是接續著 RPG 獄都事變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6. 果然不可能事事順心 而來的,
咱們繼續追蹤下去那個假斬島吧!

喔對了那個標題是故意搞得像論壇發言的。
反正離事實不遠啊(诶





右邊走廊看完了,
現在換左邊的:




嗯,這個估計是平腹。


對我叫是有什麼用啦。




我就在這裡好嗎。
只好再一次請出Neil了。





我覺得斬島這表情很怨念wwww
不過怨念得好可愛(诶



鑒於整個二樓都沒東西,
估計是上了三樓?
總之去看看吧:


唉唷,
一上來就看到那個洞,
就算是廢校也不要亂搞啦。




進去看看吧:




這種,
埋葬巴瑞的既視感……
你們能不能不要這麼愛用這一招呢?(嚼嚼




喔喔,出現了!



天啊好多鏡子。
果然那個鏡子很有問題啊(嚼嚼


這邊翻譯好像有誤?
反正意思就是「假扮我的就是你嗎?」


不是這個作者不會畫側臉,
就是這個鏡子怪複製拙劣。

我要相信是後者(诶









我想說,
鏡子只有複製影像,
不會複製聲音啊。

與其說是不想說,
不如說是不能說。



喔喔喔喔喔,
來了,五下戳爆小怪物的那個斬島!!!!







直接收刀了?
不拿著比較安全?







是的!!
被反殺了!!!!
會出現像木舌一樣的慘況嘛!!!!???(我好像劇透了什麼



啊不對,
我是要刷這張啦:







撤吧,
不然就麻煩了。





來到了奇怪的地方!


這個字。
我好像也明白了什麼。


慢著wwwwwww
也太快wwwwwwww

只好貼這張







原來獄卒是如此知名的行業嗎(意外




這種答非所問的感覺wwwww






然後就沒了。




你們的情報怎麼了怎麼會這麼少wwwww
好歹要說下弱點啊什麼的不是嗎wwwwwww
你乾脆講這句不就好了嗎:



一句話說明了一切(慢






我有點,
不相信你們的情報網。
真的。





來看看斬島的狀態吧。


唉唷,好痛。
然而我們的OK蹦是補一百點血的。


溢補能夠有加成嗎?



果然沒有啊(廢話
小鬼火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那就給點有用的情報啊(嚼嚼



好吧我們還是自力更生好了。
從一樓開始吧!!


果然真的是鏡像世界,
都反過來了。


等等,有刺!!!
天啊這種MARIA年代的東西!!!!
我一點也不懷念啊!!!

可是,他──


是的,才十滴血
比那一刀還不如(诶

然後如果血量歸零的話──



是的,沒有谷裂!!!
可能是因為這個場景谷裂沒辦法過來收屍吧。




是的,會回血!
於是我又一次來了實驗精神!!




是的,滿血恢復!!!!
不過接下來在對話就:




好吧看來是不想理睬我們。





不過都有鞋箱了,
難道可以走──?



想想也是,
怎麼可能回家呢對不對(嚼嚼

我們從左邊的走廊開始一間間翻吧!


完全是原本世界的右邊走廊場景啊。
果然翻轉了。


第一間從女廁變成男廁,
擺設都完全相反,
鏡子不見惹,
地上還有刺。

不過最陰險的還是這個:


要是這個世界真的有人要上廁所,
第一間有人進不去,
第二間有人進不去,
第三間在原本世界空無一物,估計是掃帚間,但在這裡是戳戳樂



──人家沒看到情急之下就衝進去是該怎麼賠啦。


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也翻轉過來了呢。
鬼火你怎麼說?






嗯,比三樓那個有用多了。



沒錯,有些教室進得去,
有些不行(嚼嚼




也有這種貢龜型的(嚼嚼


接下來主要就介紹鏡子在哪裡啦!
一面再導師辦公室裡:




調查下:



看看:


摸摸:



是的,被傳送到新房間了!!!


新房間還不存檔,
終於有種恐怖解謎RPG開始的感覺了!!!(诶



本期就到這裡啦!
插播下獄都事變的日文漫畫已經開始在PIXIV上連載了!!!!




這邊就不特別給大家看圖片(嚼嚼



食堂的人都是第一次出現喔~!!!
屬於漫畫才有的角色!




什麼你說你日文廢?沒關係,用心眼看一定能get你要的中文版的(ry
喔對了,我有說過我是島民嗎?





8 則留言:

  1. 不要隨便叫別人開心眼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 ◞´•௰•`)◞百度有漢化!!
    http://tieba.baidu.com/p/3798519554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那個帖子已經被刪了,大家可以不用嘗試了(诶


      我覺得這邊還特別說下好了,
      基本上我上面寫說用心眼,截圖貼的是P站畫面什麼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漢化問題很多。
      這樣說可能不夠清楚,簡單來說就兩點:

      翻譯互衝&版權


      翻譯互沖這個是似乎有兩個漢化組都作了這個作品的翻譯,
      但是有些地方有所差距──自己喜歡哪個版本就看哪個吧,我是信遊戲作者派(且慢

      就版權而言,
      這個作品是商業的,所以大陸那邊漢化組就我看到的是「不要外流出WB」「設置了密碼」,因為「他們只有問了聲,但沒有拿到版權的樣子」,甚至有人「發文章表態這個漢化不合法不要擴散不要支持」──

      對不起請容許我吐槽下你們什麼時候這麼在意版權問題了,真的在意怎麼還會有這麼多少年少女周刊半月刊月刊連載漫畫的漢化組呢是不是?你們還記得大明湖畔的人人字幕組嗎?你們廣電大殺特殺的時候罵得如此用力覺得搞成這樣誰能看很不爽,現在又來大聲說著要版權注意不要擅自翻譯導致最後作者封殺大陸……你們,真的很會,說話,耶(笑

      啊,不過這的確是該在乎的東西,版權這種東西雖然會造成麻煩,但這真的是保護作者的權利的方法,就是還有很多探討空間,暫不深討。

      但我不希望、也不會去把漢化的獄都漫畫貼過來,人家WB上漢化組的檔案還沒刪除,大家還是低調低調比較好,更別提估狗也真的能找到貼吧其他地方有、某些漫畫網也有了。
      謝謝這位留言的好心同學,我非常感謝你的熱心,我自己也有考慮過要不要把漢化組的東西什麼貼過來過,但守法之心阻止了我的舉動。對的,很不方便,可是為了彼此好,還是自已找找,好嗎?

      當然你也可以這樣想,
      不外流,漢化組就能夠偷偷摸摸地繼續翻譯下去了,我們也可以偷偷摸摸地看下去了(慢
      網路發達,版權成了個大問題,到底要怎麼處理我是無法主宰,但在我的部落格我是會處理的──


      未來有人發佈漢化連結的話,
      請恕我刪除之。
      謝謝你的好意,真的,但請讓我個膽小鬼明哲保身。

      最後就順便說一下「調色盤~forget me not」我是不會貼出來了,那個漢化是有版權問題的,看到水管上很多人發了實況……你們也去看吧,我實在沒那個膽量知法犯法。版權要50年才到期的──如果那個時候還有心的話,我們再說,如何?(等

      刪除
  3. 重點是主張自己有拿到版權的那個漢化組
    翻錯好幾個地方
    連日文超破的我都看得出來
    很明顯是為了抵制第一個漢化組
    不顧品質硬出的

    第二話不知道會鬧成什麼樣子(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個意思
      我決定我還是去看第一個漢化組的了,
      畢竟這家給我的感覺真的好太多了(?

      第二話大概也只能關愛了吧(诶

      刪除
  4. 其實…斬島好像並沒有很強2333
    說對臂力有自信,不過大概也就是不上不下XD

    GAME OVER畫面居然有不同XDDD
    這還真的沒注意到…陷阱太好閃根本連OK繃都用不上…
    沒有想到說去給它戳死看看XDD
    也沒有去試小靈魂的補血XDDD

    咦?來這前去貼吧看,想說到底什麼在吵,
    原來就是翻譯漫畫的問題嗎@@
    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出版正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斬島對我來說就是個各方面中間值的人,
      不會說高智商天才,沒有超可怕的戰鬥力,可是他實誠的這點真的是很值得珍惜的。


      game over啊猛掉血啊什麼的,
      真的就是刷出來讓大家看看(ry
      這個作者我自己是覺得頗用心的,
      所以想說能多給點東西就多刷出來點吧。


      貼吧再吵的估計就是版權跟翻譯問題吧
      總之我也很期待正式版,
      在那之前大家就,自己決定要怎麼做吧(诶

      刪除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