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2015年11月25日

RPG Ringmaster Claus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8. 歡迎來到羅薩烏拉的王國




好啦上一篇 RPG Ringmaster Claus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7. 仔細想想,人類的鼻子也不會變長嘛 裡面我們終於確認了這一系列的兇手是誰,但我們總是要知道動機的不是嗎?

玩偶的鬧劇即將謝幕,那我們就慢慢看下去吧。
那麼,就去看吧。





很帥氣,然而我看不懂(蠢


好吧我覺得她的品味真的不錯(诶
比起羅西啦。





這時候還在說這個也真的太遲啦~
你們都來了,怎麼可能空手而歸呢~



上吧。
為了真相,為了劇情。






唉唷,一開場就這麼虐心。
不過仔細想想也理所當然啦,我們就是要來看羅薩烏拉到底怎麼長歪的啊!(哪裡不對
然而在我存檔的瞬間我似乎有那麼一絲絲同情了羅薩烏拉──


這裡叫「笨蛋們的牆」
然而牆上都是羅薩烏拉自己。

是的,從牆上的衣服的確可以判斷出來是不同的人,我們可以仔細地看一下:


左邊開始,粉紅色是羅西,然後潘趣阿爾伯特羅薩烏拉自己克勞澤卡特,然後又是羅西
我不知道是不是羅薩烏拉覺得雙胞胎沒有讓她這麼上心,所以沒有冰雨跟彌。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真的覺得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是個在人生的路途上蹣跚前行的傻子。
但可以確定的是,笨蛋們的牆,裡面的笨蛋包括了「羅薩烏拉」。


羅薩烏拉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而我們可以猜測有個原因是她傻傻地相信了驢子同志的婚約玩笑三年,然後被背叛了,於是她的世界就缺了一個口。


算了我們繼續看下去笨蛋羅薩烏拉的世界吧。



唉唷有名字忒文藝的小怪。
然後我必須說羅薩烏拉的品味真的比羅西好太多了,真的!!!


這裡我們先往上走吧:


舞台?






對什麼,我根本沒記住歌詞啊!!!!!(崩潰
還有那是潘趣吧!!!羅薩烏拉你討厭潘趣到在自己的世界裡還要毀掉人家一次嘛!?

出去看看?


你們這些惡劣的遊戲設計者,不要動不動就把人鎖起來啦!(遷怒
好吧我們調查看看:




而克勞澤把這些都收起來了。
很好我們已經快要可以拼出三分之一個潘趣了呢(笑


順便給大家看看這裡叫做什麼:



羅薩烏拉你肯定很恨潘趣。
肯定。


嘛,這裡要放的是心臟。


這裡是頭。


這裡是手。



嗯,有點不明所以然。
然而我翻了下自己前面的截圖似乎也沒找到哪個才是歌詞?
算惹,反正我總是對出來了(诶


接著我們去中間的房間:



嗯,是要去調查畫?



嗯,戳刺。
這其實是個很可怕考驗眼睛的關卡(诶
在這個玫瑰叢上,是有「兩根針」的(嚼嚼


不過畢竟我都寫攻略了當然不會放生大家,但我想表達的是我當初卡了好久的關(诶



是的這裡有一根。
另一根在這:



好啦可以去戳畫了。



沒什麼特別的反應(望
還以為會有什麼慘叫啊什麼的,但實際上只有撕紙的聲音。


至於藍色畫,得走密道:





诶嘿,到啦。




這究竟是羅西真正的樣子呢?
還是羅薩烏拉眼中的羅西而已呢?

我們已經得不到真正的答案了。


是的,這裡是羅西的花園。
很諷刺的名字啊。



去下面的房間吧:


這裡應該是卡特相關?


嗯,凱蒂是誰啊翻譯組(笑
你翻成小貓的房間還比較正常點(笑

這邊還是解釋下吧,
原文中卡特就是直接叫做Cat ,貓咪的Cat,所以阿爾伯特世界裡卡特會有一雙貓耳朵,阿爾伯特本人也是堅持喊著卡特貓咪等等。
這邊這個房間估計就是雙關語了下,可能是寫著Kitty 一類的……然而翻譯組這樣翻譯,誰又知道呢(嚼嚼

要不是我自己有期待過這遊戲特別去看了作者湯不熱好幾次,大概都會一片混亂看不懂翻譯組到底在翻譯什麼吧(嚼嚼



小房間裡的木偶是暫時不會攻擊別人的。
暫時。





看來羅薩烏拉很不滿卡特的不同情。
估計羅薩烏拉也不怎麼喜歡人類吧?畢竟玩偶不被人類尊重著。


所以說這個房間到底要做什麼呢?
實際上是要幹掉其中兩個不和群的玩偶。


這兩隻的帽子不太一樣,大家可以住意一下,那就是我們的目標。
當然最快的方法是按下Q鍵讓姐妹花幫我們幹掉(笑


嗯,應該是說有個小怪拿著卡特兩人的合影,但合影被撕掉了。
我們是否可以合理懷疑羅薩烏拉對兩人挑撥離間過呢?


順帶一題看完馬上刷小怪:


有沒有超惡劣的。



然後如果我沒弄錯的話,卡特房間日記看完後,潘趣展示間會出現日記:





慢著長歪了啊!!
也太快了吧!!!!!
蘭普韋克,這都是你的錯啊!!!!!
你為什麼要開發羅薩烏拉這一面呢,你這頭蠢驢子!!!!!(慢



潘趣那邊完了就輪到羅西花園有日記:






所以說羅西你到底對羅薩烏拉做了什麼(眼神死
我一直覺得羅西跟羅薩烏拉根本就不該不對盤,頂多羅西的不請自來讓羅薩烏拉不爽養吃白食的罷了,也頂多一個小丑會覺得自己的工作不需要羅西的插手罷了……

所以你們兩個品味接近的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啊(嚼嚼



三個房間都調查過後就往來時路去,你會發現新世界:


嗯,先打小怪吧(诶



先去右邊的房間看看:




覺得好複雜(嚼嚼
先去和卡特說說話?


什麼鬼(眼神死


你真以為自己是貓了嗎?!!

好吧先去後面走廊看看:




我決定不做任何評價。



阿爾伯特的這個有點難說。
反正還是不評價吧。





於是就有了玩偶劇場。
這也是羅薩烏拉怕看鏡子的原因?
怕看到渴求家、不被拋棄的自己?


去另一條走廊看看吧:


唉唷,前面才被分屍案的潘趣!



嗯?這麼平淡?
再對話看看?


嘖嘖嘖,這選項。
我們來個SL大法都看完好了(诶



給戒指:


好平靜!
那只好放大招了!!


诶等等,潘趣一秒沒手臂!
應該說,他固定手臂(?)的紅領巾沒了,手臂也沒了。
天啊這個嘲諷有點大(抹臉


接著潘趣會開始瘋狂攻擊大家,BGM也會開始鬼畜起來。
但是我們也可以反殺(诶


就像這樣(笑



出去走廊後也會有大家跑來攻擊你的情況,我們一樣可以反殺。
是時候出口氣啦!(慢


但是在那之前──







直接殺上來啦~~~~




反殺的好處出現了有沒有(诶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是通往哪的鑰匙,我們就當作原本出玩偶劇場的門是上鎖的吧(诶



出來後:





終於有人吐槽亂看別人日記的隱RPG設定了!!!!
說真的日記是他人隱私要尊重點啊!!!!


總之我們就到這裡先告個段落,
接下來請看 RPG Ringmaster Clause 的攻略與心得 Part 29. 最後的舞台與最瘋狂的演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莫名被 blogger丟到垃圾留言區,我都會記得去撈撈的。

check it out


Eggs around the world